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契機

沒有風光明媚,少年眉眼如畫,多麼恰到好處的時機。為了避免陽光直射,拉起的落地簾甚至連半縷陽光都透不進來,天花板的小窗子勉強提供一些光線,體育館內只有稀疏人聲和調整姿勢椅子發出的喀啦聲,學生三兩成群坐在角落,時不時眼神無聊地往其他地方擺。

我伸出食指撥了某根弦,指尖一頓。接下來是什麼我又忘了。

身邊坐著一個人,他似乎毫不意外我又在犯蠢。畢竟要知道,我是個音痴。這點我也有自知之明,赧著臉低頭彈下個音,再度沒了聲音。

我故作面色如常抓著這把吉他,笨拙地跟著他學了簡單的音階,下秒卻忘得一乾二淨,幾個動作都重複好幾遍了。

不知是學得不太利索,還是有人在邊上看,我一點兒都不敢抬頭看周遭的情況,他一個指令我跟著一個指令移動指頭,耳邊偶爾傳來他帶笑的嗓音。

為什麼能笑得那麼......溫柔?

這樣我超級尷尬的耶。

這是在我數不清彈錯幾次後內心的吐槽,皮膚上或許還起了雞皮疙瘩。不是我想打破這種莫名歲月靜好人安穩的氣氛,實在因為我不太能適應,適應難得我們倆沒拌嘴。

後來過了很久,我回過頭想,大概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的吧。

明明只是一個平凡不起眼的場地,有一把吉他有六根弦,昏暗的光線也沒聚焦誰身上。

不過這姑且能算是恰到好處的契機,所以那時候開始喜歡上了他。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