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殺玉記 番外篇 行雲流水 03

      香茶從濃烈到清淡,清晨和命人換了幾次茶水、重新送上點心,都無法動搖淵樊仁。這位父執輩又不苟言笑的龍將軍,束著整齊的髮髻,銀白髮襯著素黑的衣衫更顯莊嚴,讓平時我行我素慣了的清晨和也有收斂的時候。淵樊仁是當今統馭龍玉軍的指揮官,更是開州玉欽點的龍將軍,不用軍裝加身就有軍威與穩重的氣勢。淵族樊家本就是望族,在第五族易水人中深具影響力。而淵樊仁原是海淙軍出身,七年前請調回玉龍谷,隨後被拔擢執掌龍玉軍,與當今多位名將都有交情。只是此次造訪南玉窟不是為了軍務而是另有要事。

      龍玉軍皆由第五族易水人──淵族人組成,仰賴能化身成應龍的屬玉進行作戰。長年乘坐帶翼大龍在外奔波,對屬玉是相當大的耗損。龍玉軍駐紮在淵族的領地──玉龍谷,本就有人數可觀的旁玉師、補玉師專門修復、照養龍形玉;但淵樊仁不同,一向定期到南玉窟委請供玉人親自修復。這點特殊待遇除了他具有龍將軍的身分外,也跟樊家與晨家是世交有關。

      在座的除了淵樊仁,還有兩位小姪隨行,是跟叔父出來見識面,宛如家族旅遊。兩位小姪是淵樊仁兄長的孩子,按排行被稱為三少爺與四少爺。那位四少爺還不滿二十歲卻不畏嚴寒,居然獨自從玉龍谷乘坐屬玉出發,令人刮目相看。風雪天容易讓屬玉凍傷,根本不適合放飛玉龍,可見這位四少爺膽子極大。

      但在廳堂一坐就坐上幾個時辰,再有耐性的也會變得沒耐性。

      所以,當源雲樂跨步邁入廳堂,等著他的可不是熱烈歡迎,而是眾人的瞠目結舌,像清晨和一見他,冷不防噴出口中的茶。源雲樂披頭散髮、不修邊幅、衣袍髒污、臉上還有黑黝黝的黑炭,但他不以為然,依然故我按禮法行拜禮。

      「雲樂來遲,拜見供玉人,拜見將軍。」

      廳堂裡鴉雀無聲,直到清晨和清了清嗓子,裝模作樣的說:「雲樂,仁將軍一來就指名要見你,你也太不懂禮數了。快向將軍致歉。不然,本官可要代將軍罰你了。」

      源雲樂可不會聽錯好友藏在話裡的笑意,他準備拱手作揖,萬萬沒料到一雙孔武有力的手先拉住他。

      「當年在永靈都一別就是十年。幸好你平安無事的長大了。」

      淵樊仁雖然高居龍將軍之首,其實不過四十一歲。被這樣溫熱的雙手緊握住,完全不在源雲樂的預期中。迎上淵樊仁的眼睛,他猛然想起對方的身分,更想起被逐出海淙軍的那一日。源雲樂明明是在海淙軍中長大的卻落得被逐出的下場。那些認識父親、曾受父親庇蔭的將領,無一人肯為他求情,唯獨淵樊仁不斷奔走、遊說求情。不對,他又想起來了……在最早的時候,當一群將領上書守玉人要求處死他,除了苦苦哀求的清晨和外,就只有淵樊仁獨排眾議,堅稱應交由開州玉親自決斷。

      認出對方的身分,源雲樂難掩激動,趕緊彎身退後,鎮重的行叩頭禮。他這一拜二度讓所有人吃驚。

      「傻孩子,你做什麼?」

      「雲樂一直沒有機會謝過仁將軍。謝謝仁將軍當年的救命之恩……」

      淵樊仁要他快起來。

      「當年你不過是個孩子,哪有屬玉失控就要處死小孩的道理。再怎麼說你父親在戰場上救過我的命。我幫助他的兒子又算得了什麼呢!快起來。」

      抹掉源雲樂臉上的髒汙,淵樊仁誇他與生父頗為相像。

      「你被逐出海淙軍後一直在親族間流浪,我曾想求情接你到玉龍谷,只是屢屢遭反對。好在有供玉人肯相幫。我還記得你父親教你劍法的樣子呢!」

      淵樊仁的親切讓源雲樂有點招架不住,甚至關心他在南玉窟生活的情況。源雲樂答得支支吾吾,說不出自己是留在這裡打雜的。

      「仁將軍,開州玉同意雲樂留在南玉窟是有但書的。雲樂不能下玉窟也不能照養新生玉。他留在這裡幫忙本官處理看不完的卷宗。」

      好在清晨和肯幫羞窘的好友解圍。但淵樊仁似乎很不解,誤以為源雲樂留在南玉窟是因為入了湖淙軍。

      「謝謝仁將軍看得起。雲樂不適合從軍。」

      「你說這什麼話?天底下有誰比你更適合從軍?你才出生三天就被你父親抱到海淙軍裡養著。你四歲啟蒙習字讀書,你父親教你劍法,教你騎射,更教你文史地理與兵法。事情過去這麼多年,你離開永靈都後屬玉從沒失控過,根本不必再受開州玉管束。雲樂,本將軍這趟來就是想招攬你進龍玉軍,你怎麼想?」

      「仁叔父!」

      吃驚的三少爺跳起來。

      「他是源族人!龍玉軍何時能讓外族人加入?」

      「住口!」

      淵樊仁瞪了姪子。一旁的四少爺用手肘頂頂哥哥,示意他別頂嘴。

      「誰說龍玉軍只能是淵族人?以雲樂的本事,他鐵定能──」

      「仁將軍。」

      清晨和果斷岔入,刻意站到源雲樂身旁。

      「將軍對雲樂有惜才之心,本官都自嘆不如。開州玉同意讓雲樂留在南玉窟生活,也將雲樂往後的去向交由本官判斷。雲樂是本官自小相交的好友,本官比任何人都希望他能過上自己想過的日子。龍玉軍乃南易水州最驍勇的軍隊,淵族人不分男女都是馭龍好手。雲樂是非淵族人,本官不會同意他前往玉龍谷的。」

      淵樊仁肯定怎麼也沒料到居然會是供玉人出面反對。源雲樂低頭拱手,為的是不想看見對方失望或憤怒的表情。

      「供玉人,此話當真?」

      「自然。」

      「你明知道雲樂不會危害──」

      「雲樂不會做的事情,本官從不擔心。但明槍暗箭,防不勝防。本官不會給那些小人機會。仁將軍,你如果曉得雲樂吃過的苦,就別再推他進火坑。」

      把話說絕、說死了。送走客人後,廳堂就剩他們。不等源雲樂開口,清晨和先發難。

      「不要謝我。不管你有多想離開南玉窟,龍玉軍都不是你該去的地方。」

      「我知道。」

      「知道?你的玉聲聽起來一點也不像知道!」

      清晨和一來氣就砸了茶杯跟茶碗,跟淵樊仁離開時發青的臉色幾乎一樣。這位龍將軍跟姪子預計還要停留三日。

      源雲樂解釋著:「司群招我進湖淙軍我都沒答應了,怎麼可能去龍玉軍。我還是要謝謝你替我解圍。」

      供玉人發出不屑的冷哼,還在生悶氣。但在瞇眼看源雲樂收拾碗盤,忍不住皺眉。

      「你今天怎麼了?為什麼弄得這麼邋遢?不是去採岩人蔘嗎?怎麼思緒跟玉聲都亂哄哄的?嗯?岩人蔘都沒採回來?有人給你搗蛋?」

      在聽玉者面前,紛亂的思緒根本藏不住秘密。一提到岩人蔘,源雲樂這才當頭棒喝。剛剛坐在旁邊的四少爺,不就是害他丟失竹簍跟信箋、那個乘龍的小白臉嗎?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6)


小、白、臉!
噗,四少爺在殺玉記裡頭有沒有登場過啊?
不太記得裡頭的配角人物(毆
希望丟失的信箋可以順利找回來~
畢竟是雲樂看重的物體啊!
2020-10-07 13:2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看來焚焰真的不擅長記劇情跟角色呢!
別急別急!應該等到後面就知道四少爺是誰啦!哈哈哈!
2020-10-07 21:08回覆

XDD 等等…真假?!!!羽翔要寫18+
我先去幫宣傳一波,然後搬椅子卡位!!!!
第一排是我,別搶!!
2020-10-06 21:5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Well, 妄想總是特別美好的......
《殺玉記》不適合寫18+啦!種子不要跟著我發瘋......
我們唯一可以走到18+的路線也只有珍屍、珍鬼大開殺戒血流成河、血淋淋的劇情可以寫成18+吧......
2020-10-06 22:29回覆

直接娶嗎?沒吧?
起碼也要先這樣那樣…談個不為人知的小戀愛醬…XDD
2020-10-06 19:3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什麼!
難道就只有我思想太......我忽然很想跳過那一切直接送進洞房(X)......
感覺是我清心寡慾很久了,好久沒有寫十八禁、可以吃到肉的橋段......
2020-10-06 21:11回覆

原來下一集才是重點所在!期待
不過怎麼雲樂爸爸比穎芝還嚴重啊⋯居然淪落到被人上書賜死⋯
難怪雲樂對到穎芝的事整個脾氣就上來了!
敲碗,下集!要粉紅泡泡的愛情故事!
2020-10-06 00:2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雲樂小時候真的有苦到。
所以穎芝能遇見他,真的是很幸運的!
這次番外篇雖然是想多寫跟雲樂有關的經歷,也意外給了清晨和不少戲份。大家看戲時也可以多多關心這位天不怕地不怕的任性鬼啊!我的下篇能不能成功就要看清晨和聽不聽話了……嗚嗚……
我正在努力規劃粉紅泡泡呢!而且我後來一想,雲樂要對付四少爺最好的方式就是把人直接娶回家吧?!哈哈哈!
2020-10-06 12:34回覆
為什麼短文不能給珍珠啊ฅ(๑*д*๑)ฅ!!
羽翔辛苦了。
(看完星星眼繼續等後續)
2020-10-05 23:4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沒關係沒關係!人來就好!
只要有愛!一切都沒問題的!(握拳)
今天的段落比較麻煩!明天開始應該可以專心處理粉紅泡泡了!耶!
我好期待雲樂要怎麼對付四少爺喔~(腦海浮現很多奇怪的畫面)
2020-10-05 23:44回覆
裸奔的番外篇
這一回的訊息量有點龐大!希望不會嚇到大家!
然後因為裸奔的緣故,存稿就是那麼的不足啊......
2020-10-05 23:3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然後不知道雲樂要怎麼處置害他沒吃到山雞、弄丟東西的小白臉(四少爺)?!
2020-10-05 23:4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