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當末日來臨,我想完成我的暑假作業。

  第一個太陽日。

我因為成功自製火箭準備前往火星,進行我畢生的夢想一寫完暑假作業,因為我是個窮學生,火箭爛到只有單程,到達火星估計就報廢了,所以我可能回不來,要在那邊定居一段時間,不過還好,我臨行前看了好幾十遍"絕地救援",做好了萬全準備,相信我的隊友一定會來救我的。

欸,不對,我根本沒隊友,但已經來不急了,我已經在三千萬英呎的高空,寫這篇太空日記。

第二個太陽日。

今日我依然在航行,地球到火星的最近距離是5500萬千米,最遠距離要超過4億千米,粗估推算我的飛行船飛行6.2萬千米/小時計算,約合17.2千米/小時,要到達火星,需要917小時,約合38天,算上環繞地球和脫離地球逐漸加速、靠近火星逐漸減速的時間,應在45-50天,最多百八十天就行。

但是還不能這樣簡單計算,要知道,飛船加上運載火箭,能夠攜帶的燃料總是有限的。

飛到火星不難,已經有很多探測器到達過火星,但都是無人的。

要載人飛行,首先要保證太空人的生存,要有生命維持系統,要有足夠的活動空間。

飛船的體積和質量就會比無人探測器大出許多許多。太空人到達火星後,不會圍繞火星轉幾圈就回來,肯定要降落到火星表面在上面生活一陣子。

然後還要回來,登陸飛船還需要有上升段。與火星軌道艙會合後,再飛回地球,還需要整好一倍的燃料、吃的、喝的,算出來飛船從地球發射時要多大了嗎?要帶多少東西嗎?飛船連帶火箭的總重量要多少嗎?以人類目前的科技水平是達不到的。所以說,從地球飛到火星是一張單程票。

我用ASUS手機上網古哥了一下,忽然發現NASA計畫於2033年才有辦法登上火星,而且還是在計畫中,並不是確切的,也許更短,但搞不好要用到更久。

不要問我為什麼在外太空有ASUS手機並且能上網,拜託,我都可以完成連NASA還沒研究出來的火星之旅,還有什麼不可能發生的?

第三個太陽日。

在無重力的狀態下,我的眼睫毛插到自己的眼睛,超痛。

第二百四十個太陽日。

我花了很久的時間抵達了火星了,果然網路消息都不能相信。

下了太空船,是一片充滿沙子的土地,四周風平浪靜,不像電影中會出現沙塵暴的樣子,我覺得我可能來到假的火星了,為求心安,我又回到太空船古哥了一下關於火星的氣候,由於火星上的大氣密度只有地球的1%,所以就算發生時速170公里的沙塵暴,所產生的力道可能連樹葉都吹不動。

因此電影中的火箭這麼重不太可能被吹歪,可惡電影上面都是騙人的,還好我有古哥。

第二百四十一個太陽日。

我看水快用完了,於是我決定跟主角一樣自製水,利用火箭燃料,再加一點科學知識,youtube上面一定有教學。

於是我點進了一個網站,他介紹了"聯氨是傳統的火箭燃料,是有毒的物質,燃燒的過程一個不小心還會爆炸。理論上說得通,但是這麼做真的能產生多少水?我有點懷疑,NASA說可行,不過我是不敢去試的啦。"

N2H4   +   O2   →   N2   +   2H2O,看起來很簡單,如果我真的這麼幹,搞不好會爆炸,而且產生出來的水還不一定夠用,這個暑假作業真難做。

第一百零三個太陽日。

經過兩天的考慮,我決定去吃土。

在挖土的過程中我挖到了冰塊!於是我很開心的把冰塊鑿開來煮,由於沒有精密的儀器來判定他是否屬於乾淨的水,所以我只能靠信仰祈禱喝了不會死掉。

第二百四十三個太陽日。

今天我覺得皮膚怪怪的,開始起紅斑脫皮,看著亮亮的太陽,我想我可能知道原因了,一定都是太陽輻射惹的禍。

所以我拿起我的鏟,往下刨了一個洞。

裡面又暗又黑,機智如我,我把一個太陽能充電器放在洞口外吸收太陽能,拆了太空船的燈泡與電線,電線一頭接著太陽能充電器,另一頭接著燈泡。

第二百四十四個太陽日。

我的食物很充足,所以我不擔心食物的問題,眼下要開始處理"空氣",一旦空氣用完了,意味著我也會死亡。

所以我要開始製造空氣,跟著以前學過的地科依樣畫葫蘆,我將綠藻先放在太空梭中的花圃培養,先用火星土養,然後慢慢地移植。

第三百個太陽日。

我成功培養了綠藻,現在火星上面都是綠藻。

過不久這裡就有稀薄的空氣,能夠供我種菜了。

第三百一十個太陽日。

今天我鑿冰塊的時候,發現了一個驚人的地方,我挖到了一個建築物的頂,也許就像神話故事中的亞特蘭提斯一樣,不過他是被埋在冰裡,我開始猜測也許火星以前有文明,又或著其實火星是第一個地球。

這時想起了我曾經看到的理論,地球曾發生多次的核戰爭,導致演化每次都要重新來一次,我是相信的,因為"人屬"是在大約230萬至240萬年前的非洲,人類進步的速度不可能那麼慢,就像20年前我無法想像那麼大台的電腦可以變成一部小小的手機。

第三百五十個太陽日。

這真的是一個建築物。

火星真的曾經出現過文明,比地球更高階的文明,我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就是打不穿那個建築物的大門,無法一探究竟,那個大門足足有十尺之高。

一眼望去,我更顯得渺小了。

這裡似乎是一個城鎮,這棟大樓打不開,於是我轉向挖出其他建築物。

我在想,如果他們是高文明生物,那一定有什麼冬眠艙,等待地球同胞回來救援。

第三百五十五個太陽日。

我的馬鈴薯發芽了。

一個人每天孤單的划手機,日子過了那麼久我都麻木了,覺得自己都快變成機械人了,以至於看到馬鈴薯發芽我並不覺得開心。

阿!我好想吃肉。

今天開個牛排太空包來吃好了。

吃著久違的牛排,我一邊想著,我到底為什麼要這麼拼命完成一個高中生不可能完成的暑假作業。

我相信我的同學一定都是複製貼上,不然就是開學後故意裝死不交作業,然後被記警告,然後又用很敷衍了事的留察來消警告。

畢竟沒有什麼是一支警告解決不了的事情,如果不行,那就兩支吧。

第三百六十個太陽日。

我發現了,火星建築物都是感應式大門,大約在五尺的地方有反應。

我推測,也許火星人的小孩最矮五尺,最高九尺。

更令我訝異的是,火星文竟然是中文!

然後意外之間我成功發現了所謂的冬眠艙,有點驚悚,很像恐怖科學電影中的場警,碧綠色的光芒四散,我路過一個又一個冬眠艙,最後在最帥的火星人前面停下,目測八尺左右。

經歷一番折騰我成功開啟了冬眠艙。

第三百六十二個太陽日。

我發現在建築物中可以不用穿太空衣,於是我將所有家當搬到建築物內。

那個火星人依然處於昏迷狀態,從他起伏的胸膛可以看出,他應該還活著。

第三百六十五個太陽日。

他醒了。

第三百六十六個太陽日。

也許你們可能不信,我旁邊蹲了一隻隨時都能將我踩死的火星人。

火星人外貌與地球人相差無幾,他們靠心電感應來溝通。

第三百六十七個太陽日。

我跟火星人溝通中得知,地球人原本也是火星人,不過是突變種,他們稱之為"小人",小人大約只有三尺左右,他們無法靠心電感應來溝通,只能用語言,所以小人充滿著猜忌,各懷鬼胎,自私自利。

最後在火星要毀滅的時候,小人背叛了火星人,前往地球紮營,留下了一群火星人。

我猜測我能跟他心電感應是因為血統返祖的關係,這種東西越傳承越薄弱,所以我能繼承返祖應該是幾千億萬分之一的機率,看來我是天選之人。

我告訴了他地球現在的狀況,他告訴我很正常,因為小人就像黑洞一樣貪婪,無法克制自己的慾望。

第三百六十八個太陽日。

我發現了,我能選擇要不要與他心電感應。

當他發現我這個技能時,表情有些不對勁。

第三百七十個太陽日。

我覺得我快死了,這是一個預感,我發現火星人跟我說的故事可能是相反的,小人應該是逃出了這顆星球。

因為我發現了另一本日記,上面記載著火星人如何利用小人的聰明與才智。

第三百七十一個太陽日。

不行我不能為了一個暑假作業而死亡。

所以我決定要討好那個火星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2)


這篇開頭就滿是槽點阿XDD 既然只有去火星的單程票,那寫不寫暑假作業都沒有意義啦,能做出自製火箭主角根本就天才,直接畢業吧
日記的描寫,其中穿插主角自己的吐槽啦想像啦,很有趣
最後地球人原本是火星人,靠著心電感應溝通,但地球人沒有辦法用心電感應,就無法了解對方,充滿猜忌與鬥爭,這個構思真好玩,也許人人都有讀心術,能夠打造出一個誠實的社會吧XD

 
2020-05-09 08:3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這篇太空日記好有趣!!!
原本也想寫一篇地球人是火星人,看到有人寫了覺得很滿足w
2020-05-08 21:30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