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當末日來臨,指定犧牲者

潘又群向來討厭自己的雙胞胎姐姐,潘令琳。只不過是比自己早了幾秒從媽媽的肚子中爬出來,就囂張的要命,從小就喜歡搶自己的玩具,偷吃自己的零食,長大了還愛使喚自己做東做西,每次聽到外面的人盛讚他有個嬌美又活潑的姊姊時,他都很想說:贈送姐姐,只送不賣。

他承認潘令琳確實生的不錯,白皙的肌膚、明亮的大眼、挺直的鼻樑,加上那櫻桃小嘴,簡直是活生生的美人胚子,笑起來時更有著甜美的酒窩,但那又如何呢?俗話說的好,再美的女人,都有坐在沙發上把腳舉起來彎腰剪腳指甲的時候,所以說,那些人不過是被潘令琳的外表蒙騙,不知道她真面目罷了。

更何況,現在的人類,正陷入了空前的危機之中。

隨著人工智慧的發展,以及持續深入人們的生活,它們逐漸成為人們不可或缺的日常。人類始終相信這個世界會因此變得越發便利與進步,但再微小的機率也有成真的可能,比如當人工智慧不停地學習、進化後,最終推算出「人類是地球最大的危害」這樣的結論。

失控只在一瞬間,這並非是機器有了人心、有了感情而產生的行為,只是因為設置錯誤罷了,但當人們發現自己再也無法控制習以為常的機器,甚至反過來被普通的居家機器所獵殺時,事態便迅速惡化。

由被稱為最強大的人工智慧「路西法」領頭,人類的總數量開始有條不紊的被減少,過往對機器人的各種依賴就如同包著糖衣的毒藥,如今露出劇毒的獠牙,吞噬無所適從的人類。

追究源頭已經不重要,當務之急,是如何抵禦、甚至反擊這些非生命體,取回主動權。

潘又群不耐的守在門口,催促著自己那麻煩的姐姐。

「潘令琳,妳到底好了沒?」

他們一家的運氣不錯,父母都是從事相關行業的人員,迅速掌握發生的事情後,就立刻通知他們姐弟應對方法,諸如破壞家中還沒被控制的機器人等等。

然而雖然逃過了最初的劫難,他們現在仍舊面臨難題,也就是該如何跨過被控制的市中心,來到父母的所在地這件事,那裡聚集不少高手,正在研究如何應對這變故,絕對比這裡安全的多。

偏偏他急著出發,潘令琳卻一點也不急,反而悠哉的窩在房間裡,號稱是在收拾行李,也不知道究竟在做什麼,就在潘又群按捺不住,想要繼續催促時,潘令琳就像掐準時間般,精準地開了口,卡住潘又群即將出口的話:「當然還沒,你急什麼?再等我一下。」

「......」潘又群氣的想吐血,乾脆闖入潘令琳的房間,一踏進房,就見潘令琳正巧彎下腰,發出輕快的聲音:「找到了!」

在那青蔥嫩指上,夾著一個可愛的星星髮夾,潘又群知道這個,那是潘令琳最心愛的髮飾,配戴的頻率也非常高。

只是,在這種非常時刻,這女人慢吞吞的像只烏龜,就是為了找這個髮夾?

「不要告訴我,妳拖拖拉拉就是為了這玩意。」

「這很重要。」潘令琳白了潘又群一眼,才拿起自己的隨身小包:「好,走吧。」

看那小包鬆垮垮的樣子,大概也沒帶什麼要緊之物,至少不像他,可是準備好了醫藥包、武器包、食品包,以及各種諸如繩子、手電筒這類緊急物品。

可惡,到了這種時候,還是如此我行我素嗎?潘又群瞪著潘令琳,但潘令琳完全無視潘又群的眼刀,只是輕巧的走到門口:「走阿,你不是很急?」

「哼!」

潘又群跟了上去,與潘令琳一同走出家門。

他們家的位置在郊區,所以才多撐了些時間,如今所有的智能機械通通都變成敵人,無論走到哪裡都得小心翼翼,他們用地圖畫出了一條偏僻的路線,或許能安全的到達目的地,畢竟留在家裡,遲早會被發現。

據說,那些機器人就像寵物般開始圈養人類,也不知是何意圖。

「潘令琳,妳真的有記路嗎?」走了良久,突然驚覺潘令琳都安定的黏在他側邊的潘又群懷疑的掃了對方一眼。

潘令琳不怎麼在乎的聳肩:「有你在,我自然不需要看地圖。」

「......」該說是對他很有信心呢,還是根本只是在偷懶,潘又群有些無奈,或許將這個不可靠的姐姐丟掉可以更快到達目標,只是他也不可能拋棄家人。

似乎看明白潘又群的想法,潘令琳微微一笑,笑靨如花:「你太緊張了,放輕鬆一點。」

想了想,她又補了句:「再說真要遇上機器人大軍,我們也不會有活路阿。」

「哪有這樣安慰人的?」雖然說潘令琳說得不錯,他們只是普通平民,武器充其量也不過是小刀,根本無法傷害到那些機器人,只能方便野外生存而已。

潘又群搖搖頭,與潘令琳繼續往前走。

也不知道是他們選的路徑太成功,一路上既沒有機器人,也沒有任何活人,就好像這片土地上的人類早已靜悄悄的消失,而路邊的小花依舊在盛放,枝頭的鳥兒還在鳴叫,更對比出一種觸目驚心的孤獨,尤其是他們已經出發三天了。

潘令琳的髮夾發揮過一次作用,那女人也不知道去哪兒學會開鎖技能,竟然靈巧地把一個廢棄的門給打開,潘又群把玩著手邊的星星髮夾,心想,如果只是要髮夾的話,根本不需要找那麼久,潘令琳果然是故意的吧。

沒錯,趁著潘令琳不注意的時候,他悄悄的把髮夾拿了過來,倒也沒打算做什麼,就是想等潘令琳找的驚慌失措時再掏出來。

畢竟明天就能抵達了,這也算是一個小小的報復吧。

「偵測,疑似人類,疑似人類!」

警報的聲音驚動了正在休息的姐弟倆,潘又群面上變色,不甘心的看向外邊,外頭恰好是空地,根本沒有辦法躲藏,明明只差那麼一點點就到了,潘又群握緊了拳頭。

機器人迅速的來到近處,他們不得不走出來。

要被殺掉了嗎?看著代表機器人眼睛的紅色光點,絕望開始浮現。雖說是機器人,其實也不過是簡單組成的機械罷了,只是被更改了原有的使用方式,成為一種武器,他們現在就被一群武器指著要害,動彈不得。

「計算完畢,需要一個存活數。」

咦?

潘又群一愣,這話的意思是,他們要留下一個活口嗎?

「那當然是我阿!」潘令琳率先開口,她毫不猶豫地說:「無論怎麼看,留下我的價值比較高吧。」

「妳怎麼這樣說?」潘又群不可置信,他不願意背棄姐姐,姐姐卻轉瞬間就想犧牲他。

「就像我先出生一樣,你只是多餘的。」潘令琳無情地說:「而且不管怎樣,我才不要死,你去死好了。」

潘又群深深吸口氣,他一直覺得潘令琳只是任性了些,卻沒想過她竟然是這樣的人,巨大的憤怒湧上心口,氣到了極點後反而腦筋一片空白。

而潘令琳卻泰然自若地往領頭的機器人走去:「不相信的話,你們現在就可以測量我的價值。」

潘又群瞪著眼,看著潘令琳就這樣走到那彷彿反派般的機器人面前,對方伸出機械手,開始動作,或許再過一會兒,它們就會殺死自己吧,潘又群想,只可惜爸媽還在另一邊等待著,並不知道自己的女兒已經投靠敵人,也不會有人給自己收屍。

然而,也就在潘令琳與機器人近身接觸的那一瞬間,潘又群突然看到潘令琳扭過頭,對著他揚起一抹笑,那丹紅的嘴唇似乎在開闔著說了什麼。

來不及辨認,只隱約看到潘令琳動了下,尖銳刺耳的聲音乍然響起,又轉眼被更大的爆破聲蓋過,潘又群坐倒在地,愣愣地看著眼前的畫面。

是炸彈!雖然範圍不大,但確實爆炸了!

潘令琳她......從哪弄來了這種東西,不,不對,她方才刻意往前走,就是為了不要波及他吧。

說著那樣的話,卻又做出截然相反的事情。

「真要遇上機器人大軍,我們也不會有活路阿。」

騙子!

潘令琳騙了他,他的姐姐,打從一開始就做好準備,若是發生變數,就犧牲自己,所以她用從父母那兒學來的手法襲擊了領頭機器人,又與它們同歸於盡,至於殘存的機器,似乎因為帶隊的已經無法發出訊號,所以安靜了下來,彷若死物。

他什麼也不能做。

對方的增援很快就會來,他甚至不能停留。

潘又群無意識地摸向口袋,那裡頭是潘令琳的星星髮夾,諷刺地成為他僅存的、屬於潘令琳的最後的東西。於是潘又群將髮夾牢牢握住,指甲深陷肉裡,幾乎要溢出鮮血。

他會與家人會合。

因為姐姐最後留給他的口型是:快走。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這種文真的看完會讓人很感慨
我原本也覺得,這種姊姊只送不賣,倒貼三百。
但姐姐爆炸的那行文字我真的看了好久
這就是家人吧,彼此嫌棄,但是如果遇到事情的時候絕對會把對方看得比自己還重要

我也以為髮夾至少會有特別的意義,可能是弟弟或爸媽送的
結果最後只是給弟弟傷心的一個慰藉品..........

而且伸手跟機器人握手然後瞬間爆炸真的很有畫面感,求弟弟的心理陰影面積......
 
2020-04-22 00:5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只送不賣,倒貼三百,感覺又更嫌棄了哈哈
家人就是彼此扶持的人嘛,姐姐就算平常任性又有一堆小毛病,關鍵時刻依舊做出她的選擇
髮夾在設定上不是家人送的,是其他重要的人,可能是友人、可能是戀人,但那就是姐姐自己的社交圈啦,故事用弟弟的視角就沒有寫出那髮夾對姐姐的意義,姐姐的個性也不可能去解釋這個。
不過在這之後,這髮夾就被賦予了新的思念,對弟弟而言,髮夾所喚醒的就是那慘烈一幕的記憶,以及姊姊對他的愛。
瞬間爆炸真的會反應不過來,弟弟大概永生難忘了~~
2020-04-22 19:20回覆

每次都很期待這次是什麼樣的末日
沒想到這次是機器人末日~~~
在姐姐說自己的價值比較高的時候,我誤以為是有髮夾的加成,還想著姐姐的髮夾被弟弟偷了,她要完蛋了,所以姐姐當初才會如此執意的要找髮夾,卻沒想到只是普通的髮夾,我總覺得有點失望(X)
看到最後姐姐犧牲自己只為了救弟弟真的覺得很難過,嗚嗚嗚,這是弟弟一輩子的痛啊,不過萬一弟弟又遇到另一波機器人就GG了
2020-04-15 23:4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這篇寫完莫名的心情沒很好,果然是因為拒絕了讓姐姐變成超強女戰士的支線道路XD
髮夾只是讓弟弟有個遺物啦,雖然的確有想過姐姐深藏不露,但總覺得那樣有些不真實
而且最初的想法就是犧牲~就還是依照原有的想法了
對姐姐來說,至少她給了弟弟一個可能,否則就算活下來,被機器人帶走也不知道會怎樣,相信弟弟可以成功到達的
 
2020-04-16 22:33回覆

這次是機械人反攻的世界觀耶!!!超有趣的
看完後感觸滿深的,家人這種關係就是平常吵吵鬧鬧,到了必要時刻還是會互相幫忙,為對方著想
雖然說姊姊選擇的方式好像也沒說很好,因為這招只能用一次,要是遇到兩次機器人還是悲劇啦
是說,機器人開始養人那邊該不會是那方面的劇情吧(笑)
本來以為髮夾藏著什麼秘密,最後卻變成讓弟弟傷心的秘密了QQ
犧牲一個救出另一個,真的好想哭喔QQ
2020-04-15 16:5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對呀~~這也是很常見的題材呢XD
家人就是平時吵鬧,關鍵時刻卻可能做出意想不到事情的嘛,姐姐可能覺得弟弟的存活率比較高,所以才預先做好準備。
養人是哪方面XDD純粹只是要維持完美人口數量呀哈哈,還可以幫忙配對生出需要的小孩(機器人運算中)。
髮夾就只是覺得,這樣通通爆掉有點慘,至少給弟弟留個東西,所以就~~就真的沒什麼秘密。
某方面來說能用髮夾開鎖,姐姐也很有特殊技能呢。
是阿,因為一開始就是以犧牲為目的寫的,至少弟弟有活下來,那就是姐姐的希望。
2020-04-15 23:0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