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爸和Line

我爸,一位三十五年次的長輩,有他自己固定的生活模式長達七十年了,因為工作上的需要,很努力的學習電腦方便介紹他的工作,身為他的女兒我覺得這就已經很了不起了,但是生活在這通訊發達的時代,我爸又要挑戰Line,不知道順不順利呢?

「阿妹今天有上班嗎?來爸爸這邊一下好嗎?」在電話中聽到爸爸的求救聲後,我就馬上丟下事情來找爸爸,縱使我用的也不是很懂,但是總想看看能幫上什麼。

〈如何把注音改成手寫螢幕:第一,先找設定,第二……〉看到爸爸從抽屜裡拿出了一本寫得如何使用Line的方式,條理分明字體又清晰,正在心中佩服時,聽到了我爸這麼說:

「阿妹啊,雖然我有寫了一些使用Line的步驟,但是我想想還是不放心,我使用一次給妳看好嗎?」看著我爸緩緩的戴上了老花眼鏡,邊看著本子邊按著手機,目前第一回合,我看來是順利的。但是幾個禮拜之後,第二回合開始了…

因為手機無法修理,所以我爸換了一支手機,但是問題來了,因為之前的密碼遺失,要做移轉資料到新手機的過程大受挫,我自己也手足所措,只能商請大師來幫忙。  

在我爸千呼萬喚下,大師級人物登場!「外公手機怎麼了?」女兒忙完學校的事情之後,飯也沒吃的跟著我來到我爸這裡,看著女兒耐心的聽著我爸的疑惑,也仔細看著我爸的操作步驟,加上女兒用最快速的方式編輯著我爸的電話簿,在一旁的只能無力的看著他們爺孫倆的交流。

大約一個多鐘頭吧,總算整個搞定,我的心總算不會懸著,可以放下並帶著女兒回家了,看著我爸很認真的跟我女兒道謝,除了自己心中萬分驕傲外,也對女兒有著滿滿的愧疚感,等一下一定要好好鼓勵她的辛勞。

結果我要鼓勵她的時候,換她鼓勵到我了……

「媽媽,我覺得外公真棒,不會一直叫我用而自己不學習,邊弄也邊寫筆記,該給外公按個讚!」聽到這裡我忽然熱淚盈眶,好想親自跟我爸說…爸,你疼這個孫女值得了!她也願意陪著你接受通訊發達的社會。

正當我差點哭出來時,女兒又說了:「媽,我看到外公傳Line給大舅,叮嚀他要多穿衣」我笑了並說:「大舅和我無論有多老,我們永遠都是外公的小孩啊」

爸:以前我看過一個廣告,大約的意思是:LKK也是會想學習的。你給了我的孩子一個好的身教外,你再怎麼忙但是藉由Line收到了你的愛,謝謝你!我的帥老爸!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