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脫逃

別小看我,雖然現在擁有的條件很有限,不過我不會放棄,因為不踏出那一步,我的希望永遠不會實現…

某天半夜,自己又從室友的叫罵聲中緩緩甦醒,在一旁陪伴我的是一地散落的物品,正當我偷偷拭淚並起身時,巡房的外勞阿萍來了。她邊幫我撿拾邊問我:

「阿嬤,妳怎麼哭了?別想太多」雖然我牙齒全無,面對這麼關心的詢問,我很吃力的回答:「我只是想回家,想把我幫人照顧的牛牽去吃草,讓我回家好嗎?」說完之後我偷偷的看了阿萍的臉。果然回應還是一樣:「阿嬤妳要乖乖住在這邊,不要吵到別人,快睡吧!」看著她幫我蓋上被子並走出房間後,我終於發現:我只剩自己可以依靠!

等到隔天下午,是我們這群老人的出大廳看電視的時間,我也觀察過了,這個時段會比較多人進出養老院,我緩緩的走進房間並拿助行器,趁著大家不注意時一步一步的伺機而動。

「叮咚!」聽到門鈴響起,我知道我的機會來了!趁著訪客走進時,我努力的朝回家的路前進,我相信我可以的!

我的雙腳還蠻合作的,讓我走得很順暢,也快到院區旁那片高麗菜田時,一個無預警的拍肩把我嚇回現實:

「阿嬤,不乖喔亂跑!等等妳家人會找不到妳!快回去吧!」為什麼工作人員會看到我呢?我明明走得很快的啊!在不安和氣憤的氛圍下,我終於忍不住了…

「放開我!我要回家!別擋我!」別人當然聽不懂一個沒了牙齒的阿嬤的吶喊,但是我也大聲喊出我的不甘,在推擠之間,其他外勞也出來要架著我回家,哪能這麼輕易讓他們得逞啊?

我沒有牙齒可以反擊,可是我有舌頭啊!我就使出我的舌龍擺尾功,嘿嘿,總算有嚇到要架住我的外勞們,但我還是不敵眾人只能乖乖的被請回養老院去。

回去之後,馬上被「請」到輪椅上面坐好,他們說:要好好反省,但是我不知道我錯在哪?我只是在想:計畫哪裡出了問題?

可能我有乖乖的坐好,等規定的時間一到,我又可以行動了,

我走到外面的大鐵門看了好久之後,自己就踩在鐵門的縫隙之間準備要跨過去,不過,腳又不聽使喚,我還是跨不過去。

上天還是愛捉弄我,讓我努力嘗試時又被人從鐵門叫下來,這次等著我的是更嚴重的「行為約束」柔性告誡,我一直在想:我錯在哪?只是要回家不行嗎?等等我,家中熟悉的大水牛,我一定會回去和你團聚的,因為我的脫逃會一直繼續下去永不間斷…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