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某種道理

我領悟某種道理:

25−35歲我看待人事物見山是山;

35−45歲我對待人事物見山不是山;

45−55歲我覺得人事物見山又是山。

我常常看到早餐店老闆常常嚴厲責備他某個店員給錯東西,收錯錢。以前我會假裝沒聽到,離開還會主動說謝謝他們。

今天這位店員再次提醒我不要停轉彎紅線,他曾提醒過我,但最近疫情少人出來買我又想停這兒一下下,我真的很不怕死!他局然走出來提醒我最近還是常常有人檢舉,他把店門口摩托車位移位讓我暫停進來,於是我暗自決定他今天如果被老闆念我決定要幫他一把,想當然他還是被念好像冰咖啡沒做成冰的,我說沒關係,這樣就可以。老闆局然說她兒子哪時可以讓她她放心?我說還好吧!他看到我停車會提醒,我看過幾次他會提醒小朋友手去噴酒精或洗洗手再吃早餐。原來你們是家人難怪對話都大喇喇的還很嚴厲,我想顧客們都假裝沒聽到吧!

這家店老闆在意東西,金錢要算正確;他的小孩在意顧客舒適度及周圍環境,他有時珍珠奶茶還沒給我放珍珠。

等一下我跟天然氣師傅約好時間要處理一下家裡的表,我來到見山又是山的年紀,看到安穩環境的重要。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沒有走過⋯⋯很難描述出來的風景,
慢慢帶領小雞們成鬥雞(?)肉雞(?)
2020-05-05 13:30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