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爺爺

      我對爺爺年輕時期的過往沒有任何的經歷,通常都是由爺爺自身的訴說和旁人引述知道的。但是我所知道的爺爺不是嚴肅的軍人,而是時而嚴肅,時而溫和的年邁先生。

      他很喜歡唱歌,也喜歡聽人唱歌,即使在場所有人沒有給予我們的歌聲一點掌聲,爺爺也會為我們鼓掌。他有些急性子,只要家人一發難,他是第一個往前的,站在最前線,不怕任何的質疑,只怕孩子們有一點困難。他喜歡在過年時和家人一同玩遊戲,不為勝利,只為給孩子多點平安金。

      在他生病的期間,他失了活力、笑容,多了些脾氣、不安,他驚慌,怕沒人在他身邊,怕忘了身旁的人,即使他的腦子開始不允許他記得所有他愛著及愛他的人。

      他愛著自己的家,即使病重還是想要回到自己長年居住的地方,想和最愛的人們一同歡笑,想和他的子子孫孫繼續暢談他風光的過往……想在有人愛著他的地方過到最後。

      直到最後,他在子孫們的淚光和照看下安然離世,和菩薩修行去了。在之後,回到了他的家。

      我想,他在人生的最後依舊在懷想著他的家人,等著所有人的團聚才給出聖杯。孫子們為他奉茶時,為了再看大家一眼而奇蹟似的睜開雙眼。

      雖然在爺爺活著時,沒和他相處著許久,但有他的日子中是充滿喜怒哀樂的。在最後,我想跟爺爺說的最後一句話是:一路好走,下輩子也要再找到愛您也被您愛著的人們。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