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Forever One

forever   one

嫣然是我的朋友,她對所有的老師、朋友、同學都很友善,總是笑咪咪的。

永遠的第一名,又乖巧,樣子又好看,堪稱完美。

我和嫣然,是從那天開始出現了矛盾的。

不知道是誰造謠我討厭她的事,然後她就沒有理會我,甚至帶領同學集體不理我。

那一個是我過得最漫長的課間休息,那短短二十分鐘,令我很煎熬。

我不知道是同學冷淡的目光,還是自己的心理作用,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可憐。

好想哭,但是我沒有,也不敢

我在那一刻看清人間冷暖,也不過如此。

我哭,他們也是會落井下石,還不如自己堅強。

嫣然跟全班同學關係都很好,所以那天全班真的沒有一個人理會我。那時候我們還沒學會排擠這個詞語,但已經會這樣做了。

我那時看著壁報欄上的報紙,強忍著淚水,告訴我自己,我是來看報紙的,真的不是因為孤獨才來的。

「瑤瑤,你要堅強。沒事的沒事的。」我一直安慰自己。

後來,再往後一點的時間,中學階段,被同學遺忘的時候,我找了一個窩、一個避風港——圖書館,裡面雖然冷清,但我找到我的寄託。

又或者是新翼樓梯——沒甚麼人會來這裡。

其實那一次我還是第一次被集體排擠、不理會。

那時候我很害怕,因為從一年級開始就已經是這羣朋友,我好像已經喪失了認識新朋友的勇氣。

嗯,第二天,我和嫣然就和好了。我也不知道為甚麼,但自己也不著痕跡地慢慢開始疏遠。

嘗試長大,學會放手。

可能覺得這個朋友只因為一些沒經過驗證的傳言就選擇不相信我吧,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錯了哪裡讓她完全不信任我。

別人的一句,竟然敵不過四年的友情。

友情這些事情,有時候真的好脆弱。

那時候的我,也是。

再升班,我和她已經不同班級,我只知道跟她同班的那個人,她總是第一,而嫣然則被壓在第二。

那一刻我有種很開心的感覺,感覺很釋懷——嫣然終於成了下一個我了。

好像那一刻我就勝利了,但其實並沒有。

一直以來被她壓在我頭上,很累吧。

可能我們之間各種的不滿爆發了吧。

也可能我們的友誼本來就有裂縫,誰也不知道,誰也沒去修補。

所以我們就沒有以後了。

我妒忌、羨慕她,

她猜忌、懷疑我。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