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聊天

不知是相處使然,還是因為幾分曖昧不明的情愫,本就很少能在見面時穩住心神好好交談,多半你來我往一些毫無意義卻劍拔弩張的廢話。

相較之下更常回家後打開手機用學校裡茶餘飯後的閒話作為開頭,再漫天閒扯,一個堪稱完美的晚上。

一直作為秘密藏在心裡沒有說。

他知道我喜歡看動畫,對於此類文化饒有興致。同班時間說長不長,說短確實了,畢竟新生入學的學期裡我大半都在踏入新環境的緊繃中度過。新生嘛,就像學步的嬰兒,一塊海綿,丟了什麼就吸什麼,新生好點,至少自己會到處亂爬吸收點自己想要的,再胡亂將什麼吐出來。

那時候姑且正處於這種階段,去追前面,後頭就趕不上了。遑論之後分班,老同學科別科系差多了,班級也距離老遠,暫時忽略在腦後的好多好多。

蟬鳴或冷風的深夜,還是會在通訊軟體裡瞎聊,那時已經是他先傳訊息給我的狀況居多。

「最近有沒有推薦什麼番?」

「我覺得那部挺不錯的。」

能說的好多,偶爾也會不小心笑出來。

他打字速度一向比較慢。等待他回覆我便無聊地往上翻滑訊息,匆匆瞥到不久前他傳來的截圖,暫停鍵示意動畫播到一半,角色過於浮誇的表情在很奇怪的地方停住,這是一部搞笑番,我看過好幾遍了。

這段沒記錯待會將迎來更爆笑的情節,因為我話太多耽擱下來了嗎,他早該多看完一集的。

我猶豫一會在螢幕上敲幾個字。「不是在看嗎?去看吧。」

「好。」

後來隱隱約約發現了他似乎是為了和我聊天才會問這些問題的吧。

不過清楚意識到這件事,已經是一年後的事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