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把青同人】信

郭軫:

昨夜入夢,好似也入了你的夢。我聞到了煙硝味、血腥味跟你飛機的機油味。夢見你走在鋪了雪卻染血的草坪上,你在吼,找不到回家的方向。我看著找不到方向的你哭,怎樣叫你都聽不見。在你身後跟著你走著走著,天亮了,轉眼我醒來,這裡的天也亮了。

南京的天氣好,村里也安靜。紛擾暫時被留在了外頭很遠的地方,好像無事發生一樣。本該覺得平靜,我的心卻因這不安的夢沒有一處被照亮。

我好不安。

師娘說新婚夫妻,不同床也能同夢。你是不是落地了?你是不是在不安?沒收到上次要你寫的遺書,你把這份不安,一併寄到我這了。

想跟你說,你把我留在空軍村裡,那麼就要有本事護我一輩子。無論狼狽殘廢,你苟活都要活著回來見我。你說我只有你一個親人,我就真只剩你一個了。顛沛流離,那是給有過家的人說的詞,我沒有家後,你給了我家,現在我只有你,不想再體驗一次。

我不接受交接,你若死了,欠我的債便還不完。我只與你白髮皤然。你一定要回來。

等你從東北回來南京,到時我們兩個又在一起,兩個人就能成一個家,我便不需要害怕。與你同行,到哪裡都可以。

我想好了,那日處長捎來電報,副隊長與副隊娘說好仗打完後,要帶她和墨婷回他南方老家,我聽著好生羨慕,也想要你帶著我回老鄉,你的、我的都去一遍,再決定待哪,你說好不好?

你的那一秒,我的後半生,切記要活著回來見我。

我等你東北凱旋。

朱青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