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要是我是他的全世界 下篇

「涵兒,怎麼這麼久不見你,瘦了這麼多?」皇后一看見柳青涵,擔心的握住她的手,捏了捏她的臉頰,似是少了些肉。

「娘娘,別擔心,臣女只是……」她嬌羞的看了李譚一眼,「最近鮮少吃早膳罷了。」

皇后立刻懂了,眉頭這才舒展開來,「既然如此,我也不必擔心了,今日若無要事,便留下來吃飯吧?」

「是,娘娘。」兩人應了下來,就被皇后推去後花園散步,無可奈何下,他們只能裝裝樣子,一起去走走。

兩人一路無話,柳青涵心裡想著剛剛那番話是否引起李譚不適,偷偷瞄了他一眼,卻見對方僅僅是若有所思的樣子。她快速低下頭,怕對方知道她在瞧他。

直到被宮女喊去用膳前,兩人之間沉默使柳青涵覺得窒息。

回到府裡,他們仍然沒有對話。

「夫人。」離荷見到柳青涵一人進院子,恭敬的鞠躬,起身又見到之後出現的李譚,連忙又彎下腰,「將軍。」

李譚恩了一聲,看向柳青涵,「我有話與妳說。」

柳青涵跟著他走向外面。

離荷擔心的看他們背影,總覺得有什麼要發生。

來到湖邊。

柳青涵緊張的不敢抬頭,怕他要責備她所說的那些謊言。

「通知妳一聲。」李譚說道,「下月我會迎娶樊雨瑤進府。」

柳青涵覺得自己比被潑了冷水還狼狽,偏偏她還不能發火,或是對李譚做出什麼要求,只能應是。

更何況……李譚與樊雨瑤本就相愛,從來沒有她的位置。

見柳青涵失魂落魄的走了,李譚也回自己院子去了。

接下來幾周,離荷發現柳青涵的身子又比之前消瘦更快。「夫人,您再不好好照顧自己,會生病的!」她一急,不合禮儀的話一下子從嘴裡繃了出來。說完她隨即後悔,「抱歉……夫人,我太擔心您了。」

柳青涵搖搖頭,「我並不介懷。」只是,就算她病了,那個人可能都不會來看她,或關心她,也許死了更開心吧。她嘆了口氣,下床梳洗後,帶著離荷在府中逛逛。

來到亭子幾尺開外的地方,柳青涵就見兩個人影依偎在一起,如膠似漆,好像他們才是真正的夫妻,而自己,只不過是多餘的那人。

迎娶之日。

柳青涵作為將軍府女主人還是出席了這婚宴,李譚對待樊雨瑤的樣子,與對待自己截然相反,那眼神,那溫柔,好似全世界都只有樊雨瑤。

柳青涵咬了咬下唇,忽然站了起來,「不好意思,身體不適,先行離席。」

走出宴會沒幾步,柳青涵猛地被人拉住。「柳青涵!妳非要讓我這麼難堪嗎?!」耳邊傳來李譚的大吼,吵得柳青涵耳朵轟轟作響。

「我身體真的不適,對不起。」柳青涵雖聲音低低的,臉上化了精緻的妝,李譚也看不出她臉色已發白。

「妳有什麼資格看不過去?真正無辜的人是我吧?」李譚看她這樣委屈的樣子,忍不住更歇斯底里。

「我……」話沒說完,柳青涵身子一歪,倒在地上。

「柳青涵?」李譚蹲下看看她情況,不像是裝的,立刻叫了大夫來。

柳青涵再次醒來時,已過了三日。

「夫人!妳終於醒了!」離荷看她睜眼,慌忙跑到床邊,「夫人妳感覺怎麼樣?」

柳青涵看了離荷一眼,虛弱的開口,「我想再睡一下……」,眼睛又閉上,昏睡過去。

「夫人!」離荷低呼,決定去叫大夫來。

李譚收到消息,也跟著去看情況,沒想到,三日不見,柳青涵已像是要歸西之人。「大夫,我夫人到底怎麼了?」

大夫為難地告訴李譚,柳青涵脈象沒有問題,身體卻一直在變虛弱,可能需要請御醫來看。

李譚沒有辦法,若是等死了才請,皇后怕是會比現在更加責怪。

很快,御醫來了,替柳青涵把脈,又看了看她的耳後,驚訝道,「這是!夢裡花!」

李譚奇怪問,「那是什麼?」

「毒!這種毒會讓人慢慢死掉,脈象雖無問題,體內卻已是千瘡百孔!」御醫說道,「夫人身子這情況已拖太久……怕是無藥醫了。」

李譚看了一眼柳青涵蒼白的臉,對在暗處的暗衛示意。

這幾日,柳青涵依然是半醒半夢的狀態,而李譚手下已查到是誰做的手腳。

李譚知道是樊雨瑤下的毒手後,說不出是什麼感受。

樊雨瑤是他真心的愛的女人,柳青涵不過是仗著權勢嫁進來的人……但他就是悶的難受。

或許是心裡那正義的本性,也或許,這樣的樊雨瑤,已不是他所認識的那個純真的樣子,才讓他有說不出的鬱悶。

「報官吧,把一切證據交出去。」李譚閉了閉眼道。

蓄意謀殺郡主,罪不容赦,必是死罪。

「李譚!你當真愛我嗎?」樊雨瑤得到消息後,不管不顧衝進書房。

李譚皺起眉頭,「騙了我,做出這種事,還問我愛不愛妳?」

樊雨瑤被他冰冷的語氣鎮住,說話開始顫抖,「我這是,為了你呀……你不喜歡,我就幫你除掉她,怎麼了嗎?」

李譚靜默不語,良久後才道,「她傷你了嗎?她最不該的就是嫁進來,除此之外,她也無做出阻止我倆的事。」他冷笑一聲,「這是妳罪有應得,若妳哪天不喜歡我了,也要殺了我?」

樊雨瑤還想說點什麼,就被李譚趕了出去。

李譚失魂的坐在椅子上。

其實他自己也知道,柳青涵那樣的女子決不會動用自己的資源去逼別人做什麼事,婚事上,也不過是皇后做主,就算柳青涵想拒絕,也不好拒絕,不該把氣撒在她身上。

思至此,他起身往柳青涵院子,決定去看看柳青涵情況。

李譚坐到她床側,剛好柳青涵醒來。

「李…譚?」柳青涵想坐起身子,被李譚按下。

「妳躺著吧,好好休息。」

「對不起……」柳青涵有氣無力的說,「我知道你喜歡樊雨瑤,卻還是不要臉嫁進來。」

李譚不知該說什麼,靜靜地聽她說。

「我……應該時日所剩無幾了吧,祝你幸福。」柳青涵說到此,淚開始止不住地掉。

「柳青涵,我會救你的。」李譚皺眉道,他說的是事實,御醫雖說難救,但還是有方子可試試。

「你若是不愛我,就該放我走,看著你與她親密,我也難受。」柳青涵手捏緊胸口前的衣服。

李譚抬起眼,「樊雨瑤對妳做出這般下流的手段,她已被官抓走了。」

「什麼?」柳青涵雖猜到是她,卻沒想李譚如此直接將她送官,畢竟她也是大官大小姐。

「先好好養身體吧。」李譚淡然道,「我現在所說,不是為了搪塞皇后,我想彌補妳。」

柳青涵看著他認真的眼神,心中溢出一抹感動,「好。」

-------

故事到此為止,本來是想練寫感情線的,結果放置了半年以上,已經忘記當初結局要寫什麼了,反正我記得是BE,現在寫成HE了。

恩,我也不知道我怎麼想的。

就跟李譚對柳青涵一樣茫然中。

BY    芋頭    2020/10/3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寫成一個連載短篇故事吧
涵涵毒發身亡後重生了
這一世她說什麼都不願意嫁給李譚

然後讓李譚追妻火葬場去吧
或是來個男二上位
2020-10-03 16:5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也有想過這邊短篇當前言,可是我想睡覺
2020-10-03 16:5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