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想念

我最近仍會哭醒!滿臉全是淚水

我仍很想念我的PaPa,再過幾天就要百日了!我仍有時會思念我很愛的PaPa!這個世界沒有人能取代的!

想到小時後,我曾經補習英文,那時30年前的事了,但記憶很清楚,補習費那個年代,每個月需要繳納200元,我都會準時繳納,

有一天我貪玩,跟同班同學先去打籃球打到忘我,因為雖是冬天,愈打愈熱,外套等衣服,一件一件脫掉,

因為爸媽怕我錢搞丟,於是放在最安全的背心口袋,我當時太熱也把背心脫掉打著,也不知道那次要繳費的費用放在背心的口袋哪時被我搞丟了?

我當天沒去補習,心情極差的回到了家,延路還有想要逃家的念頭,很害怕的把事情告訴PaPa或MaMa,可能會唸到昏倒!

回到家,誠實告訴PaPa他啥都沒說並且說不用跟MaMa提了,不然我已經丟了錢還會被討罵,

他從皮包再掏出200叫我馬上拿去繳,並且提醒我別再搞丟了,只有他永遠不計較我的過錯,讓我有勇氣,面對自己會犯錯再站起來的個性!

過了許久,當我上了大學住到外面宿舍仍有存噗撲滿的習慣,因為我習慣會把零錢放到胖胖的噗撲滿內,享受每個過年可以宰了它,把錢存到郵局的快感!

曾有一天我開心我開門進宿舍順手的要把零錢存進去,投進去的當下,銧,的一聲,我搖一搖撲滿居然空了,

我被闖空門了,宿舍內的我呆住,眼淚止不住跑去公共電話(當時那個年代是沒有手機)打給PaPa,第一句話就跟我爸提我要回家不要唸書了,

我PaPa電話那頭問,啥委屈啊!忍一忍就過了!我電話那頭提我的撲滿空了!不知道哪時被闖空門,偷了我過年要存的錢,我Pa冷靜的說,

被偷多少,他幫我存到郵局簿子,別想了!就這樣我矇矓懂懂渡過很多歲月,我其實不知被偷或損失多少!Pa的一句話,我就沒再傷心並且不再存撲滿了!

這些過往的事很多,很多事跟你吵鬧,大鬧,你總是又氣又護我的,讓我知道我好或我壞,我都有個避風港!我可以耍賴PaPa!

我到現在有時想你,我總覺得你在天上某個地方,天上的雲很白,白到很美,我記得你離開家的那幾天,後院及池塘都開著白花!像你的心無雜質!

我曾思考希望我們之後有緣再當家人,但我想你應該會比較想當神仙,有天我當了神先,希望仍有機會再當你的家人,我很愛很愛的PaPa!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