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被歲月埋藏的電影。

  你們愛電影嗎?

『愛』一字已經不能表達我對電影的熱烈程度了!我為電影而狂而痴!

因為它帶給我的不只是愉悅、悲哀、不憤、窩心,它帶給了我一個『完美』的世界。

在爸爸的熏陶下,小小的我被一張張VCD帶進了電影世界。

我人生第一次進電影院看的電影,便是星球大戰的外傳-黑帝君臨。當時的我被電影院的畫面和音響,震撼得心都跟著顫動起來了!那一天的記憶,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了,也希望以後年老的我也能記住那一天的震撼,別被歲月沖淡了那顫動。

不知道爸爸是自己想收藏,還是為了小影迷的我高興一下。那天之後,他買了一套三集星球大戰外傳的VCD回來,外套還有一個硬盒子包裝着的。

從此買電影VCD便成了我的唯一興趣了,而追看系列電影也變成我的愛好了。

小時候的我並不知道,原來電影會變成我的防空洞、我的秘密世界……

電影裡的世界總是誘人不解的,有着解釋不了的美好夢幻時光,也有着傷透人心卻讓你忘不了的結局。無論是好是壞,都讓我沉迷其中流連忘返……   

成長後的我,我興幸沒有投身於我的電影世界。因為隨著社會經驗的增長,我意識到人會逐漸討厭、厭倦自己的工作的。

所以我對自己沒有踏足關於電影工作,而感到興幸萬分。

因為世界上還能有一件我熱愛的事,能為我的生活增添半分的精彩畫面,也能讓我時不時逃離一下現實,進入那五光十色的世界裡,為此我感恩着。

時代變遷,人們不再等影碟的出售了,逛影音店也只是看看而已了。因為網上很快也有資源放出,你愛看不看的,都沒有人關心了。

但你們不明白能收藏一張影碟的那種激動人心的小幸福。

就好像你把一個小世界,親手拿在手上把它帶回家一樣。

當它放在你家的架子上,與其他世界並列時,左邊第七張是侏羅紀公園1、右邊第二張是回到未來1、上一層第三張是哈利波特3、下一層第三張是異型2,又一個新世界加入你的電影世界了,你的心難道沒有一絲的波瀾起伏嗎?   

我很平凡,我不能追求什麼經典絕版的收藏品。所以我也只會購入一些人人能擁有的DVD而已,有時也能狠下心來,買一下高質一點的藍光碟,當然最能讓我激動的,就只有到電影院享受完美的設備了。平凡人也可以有平淡的小享受,不是嗎?   

愛上那迷人的電影世界,也愛上當中的細膩。

你看過時光倒流七十年嗎?它是第一部讓我心碎不已的電影。   

第一次看這電影的VCD時,我爸爸坐在我旁邊說,當年這套電影在香港電影院上映了接近兩年,現在你聽到這,也能想像到這部電影的厲害了吧?

當還是小學生的我第一次看時,我一臉矇了。

當我長大一點點是個青春少女了,看第二次時我心痛得不得了。

現在的我已經看到不知第幾次了,我愛上了電影那段擊動我心臟的純音樂、愛上了那個參與了男主兩段人生的皮球老伯伯、愛上那玻璃窗上初現身的倒影、愛上在遠處用力呼喚他名字重遇的那一幕、愛上了男主的追求未知時空的決心、愛上了女主的勇敢美麗和等待……

這一幅動人的笑容,讓他踏上找尋她的時空之旅。

那時候的他不知道,那笑容是自己帶給她的。

那時候的她也不知道,她將付上半輩子人生,等待他出生長大,只為了跟他說一聲『回到我身邊吧』。

之前的我看到結局他虛脫躺在床上時,我單純的哭了。

現在的我看到開頭老婆婆把錶交到他手上時,我心碎成粉末了。   

寫到這我的心情又複雜起來了,只能說打動到你的電影,不會是打鬥場面多激烈、不會是畫面特技多絢麗、不會是人物角色多大卡,而是每一次你只要想到這電影時,你都會再一次心動、再一次心痛、再一次沉醉在故事細節裡……

讓人摸不着頭腦的電影作品很多,但被絢麗灑金大電影的光芒,遮蓋起來的動人電影更多……

我懂得電影可能只是皮毛的冰山一角,暫時能打動我的電影不多,我珍藏在心上的電影更少……

被歲月埋藏的電影,你願意看嗎?   

我不保證你會喜歡,但我確定你會愛上。   

  

如果你不抗拒懷舊慢調老電影的話,

『時光倒流七十年Somewhere   in   time』是我推薦給你們去細嚼品嚐的電影。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小夢我也滿喜歡看電影的~不過我很挑,通常都是看預告片有沒有吸引到我的眼球我才會去看XD
如果沒有特別特別吸引,會等下架後再去看。
我記得以前小時候我爸都會帶我們去那種DVD店,然後我們就在裡面挑自己想看的電影,超懷念那時候,可惜現在這種店面真的越來越少了嗚嗚嗚嗚

有空會去看看小漓推薦的那部電影嘿嘿
最近開學忙翻了嗚嗚嗚,連小說都看不了
2020-09-22 19:5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是的是的!逛DVD店真的是月漓的童年!
現在已经没了小時候的感覺了
希望你會喜歡這電影吧~值得收藏在腦海裡的人生電影哟!)

最近我也開始工作了~要變忙了
開學真好~想當年我的學生時期也是我最開心最美好的時光~掩臉哭)))
小夢要好好享受珍惜哦!
2020-09-22 22:3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