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負心漢

男人都是這樣,妳花了半輩子照顧他,幫助他,提點他,督促他。付出了妳的青春,付出了妳的容顏。到頭來,他卻投入了另一個女人的懷抱裡。那個女人比妳年輕,比妳漂亮,比妳會甜言蜜語,比妳會順從他的心意,而且不像妳老在他耳旁嘮嘮叨叨,指責他的不是。

過去他對妳所說的那些好聽的話,什麼妳最漂亮,妳最溫柔,妳是他心中永遠的第一,統統都是包了蜜糖的謊言。說什麼妳是他心中最重要的女人,都是騙人的話。

更過分的是,這個負心漢竟然把那狐狸精帶進家裡,要我和她同處一個屋簷下。話說得倒好聽,我永遠是大,她永遠是小。

更有甚者,他讓他老子也搬進來了。這個老頭子從來不做家事,以老太爺自居,還把我當老媽子使,成天對我頤指氣使。

最可惡的是,他和狐狸精一個接一個的生,生下的小狐狸居然要我幫著帶!

是可忍,孰不可忍?忍了這麼些年,好幾次想一走了之,追尋自己的自尊。

可是做了大半輩子的家庭主婦,身無一技之長,走出去後何去何從?難不成得沿街討飯去?

再說啦!這小倆口子對我還算講信用,這狐狸精確實把我當老大,有時還搶著做家事,三不五時給我燉碗湯煮碗粥補補身子。

那個老太爺雖然很討厭,但偶而還會對我噓寒問暖一番,要我走慢點別摔著,穿多點別凍著。

最重要的是,這個負心漢在外頭賺了大把銀子,倒也沒少花在我身上。狐狸精有的我大致也都有,隔幾個月還送我和老太爺去各處旅遊,搭飛機,坐郵輪。

他還把家裡的一個小房間撥給我專用,讓我上上網,聊聊天,玩玩遊戲,寫寫文章。

思前想後,衡量得失,想想還是算了。不是都這麼說的嗎?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這麼多年,也就這麼忍過去啦!

這不,胡思亂想了一番,一天又過去了。負心漢和狐狸精都下班了,小狐狸們也都放學了,房門外又熱鬧起來啦!

然後又是那老太爺熟悉討厭的嘮叨:「老太婆,別再胡思亂想啦!吃飯啦!」

坐在餐桌一角,看著老太爺齜牙裂嘴,負心漢和狐狸精眉來眼去,小狐狸們嘰嘰喳喳。

唉,算了吧!凡事不必斤斤計較,得過且過行啦!

人生圖個什麼?不就是天倫樂嗎?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3)

作者很幽默哦 !
2022-07-02 02:1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 !
我也是看到最後才恍然大悟 ! 
2022-03-23 08:1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很幽默 !
看到最後才看懂是怎麼回事。
2020-12-28 04:5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2021-01-01 11:0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