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當末日來臨,隨機的幸運(BL)

很多人會想,如果沒有這場災難的話,每個人的生活就會一如既往,安定過著普普通通的日子。

然而,那也只是如果而已。數個月前,世界各地突然無預警的出現猛烈的暴風,那怪風彷彿憑空現身,拔地而起,即使是在最熱鬧的都市中心,也可能莫名遇難,這絲毫不講道理的風持續而劇烈地造成無數死傷。  

更糟糕的是,至今仍沒有人能找到不明怪風的起源,更無法預判這風會出現在何時何地,人們因而活在恐懼中,漸漸地幾乎沒有人敢出門,只窩在家中,冀望自家建築能持續發揮抵擋的效果。

即使隨著時間流逝,這怪風似乎開始有緩和跡象,也無法讓人們立刻消除警戒,回復原先生活。

方先生也是受害者之一,方先生原本還不是方先生,因為他是一個總裁,所以通常會得到「方總」這樣的尊稱,方總從事總裁這職業好幾年了,為了保持良好的身材,他每天都會勤奮鍛鍊身材,確保肚皮上那六塊肌不會隨意合併,他的面貌英俊,一雙深邃眼眸炯炯有神,如今,褪去最初青澀的模樣,方總越發英氣蓬勃,更有成熟的魅力。

然而,自從方先生在踏入公司的前五分鐘,親眼目睹近在眼前的公司門口捲起龍捲風,直接把附近的人們包括門口警衛通通吹飛後,他就默默扭頭回家,開始宅在家裡的人生,並靠著家中未雨綢繆的存糧活到現在。這過程無疑很辛苦,因為自家的僕人們也不知不覺間被風吹光了,方先生只好開始吃起泡麵。

即使仍然有著總裁的頭銜,但連自己公司都不敢去的總裁,一點用也沒有,所以他也就不肯再讓人這樣叫他了。

「不行,我得出門。」今天,方先生再次燃起了鬥志。

同一個地方數小時內不會連續出現怪風,這是這詭異災難的規則,也是少數人們敢走出家門的依憑,即使一個不小心算錯就可能體驗被風吹上天的刺激,勇於冒險的人仍舊前仆後繼。

「不能再頹廢下去!」方先生握緊拳頭給自己打氣。事實上,那日見到的景象在方先生的心中形成巨大的陰影,倒也不是他心靈脆弱,只是幼年時親眼目睹父母發生車禍的畫面,導致那天看到自己熟識的人就在眼前被風吹走時,那頑固的殘存在內心的驚惶再次復甦,這也是方先生徹底變成家裡蹲的重要關鍵。

抱著堅定決心的方先生雄赳赳氣昂昂的推開大門,然而甫踏出右腳,他就踢到一個障礙物。

一個閉著眼睛、縮成一團躺在地上的年輕男人。

童話故事綠野仙蹤中,小女孩桃樂斯被龍捲風連屋帶人吹到異世界的國度中,還順便壓死一個邪惡女巫,從此展開神奇的際遇。

現實果然不是童話故事,因為小袁睜開眼睛的時候,只見到一個野人。

小袁是個剛出社會的小夥子,即將通過試用期時就遇上這場災難,直接被說不用再來了,不過他向來樂觀,閒不住的個性更讓他時不時的走出去晃兩圈。

夜路走多了就是會碰到鬼,即使事先都有查清楚當地風災的最新分布區域,他還是遇上怪風,迅速到不給人反應時間的暴風霎時將他捲起,他當場失去意識。

他根本沒想過自己還能再醒過來,小袁想,遇見個邋遢的野人算什麼,即使這野人滿臉鬍子,但看自己身處的豪宅,滿屋子金碧輝煌的模樣,再看看這野人薄薄的汗衫底下那精壯的體魄,即使看不清臉,但以小見大,單憑那精光內斂的眼神,小袁就可以得出結論──他被一個富有的怪人救了。

果然,他真的很幸運呢。

「你是誰?為何躺在我家門口?」野人開口了,低沉醇厚的嗓子,與他的氣質看上去十分相稱。

為什麼出現在這兒?這也不是他能決定的阿,再說這裡又是哪裡?小袁撓了撓頭,先說了自己是被風吹走後,又自我介紹:「你好,我姓袁,大家都叫我小袁。請問你可以告訴我,這裡是哪裡嗎?」

被風吹走還能活下來,這簡直就是奇蹟般的運氣,小袁的記憶還停留在最後見到風暴時的震撼,忍不住樂呵呵一笑,等待對方的回答。

說也奇怪,被這人問話時,怎麼有股對著老闆報告的不寒而慄感呢?應該是錯覺吧。

方先生不太相信小袁的話,哪有這麼湊巧的事,況且被這怪風捲走,非死即傷,根本不可能像這樣從頭到腳整叢好好,頂多一點小擦傷而已,還那麼準確的倒在他的大門邊,簡直就像埋伏好在等他出門似的。

想必是附近的遊民之類的吧,雖說這遊民看起來還挺白淨,不過也不能掩蓋他是遊民的事實。按理說,方先生應該將他送出去,不過方先生實在有段時間沒說話了,之所以想出門也是因為他發現自己越來越懶得打理自己,連每日必備的運動鍛鍊也開始疲懶,才決心要呼吸一下外界自由的空氣,這也是為何方先生選擇將小袁拖進屋內,放在豪華沙發上,又取了冰水把小袁拍醒的原因。

於是方先生慢條斯理的報上自家地址,並成功得到對方一聲驚呼。

「這麼遠?那我要怎麼回家?」

回不了家的意思就是想要住在這兒不走了吧,方先生想,這人還真是打蛇隨棍上,不過這不打緊,畢竟他現在閒著也是閒著,於是方先生說:「我可以收留你一段時間。」

「真的?」小袁的雙眼霎時亮了起來:「太好了,我運氣果然很好!」

「喔?運氣好?」就像是在死寂的水裡投入一顆石頭,小袁與生俱來的活力讓方先生感到驚奇,這人怎麼能輕易就笑的這麼開懷?再說,要真的遇上風災,哪能稱得上幸運?分明是個倒楣鬼。

小袁自信滿滿的說:「我每期發票都有中獎,這就是幸運啦!」說完,他又補充:「感謝你的收留,我願意幫忙做家務!」

看這人破破的衣褲,應該每期都只中兩百吧,不等方先生反應,小袁已經歡快的起身,就像只勤勞的小蜜蜂般,他迅速巡視了遍方先生的豪宅,俐落的打掃了遍後,迎接方先生的,便是熱騰騰的一餐。

一不小心被哄去打理儀容後的方先生,吃著小袁親手做的餐點,又聽著小袁對他真面目的各種誇張的讚嘆,他莫名地感到心情也變好了。

真是神奇的遊民,方先生想,或許他可以高薪聘請這個人,讓他一直留在自己的家。

然而,小袁在一個星期後,提出了離開的請求。

「災情已經緩和了,狂風的頻率越來越少,你為什麼都不出門呢?」

「但你不就是被吹過來的?」

「呃!」小袁一時語塞,只好說:「那只是意外!是意外!你一直窩在房裡,心情會抑鬱的。」

有了一個吱吱喳喳的新室友,根本沒有抑鬱的機會,方先生想這樣說,但他只是維持沉默,那些造成他陰霾的記憶再次湧上,他抿著唇:「不要!」

雖說他本來有打算走出去過,但那不過是強撐的勇氣,他又再度退縮了。

「......好吧。」小袁嘆了口氣,無奈地說。

方先生以為這句話是小袁的妥協,沒想到,兩天後,小袁很乾脆地從他的屋子裡失去蹤影。

體驗過了熱鬧,屋子裡的冰冷就更加難受,方先生面色陰沉,猶豫地看向窗外,天晴氣朗,就像很久以前的一個普通晴天。

或許下一秒,災難無端出現,他又會失去一個重要的人。

方先生開始踱步,出去?不出去?出去?不出去?

小遊民開朗的笑容浮現眼前,不,或許那不是遊民,只是房子被吹走,所以無家可歸而已,方先生又一輪新的猜測。

方先生終於再次推開門,不是漫無目的,只是想找一個人。

然而那些回憶卻再度變成現實,風聲轟然大作,就在視線所及的遠方,方先生又看到狂風。

如果小袁就在那裡,他又會再度被風捲走,去他再也找不著的地方,方先生突然發現,自己似乎忘記詢問小袁的個人資料。

就在方先生面色蒼白的時候,一道聲音突然自後方響起。

「你在這做什麼?咦,你出門了?」

方先生迅速轉過身,瞪著前方的青年:「我還以為你......」

小袁一愣,不禁笑了:「我不在那方向,而且,我就說我是幸運兒嘛。」

小袁笑咪咪的從口袋裡掏出一片葉子:「既然你不出門,那我就去將外面最漂亮的一片葉子摘給你,喜歡嗎?」

那是片閃爍著光澤,翠綠的葉子,光是看著就能想像陽光的氣息。

「喜歡。」方先生驚魂未定,將小袁的手捏的死緊,直到小袁哀哀叫痛才放鬆力道。

或許幸運的是他也說不定,隨機的災難中,讓他遇見這樣一個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4)


喔黑沒錯,就決定是你了阿石(遭拖走)
方總是打起精神了
但原作對原作來說......
XDDD
原作是一個本來得絕症的女孩跟人約定自己要像那片葉子一樣堅強
如果最後一片葉子跟這篇短文的世界共通的話....
方總是打起精神了
但最後一片葉子故事裡面的女孩............


掛彩掛定了(比讚)

沒有拉,只是突然腦洞了一下,覺得很好笑XDDD
2020-04-22 19:2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阿石XDD 說起來現在說神奇寶貝都會被說 要叫寶可夢......我那個年代不是這樣叫的阿阿
我以前一直以為原作的女孩有活下去耶,這樣一想,原來只停留在要堅強的地方
如果世界有共通,最後一片葉子就這麼被撿去安慰方總了QQ
只好給原作女孩一個RIP ~~
我覺得這種腦洞很有趣,要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彼此接軌,還真不知道會怎麼樣XD
2020-04-23 12:23回覆

我已經在腦袋中設立了總裁的形象給方總
結果方總直接頹成了野人
看到整叢好好的時候也忍不住笑了出來,太道地了哈哈
然後看到結局的時候,我其實是笑爆的
笑點很奇怪,但我可以解釋,雖然我不知道解釋阿石(裝熟)會不會理解
這梗好像很老了,我看到結局想到歐亨利的《最後一片葉子》哈哈哈哈
 
2020-04-21 23:5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喔喔阿石,解鎖新稱號了>///< 
總裁只是虛名XD 所以後面都心虛的寫方先生,試圖讓方先生忘記自己本來也是個總裁
因為一個野人怎麼想都不像總裁嘛
《最後一片葉子》我本來以為我沒看過,跑去翻了之後才發現我竟然讀過!這就類似以前的心靈勵志小品文吧XD  這樣一說,方總也確實燃起精神了哈哈
2020-04-22 19:15回覆
是BL耶(兩眼發光)
月大好快就生出第二篇啦!
話說為了寫短文,大家都在努力想出各種世界末日XD
前面看到龍捲風就想到綠野仙蹤,沒想到正文就提到了~不過吹到總裁家前面的是一個可愛的年輕小伙子~我也好想要會中發票的技能啊w
小袁拿葉子給總裁的這段真的好暖啊,也難怪野人總裁會被攻略下來,是說前面的寫作方式有點好笑,總讓人會不禁忘了這是部末日文~兩個人真的是因災難而締結的緣分,不過世界那麼危險還是乖乖待在家裡才是正解啦,萬一小袁又被吹走,總裁就要哭哭了QQ
總之是部有點甜的短文~期待月大的下一篇作品!
2020-04-13 23:2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對呀,覺得想像各種末日的方法很好玩,雖然現在每天看新聞也常常覺得要世界末日了
原來都會想到綠野仙蹤,現在回想起來綠野仙蹤是很奇妙的童話故事耶,還會收集夥伴,算是冒險向了
我也覺得要是每期都能穩定中發票,那根本超級好運!完美的小確幸~
其實3千字真的不太夠,如果想寫點劇情的話,通常光背景介紹就五百字了>< 後面砍很大~還有考慮要不要無視限制,反正只是想參加活動XD 最後就只來得及給片葉子,所以就這麼總裁被葉子收買了
如果都待在家裡就沒有食物了呀,外送員也會被風吹走,所以小袁這種會出門覓食的比較正常,只要走剛剛被風吹過的路線就不會有事的,總裁大概會選擇黏緊緊一起被吹走吧
 
2020-04-14 08:29回覆

喔喔喔好甜喔!!
雖然貴為總裁,但是心中有心魔,最後變成有錢的野人XDDD
這樣的總裁需要一個幸運又樂觀的朋友,剛好他撿到了小袁,枯燥無味的生活中又有了光點
發票每期都有中兩百也是超級好的事情啊!!!嗚嗚嗚想想連兩百都沒有的人(倒地
結果神奇的遊民待一個禮拜就要走了QQ方先生快點慰留啊,後來方先生為了救小袁衝出去,呃,踏出家門口,這算是好的第一步!!
還好小袁沒飛走,反而還替他撿了樹葉回來,方先生這下是淪陷了吧
隨機的災難有時候才是最可怕的,因為不知道會發生在哪哩,發生在誰身上,但是隨機的幸運也是讓人開心的,好期待他們後續的相處喔,敲碗後續的甜文(敲敲
2020-04-13 20:1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對吧,說好了一BE就會有一HE呢,是說末日系列不知道能生成幾篇XD
總裁這職業也不好當阿,根據研究,遇到意外的機率很高QQ 沒錯沒錯,變成阿宅總裁後,就是需要一個很樂觀的人嘛,我也覺得每期都能中200就很強了,我們都是拿到不中獎發票的人呢(握手)
但以總裁的家財萬貫來講,中頭彩都只是塞牙縫啦,是說人家根本不是遊民阿,總裁完全腦補出不正確的劇情了,而且衣服破洞也是被風吹出來的,不是穿破衣服出門XD~~
是的,恭喜總裁走出家門,也沒有只踏出家門口,總裁有多走幾步喔,珍貴的10步。
小袁如果飛走,總裁就撿不回來了,因為他沒問身家資料>< 幸好小袁有回來
沒錯沒錯,這種隨機的災難超可怕,免費的一飛沖天。隨機的災難也會帶來隨機的幸運,所以才有總裁在家門口就撿到活物的情節,但短文應、應該不用後續對不對......><
2020-04-13 21:4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