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住在星塵裡的我們。

我們到底為什麼存在?存在的意義又是什麼?我們又算是什麼?我們在做什麼呢?

這些問題曾經困擾過你們嗎?

我並不是什麼大學者,對宇宙天文理論只有皮毛的小知識。只知到無盡的宇宙裡,我們人類生物生存在名叫『地球』的星球上。

『地心論』告訴我們的星球是圓滾滾不是平的,而且跟其他的星體一樣,都圍繞着一個大火球運轉着。

抬頭看看,宇宙銀河是沒有盡頭是無限的,你可以想像到站在此刻的我們,是多麼微小的小塵埃嗎?在鄉下時,我總躺在夜空下,明目張膽地看着星空發呆。礙於免得鄰居以為我瘋了,所以我敢在心裡對宇宙眾星塵說:「喂!你們看什麼看啊?有膽子就現身跟我們人類證明,我們不是唯一的生物啊!我們有一小部分的人類,也是心地善良,值得交個朋友的。」

我們從一出生就向着不同的目標進發?掙扎?

父母充滿期待的目光,看著眼前的小生命說:「來吧~叫爸爸,爸~爸~叫媽媽,媽~媽~」

小人類隨便發出類似的聲音,便讓他們高興不已了!

小小個子的我們,背上大書包上學去,接受一個又一個課程,為了學習而學習,為了考試而考試。

我的志願?我的夢想?盡可放心寫下吧!做一個人生記錄也是不錯的。因為夢想會隨著現實而消散的,很打擊人心是嗎?但現實就是殘酷的,你長大了就會明白了。

人類的萬惡之源金錢,很庸俗嗎?

是的。但在『地球』上的我們,卻為了一張張紙幣而爭個頭破血流。沒了金錢,你能做的得到的,總比擁有金錢的少,而同樣的道路你走的也總比他們長而曲折,這是殘忍卻真實的現實,不是嗎?

人類賺錢賺錢再賺錢,為的是得到物質享受,膚淺嗎?

不!沒錢沒生活就是鐵一般的事實。其實有時談不上享受,只是獲得生活條件而已。有屋子能為心靈遮風擋雨、有熱水沖去一身的疲憊壓力、有涼爽的空調吹去一天裡積聚的火氣、有美味而不良快餐滿足了肚子吵鬧,這些都是小小的小要求,不過份吧?

放下呆板的工作去環遊世界,拋下煩惱去體驗生活的純粹,美好吧?

是美好的。但請問你是偷渡越境去遊世界的嗎?體驗純粹也需要錢的,好嗎?

拋下煩惱?請問你是石頭生出來的嗎?沒家人嗎?如果是的,我恭喜你,你可以放心去了。

但人類的家庭結構,就是圍繞着煩惱而建立的。你做哪一個人生決定,他們都會牽涉其中的,家人是人類一生的牽伴,怎麼甩也甩不開的。

在此祝願大家有一個美好健康的家庭家人,得來不易,請好好珍惜。

從小沉醉在電影世界的我,很早就分得出幻想與現實,只是不願面對而已。寧願把自己浸沉在書本裡,與主角們經歷着英雄般的歷險,生活在不可思議的國度,擁有不願分割的關係。也不願埋頭在無盡的工作裡,也不願處理千絲萬縷的家事,更不願看著鏡子中萬事不成的自己。

一旦到了電影的尾聲,到了書的最後一頁,便要告訴自己要回到現實了,要回到『地球』了。

那種抽離感,那種失落感,你們能體會到嗎?

住在星塵裡的我們,到底在做什麼?又為什麼要做呢?為了什麼而做呢?

住在星塵裡的你們,誰能簡單的回答我一下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