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只是禁不起現實的不美好

曾經有人問我怎麼喜歡寫小說,我想大概是因為太希望一切都好好的,我無法決定現實中的事情,但至少在故事中我能給一個好結局。

不知怎麼了,最近老是發生一些令人心疼的事,許多身邊的人都在經歷事與願違,作為旁觀者的我通常無能為力,安慰個幾句也只能了表心意,並不是真的能幫上什麼忙,最終還是得當事人自己釋懷。有人說一切都是好結局的故事實在太膚淺,我也知道比起喜劇悲劇更能在人心中留下漣漪,因為痛的感覺往往比喜悅更印象深刻。我從一開始寫故事,就曾被同學詬病故事太甜膩,沒有撕心裂肺的感情線,也沒有大起大落的戲劇性,我也思考過,是不是寫點悲傷的結局,描述得更痛徹心扉來賺取更多目光,卻發現自己做不到,畢竟我自己也無法忍受太難過的故事,一來是我一定會哭,二來是現實中已經有太多的無奈,在小說的第二世界就希望只有幸福的故事留下。

再次開始寫故事,決定把「只寫好結局」當成自己的風格,寫寫甜甜的故事,細數平凡的幸福,看故事的人能有一點點暖暖的感覺就好,即使不能在讀者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也沒關係,畢竟故事本來就是要寫自己喜歡的呀~我當然明白,人生不可能一切只有開心,甚至難過可能佔多數時間,不論在看我的故事之前發生了哪些事,只是希望至少在看故事的時候有幸福的感覺,躲進文字的世界可以嚐到一點快樂,僅此而一。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