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周身刀無張利

第一次在報章上刊登文章,我想,大約六﹑七年前吧。當時在很短的時間內,登完一篇又一篇,記得我媽在客廳裡說︰「我個仔要做作家了」。嗯,成為作家,也是我其中一項夢想。但作家的定義是甚麼?我想,至少能出一﹑兩本書吧。六﹑七年過去了,在報章雜誌上發表的文章,就百餘篇而已。百餘篇,在外人看來好像很厲害,但對於我來說,其實少得很,平均算一算,就每年十餘篇,平均每個月一篇而已。這等程度,絕不能稱為作家,就只能算是一位喜歡寫作的人。

雖然一直都想成為個出色的作家,但本人實在不能堅持寫作。每天有大部份時間都在工作,放工也似乎很多事情做,例如陪女朋友,找朋友,做運動,看電影看書等。對於生活與寫作,我總是選擇前者,人生苦短,及時行樂最重要。好吧,我一向都承認,寫作對於我說,是一件好玩及開心的事,但暫時未能超越我的其他興趣。而且我認為,寫作不能離開豐富的生活,不然文字就乏味。就好像寫這篇文的途中,突然收到朋友電話,便擱下了眼前的思路。

晚上回到家時,接近十一點,很睏,明天又要早起。內心掙扎了一會,還是決定先完成今天的份量。甚麼是今天的份量?這半年,我規定自己每天必須寫五百字。想,每天堅持五百字,一個月便有一萬五千字,一年就十八萬字,這數字挺不錯。我是個興趣極其廣泛的人,活了接近三十年,對很多範疇都有涉獵,但「周身刀無張利」,或許,我應該學會堅持。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開悟後的方向,你個人沒有引路人就停在這裡了.......

五四三的選擇看起來你選擇走起來最順心意,卻也是最無力輕飄飄的方向,(沒有從外界得到預設的反饋。)

「頭洗下去⋯⋯能怎麼搞的,嘻嘻嘻,為什麼都有這種一開始做決定的時候,放的決心重量不夠重貫徹不到底,走一步是一步的虛滑。」偏偏是本酸人最討厭的模式。

你這本書的快要看完了........
2020-04-04 09:40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