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要是我是他的全世界 上篇

天氣明朗,娶親隊伍排了好幾條街,滿街熱鬧、所有人皆是誠心祝福這對新人,除了那個人。

轎中女子一身紅衣,藏於衣袖下的手緊張地握拳,腦中被冷落的場景再度朝她的精神擊去。她甩了甩頭想,那又怎樣,我還是得到他了,是吧?不過這種安慰似是對她自己也沒用。

「郡主,該下轎了。」

聽見聲音,她急忙撥開簾子,保持著禮儀下轎。她什麼也看不見,只能靠婢女攙扶著前進。

之後,她感覺前方一團涼氣,她直覺就是他。

果不其然,拜禮儀式開始。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對拜。」

兩人聽著聲音,一一行禮。

結束後,連她自己都覺得不真實。

「送去別院吧。」

她聽見他對婢女這麼說,一時間,冷冷的現實又將她打醒。

「柳青涵,妳要在這賴到何時?」生硬的語氣令她一顫。

「我……」還沒說完,又被打斷,她不禁抬起頭去看他,憤恨的視線直直戳進她心窩,疼得厲害。

「讓妳滾,聽不懂嗎?」李譚說完逕直離去,留下楞神的柳青涵。

柳青寒只是路過下雨過後溼透的石子路,一不小心跌倒了。

不過,剛好這處是李譚院子前,剛好她前幾日有事相求,但李譚一直不見她,她便連續來了幾日,站了幾個時辰也不走。

柳青涵被委屈的難過,眼淚差點溢出眼眶。

想起對爹娘的誓言,她強忍著不掉淚,好一會站起來時,眼睛都紅了。

柳青涵邁步向前走,也罷,自己院子自己修!

她吩咐丫環去倉庫找來木板跟工具,不管什麼工具先拿來就對了。

「將軍!夫人受傷了!」一個小廝急忙進來說道。

「跟我說做甚,說了不必報告。」李譚依然低頭看著兵書。

「可是……!夫人腦袋實實在在的砸了個窟窿阿!」

李譚聞言抬起頭,挑眉,這是非要鬧出人命了?

一進院子,李譚只感受到冷清,雖然他自己也沒什麼東西,但此時別院連燭台都顯得破舊。

進房後,柳青涵身旁的侍女離荷朝他行禮,「將軍。」她跟著小廝退至一旁。

柳青涵躺在床上,腦門上的傷口已經被大夫包紮好,本就白皙的臉蛋變得更蒼白,他也眼尖地發現,柳青涵瘦了。

「她如何把自己弄成這般?」李譚不鹹不淡的問。

「回將軍,小姐本要自己動手修理門上破洞,不想連工具也沒握好就……」下場不言也已見到結果。

李譚閉了閉眼,就為了這事把他叫來,「叫人來修,也順便把院子該修的都修好!」他壓抑著怒氣走出去。

「夫人真的太可憐了,叫管事弄沒人要幫,求將軍也無果,親自來就傷成這樣。」小廝搖了搖頭,也跟著離開。

離荷看了一眼自己的主子,眼中滿是心疼。

「他來過了?」柳青涵訝異地端著一碗藥湯。

「是的,小姐。」離荷回道。

嘴裡苦的,心裡樂的。

「甚好!我們不如別在這礙人修葺了,出府逛逛吧?」柳青涵迅速喝完,拉著離荷出門。

正好遇到李譚剛下朝回府。

柳青涵正要開口謝他,沒想到他根本沒有要理她的意思,一個眼神也沒給就將她關在門外。

「小姐……」

「走吧,好久沒吃到糖葫蘆了!」柳青涵盈盈一笑,雖然包著傷口,笑起來依然美如畫,惹來不少男子欣賞。

兩人拿著少的可憐的月例,買了吃的就只能看看想買的東西解饞了。

回府後,兩人也沒直接回別院,而是繞去涼亭坐坐。

清澈的湖泊上,倒映著藍天白雲,柳青涵看著倒影中的雲飄動,許是看得出神了,李譚朝她走來她也沒注意。

「柳青涵。」

「嗯?」她傻笑著轉頭看他,見是李譚立馬收了笑容。

太過愜意,她以為自己還在淮王府那時,兄長輕聲喚她吃點心。

李譚皺起眉,見我笑容就收,什麼意思。不過他也沒興趣深究,繼續説道,「皇后娘娘讓妳過幾天與我進宮,上朝時去找她。」

「哦。」柳青涵見他應是無話要說,回頭去看她的風景。

突然,李譚感到一陣奇怪的心情,「妳,傷怎麼樣?」

柳青涵看怪人似的看他,「已無大礙。」

看出她眼神的意義,李譚解釋,「若皇后娘娘看見你這傷,大概以為我欺負你了。」

柳青涵垂下眼,不是差不多嗎?「沒事,不會讓她怪罪到你身上。」

李譚頓時無話,他本來不是這個意思,沒再說什麼,他轉身而去。

說到皇后,她便是成了這婚事的人。

皇后辦百花宴時,很是喜歡柳青涵奏的一首曲子,總會時不時想起那旋律,總歸後宮無事可做,她便宣柳青涵進宮與她聊天。皇后發現她不只談吐有禮,甚至與她聊天時,發現她有幾分巧思,越發喜歡這位郡主,而且是實打的喜歡,比自己兒子還寵。

以至於,問到柳青涵心儀之人之時,見她羞澀的說出大將軍的名字,便做主把李譚打仗勝利的賞賜換成了一樁婚事。

而柳青涵父親不過是閒散王爺,開國自請棄兵棄權的將軍,為了答謝,先皇還是給了封地跟名號,因此,他們成親皇帝也沒有反對。

只不過,柳青涵沒想過李譚會如此討厭她,見她時永遠冷冰冰,後來,柳青涵也不敢去接近他,僅僅是遠觀就滿足了。

畢竟,有時候愛不是一廂情願也能開心的,她便也不找事,沒事就不在他面前晃悠。

但柳青涵依然天天在想他、盼著他來看她一眼也好。

不過時間久了,她也不期望會發生什麼,只要能待在這裡就好。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
有沒有後續!!!!!求後續!~!!!!!!
2020-05-19 15:22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