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些年少輕狂的日子_女孩,愛自己。

精誠所致,金石為開,只要堅持鐵樹也能開花,年少輕狂的我一直這麼認為。

那年我還是一個混水摸魚整日忙裡偷閒的高中生,平淡的日子中,生活離了考試與讀書,便是盯著我們班的班草阿城,作為班級中的大眾戀人,被幾個女生盯著是很正常的,阿城不會對於熾熱的目光感到奇怪,

一切都在那個平凡的下午發生了,一如既往盯著阿城,不同往常,這次他好像感覺到我熾熱的眼神轉過頭看著我,四目相對時,阿城給我了一個爽朗陽光的笑容,

一切彷彿變了個味,整個人如沐春風,慌亂的移開眼睛,在這一刻我好像發現自己喜歡他。

我開始一點一滴的關注他,從他的臉書到他與朋友間的聊天,鉅細靡遺一點都不漏的記下來了。

聽說他喜歡短頭髮的女孩,於是我剪了陪伴我多年柔順烏黑及腰的長發。

頂著一頭清爽的短髮,阿城對我說"真適合你。"

我開心了好久好久,剪髮時那悲壯的情感在此刻煙消雲散,一切都很值得。

聽說他喜歡開朗健談的女孩,於是我努力改變自己,原本沉默溫婉的自己,開始努力與班上的人聊天,

終於我人際關係變得好,平日裡也能與阿城開心的聊上幾句,

我開始覺得我好像有資格站在他的旁邊了,

聽說他喜歡戴耳環的女孩,於是我頂著家人的反對,去打了耳洞,戴上藍色的水鑽,

那天阿城跟我說"藍色水鑽真好看"

一瞬間覺得即使鬧到家庭革命,只要他的一句稱讚,這些都微不足道了。

雖然我現在每日帶著面具度日,但只要阿城喜歡,這些都是小事,

接下來的日子我每天都像偵探一般,時時刻刻關注有關阿城的任何事,包刮他臉書分享了什麼,對什麼按讚,

摸清楚他的一舉一動之後,我告白了,被拒絕了,不過沒關係,我在努力努力他一定會答應的,為了他我做了那麼多改變,他因該也有看到吧,

一定是因為他害羞不敢承認,我自以為如此,接下來的日子我厚著臉皮,丟掉了女孩的尊嚴,不斷對他告白,

告白方式百種,寫信,紙飛機,巧克力,早餐,每天進校門的"偶遇"放學後的"偶遇"

從原先的禮貌拒絕,到後來的憤怒,在到最後的無視,我想大概他是接受了我呢~嘿嘿

                                                                                                                                                                                                       

聽說...不是聽說...,這天放學他牽著一個女孩的手,走在回家的路上,從阿城的眼神中我看到他陌生的目光,那是我不曾看見的寵溺與關心,

那個女孩是一個標準乖乖女,一頭烏黑及腰的長發,談笑間表情總是微微的,不會擁有太誇張的表情,非常的溫順,與自己改變前的樣子有幾分相似。

我愣在原地許久不回神。

曾經年少輕狂的自己,愛上了他,卻忘了愛自己。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一語中的!
這真的是很多女生的通病.... 忘了愛自己!(攤手......)
2019-05-12 06:02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