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注目

我的人生,只在校運會拿過一次獎牌,好像是初一…嗯,好像是初二…那一面,同樣是銀牌,鉛球,輸給了一個,應該是全校體重最高的同學。早兩天,無緣無故在體育老師的carry...嗯,想不到,隔了十幾年,在我carry那些男神體育老師下,再次拿到一塊師生接力賽的牌。這塊牌,其實沒有任何意義。我只是享受,站在跑道上被大熒幕播著,被咪高峰介紹著,被運動場內眾人,注目著的感覺。

中學生年代,我沒有甚麼技能可以享受燈光與掌聲。跆拳道算是嗎?算是個小舞台啦,不過並非表演式的較大型舞台。當老師後,我竟不斷為自己製造上台機會,例如在自己辦的活動中安排自己上台講話,或者參加自己辦的才藝表演,上台跳舞。大約兩個月前,戲劇社問我要否參演,負責人凝重地說︰要投放很多時間去排戲。我思考了一會,在忙碌的工作及新婚生活下,此事也沒甚麼實際益利可言,值得嗎?然,還是決定接下這角色。一來是因為我是個熱愛新鮮事的人,舞台劇真沒玩過,二來,是本人無可救藥的沉迷注目感。

誰小時候沒想過要當那些電視裡的偶像劇主角,樣不樣衰其實有關係,但並非必要條件,王祖藍也能當主角,周杰倫也能巡迴世界,努力便可。只是,你志不在此。能偶爾找點小機小會,滿足一下自己小小的幼稚虛榮心便可。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低調時希望被注目,被注目時卻有希望下台走進人群裡安定,矛盾的的防衛及炫耀。

不是只有你這樣,而是走極端路線的人少之又少......

中庸......你踩對你的路,卻不是本酸人的路。

各自天空,各自道路,各自安好⋯⋯只是過客在此休息。
2020-04-05 13:06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