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當末日來臨,拍打餵食(BL)

對野生動物來說,每次的旱季如同一次末日,草食動物沒水喝沒草吃,開始舉家遷移,於是,肉食動物的地盤裡獵物銳減,成功捕獵的機率下降,跟著餓肚子,餓過頭了就會死。

奇洛是隻住在大草原上的兩歲花豹,剛獨立沒多久便撞見旱季,他的捕獵技術不夠成熟,又碰上糧食短缺的季節,只能不斷喝水充飢,更慘的是,他母親留給他的地盤裡來了另一隻豹子,顏色全黑,威風凜凜,走在草地上特別霸氣。

那頭黑豹直直往他的方向走,一副想打架的模樣,餓了好幾天瘦骨嶙峋的奇洛根本沒有體力和他打,再說,對方的體格比他還要大,不用打就知道結果。

他害怕的逃跑,將母親留給他的地盤拱手讓人,但這不是結束,奇洛並沒有離開,而是在地盤邊緣徘徊,和黑豹打起游擊戰。

黑豹獵到食物會拖到樹上存放,奇洛會耐心等到他離開才偷偷摸摸去樹上搶別人的晚餐,第一次他很緊張,只偷了一條羊腿,第二次他偷走半隻野豬,直到第五次他乾脆不走,原地解決黑豹的儲備糧。

那餐是一頭年幼水牛,不是黑豹殺的,是獅群捕下來遇到象群驅趕,黑豹趁機偷走的獵物,奇洛在不遠的樹上目擊一切。

反正草原上不是偷就是搶,獵物被偷走只能怪自己不小心!

奇洛安心的吃著香噴噴的水牛大餐,完全沒注意到樹下的動靜,等他發現一雙銳利的金瞳盯著他,已經錯過最佳逃跑時機。

「你叫什麼名字?」

奇洛以為對方會吼他或殺他,沒想到還先問名字,他怔然回答:「奇洛。」

「我是玄里,以後這片土地就是我的。」

黑豹三兩下爬上樹,站在下方粗大的樹幹上,只要站起來伸手就能撈到他,奇洛默默退到只剩骨架和殘肉的屍體後方,想利用屍體擋在自己和黑豹中間。

「這片土地本就屬於我,我可沒說要讓給你。」奇洛邊退邊說,一邊用眼角餘光測量下樹的高度,打算情況不對就跳樹逃生。

然而運氣這次沒有站在奇洛這邊,當他正打算跳樹,樹下卻鑽出幾頭母獅,母獅被水牛屍體的氣味吸引過來,旱季大家都過得不太好,能搶則搶。

「吼──還給我們。」母獅用雙腳人立,對他們大吼,「那是我們獵的水牛。」

兩隻豹瞬間立場相同,只見那些母獅準備爬樹,玄里勾起尾巴往上跳到另一端的樹枝上,用爪子撥弄水牛屍體。

「喂,待會往上跳,去最上面。」玄里說完,水牛屍體同時落下,獅群上來瘋狂啃食,然而只剩殘羹肉末的水牛無法滿足她們,母獅抬頭仰望,眼裡透出飢渴。

奇洛很慌張,他知道現在下樹一定會被分食,但上去也會被拖下去吧?看看,母獅們爬上來了!

「快快快,上去。」玄里見他不動乾脆叼住奇洛的頸子,提著他往上爬,放在最上面的樹枝間。

花豹的體重比獅子輕許多,因此能夠躲藏到樹頂,而動輒兩百磅的母獅通常只能爬到一半,樹枝便會承受不住重量而折斷。

玄里站在次層枝幹上,伸出爪子勇猛的回擊爬上來的母獅,掌掌拍在臉上,沒多久,母獅終於放棄抓這兩隻樹上的大貓。

「呼……」直到獅子走遠,奇洛才從炸毛狀態恢復過來。

「如果沒有我,你早就被吃掉了。」玄里舔舔手掌,「不說點感謝的話?」

「……謝謝。」奇洛不情不願的說,雖然玄里搶走他的地盤,但也救了他一命。

玄里仰頭:「剛才的話還沒說完,這裡以後是我的地盤,但我容許你住在這裡。」

「啊?」奇洛一愣,立刻抗議:「你又不是母花豹,我幹嘛跟你一起住?再說現在食物不足,我們兩個都會餓死。」

「沒有我,你才會餓死,你算算,你吃了我多少次存糧?」玄里斜睨著他。

奇洛用鼻子哼氣:「那是你自己大意,你就氣自己蠢吧!」

「倒也不氣,那是特別抓給你的獵物。」玄里頓了頓,說:「我換個說法好了,你讓我住在這裡,我養你。」

「為、為什麼?」從小媽媽說獨立以後要靠自己,奇洛從沒想過會有動物想來養他,的確這幾天輕鬆很多,玄里的糧食將他從生死線拉回來,再說,以玄里的本事要驅趕他根本輕而易舉吧?

「因為你實在太瘦了,你那身黃色的皮毛要飽滿一點比較好看。」

奇洛得意的翹起尾巴:「原來你是羨慕我?好吧,地盤暫時借你也無妨,記得定時上繳供品。」

玄里有些好笑的望著對自己皮毛充滿信心的花豹,他本來只是路過,那一天看到這隻剛成年的小花豹埋伏在河邊,噢,不,那根本不叫埋伏,他就只是趴在河岸上,完全沒用任何遮蔽物擋住自已,以為自己的毛色和沙地混和了是嗎?

他居然衝去抓水中的野鴨,還沒靠近鴨子全飛走,毫不氣餒轉頭想咬在附近曬太陽的鱷魚,鱷魚也溜了,留下一頭滿身沙塵的花豹。

玄里跟蹤他幾天,這隻小花豹完全沒發現自己被跟蹤,狩獵屢屢失敗,日漸瘦弱,但他完全不放棄任何獵食的機會,可惜狩獵方法一直是錯誤的。

這樣下去,他會餓死吧?這想法閃過玄里的心中,他湧出兩種心情,一種是想狠狠拍打他,替他重新上狩獵課,一種是乾脆自己養著他,反正對玄里而言乾季不過是食物少了點,並不是完全沒有。

玄里沒想到的是,他會越養越起勁,甚至去偷獅子的食物,每次在草叢中偷看奇洛喜孜孜吃飯的模樣,內心就得到滋潤,漸漸地,玄里越來越中意這頭小花豹,決定不再流浪,想和奇洛一起生活,於是有了這次對談。

此時,只顧著暗爽賺到免費勞力的奇洛,還不知道未來會有將近悲慘的『拍打與餵食』等著他。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喔喔好暖心喔
黑豹霸氣宣言好帥啊~~
媽媽留下的地盤根本是嫁妝阿~
用嫁妝拐到長期飯票
這波不虧!
 
2020-05-09 12:3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雖然花豹不虧啦
但黑豹完全是人生大贏家
贏得地盤又贏到年輕小鮮肉一隻
好吧,這是一種雙贏呢!!
2020-05-09 23:28回覆
哦哦哦,好甜啊!
看到這篇,覺得小笙寫動物世界寫的蠻嗨的,感覺很快就能看到小笙寫大貓第二集了呢~
不過黑豹也太可愛了,故意放獵物在那邊給花豹偷,其實這是在玩養成吧,先把花豹養的肥肥又胖胖,到時候再一口氣吃掉,嘿嘿嘿,總之有了黑豹的餵養和調教,相信花豹能夠順利挺過旱季的~
小笙真的寫的太有愛了,每部短篇作品都讓我好想敲碗後續啊
2020-05-09 10:5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真的寫得好嗨喔,一時很難脫離這個世界觀,大貓第二集真的有的話絕對要壓在八萬字QQ
黑豹是在玩養成喔,享受養寵物的快感(?)
養久了開始湧出不同的心情,越看越可愛
花豹從今以後不用擔心旱季了~但還是要小心獅子喔!
嘿嘿嘿,以後看看有沒有機會再寫這一對
2020-05-09 23:27回覆
喔喔 好可愛呀
這次是動物世界呢
沒錯沒錯,乾旱對動物而言就是世界末日阿QQ
「從小媽媽說獨立以後要靠自己」是阿,小花豹有好好記住媽媽的話,不過狩獵技術是怎麼回事XD
幸好找到了優秀的長期飯票,話說黑豹這樣好嗎?還是要教導一下小花豹狩獵阿阿
這真是太甜了,以後就是親親蹭蹭同居生活啦
2020-05-09 06:4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對呀,一想到動物一年就要經歷一次末日就覺得很可憐呀
乾旱是肉食和草食死亡數量最多的時候
小花豹可能只把媽媽的話聽一半,狩獵都沒學好!
黑豹應該還是會好好教育教育的啦,不然等他老了兩個都會完蛋呢
嘿嘿嘿,未來小花豹會被黑豹慢慢收服吧
黑豹:想吃肉先親我一下(X
2020-05-09 23:2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