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BL小說推薦】:P大《殺破狼》、《山河表裡》、月裡燈《為什麼他們都重生了》、嗜酒喫茶《試圖勾引》、大灑醬油《星辰島嶼》

P大的《殺破狼》5.7星,61.1萬字

長庚(賢慧溫良攻→只對受賢慧溫良XD)V.S.顧昀(流氓淡然受)

啊啊啊愛死這一對,尤其顧昀的性子,兼顧調兒郎當與鮮衣怒馬的帥氣,上陣能殺敵下場會調戲,視得清看得明有肩膀有擔當,不愛江山愛美人的大將軍,真是太太太合我胃口了!這部虐小攻虐得尤其狠,顧大將軍微笑著偽裝自己又瞎又聾,嘴巴裡咽著口血,鎧甲下傷口遍佈,真是讓我又疼又爽。

再來說說長庚,一口一個義父卻早就不把義父當義父的腹黑王爺,長身玉立姿態溫謙。雖然也一樣帥得大家不要不要,但我在中間有一段時間並沒有很喜歡他。或許那是成長的過程,變得深沉,有了自己的小九九。但還是覺得有些太快了。

不過整體而言,這還是一部超棒的作品,字數爆炸多,感情鋪陳、文筆、主軸都超級超級厲害,不愧是P大!

P大的《山河表裡》5.4星,35.5萬字

南山(美人氣質攻)V.S.褚桓(淡漠避世受)

雙向暗戀,架空背景。

這部的設定也很大。內容具有深且廣的意義,很值得讀者思考揣摩。

講一下大意:殺手褚桓沒有活下去的慾望,他沒事不會自殺,但也沒有多想繼續走下去。後來他遇到了南山,發現了完全不同的世界,在「河的那端」有不同的故事,不同的信仰,不同的恐懼與不同的使命。「守山人」守著山,守著還沒淪為陷落地的一方淨土,本是毫無關係的兩個世界,卻陰錯陽差地把褚桓扯了進來。褚還肩負一個身分,可那真的是他應該肩負的嗎?英雄本就該是英雄嗎?或者那只是人們的以為,強加給他的繩索,拖著扯著把他拉到那個位子呢?

世界真的長成我們看到的模樣嗎?會不會我們的世界也只是一個小種子呢?我們是真的嗎?那「真實」又該長怎樣呢?

很好看,看完也會很沉澱(被南山影響了XD

喜歡這個世界的世界觀。

《為什麼他們都重生了》4.5星,11.4萬字

顧清盛(狂傲装逼攻)V.S.君喻(冷静内敛受)

重生修仙文。

看的時候一直想到某一部重生120次的小說。覺得這部小說沒有那部有張力。

但也很大部,結構很穩。是說,看到一半的時候,兩人穩穩地說「不用知道前生的事了,都過去了」,我一方面驚訝居然有重生文不探究過往,一方面又被這句話說服,可番外居然完整跑出前生往往......我、我都有點無措了。這大概是最讓我驚訝的部分了。

但是武器是山河簡還真的很帥>///<還有,受就是要拿來寵的木有錯!

《試圖勾引》3.2星,1萬字

一部短篇簡單的雙向暗戀小說,有肉(好像啦)

《星辰島嶼》3.8星,12萬字

成熟陽剛攻V.S.窮困學神受

///

我認真思考我星等要不要改成6星制,每一篇好看的小說都覺得該給他們5星以上,明明滿分是5星說XD然後有空要來統整所有的書評系列了。

最近閒著,看了好些POPO的作品,不過主要陣地還是沒有移轉過來。畢竟我習慣看的是一次刷完3、50萬字,不翻頁的那種網頁頁面,所以還是待在FC2上刷BL小說居多。

慎重思考要不要出一個書評感想區寫我看到的POPO作家,但又有些惶惶然。覺得自己很渺小講什麼話應該不會被注意,小人物的優點盡顯,但又害怕我心直口快,不全是優點的書評,別家粉絲會把我批的骨頭都不剩。小女子造的口業實在太多,多少有些心怯……好吧,POPO的事先再說好了(抖

最近正要入坑金剛圈的《蒙蔽》以及沐聲的《截胡》,啊還有一部朋友推薦的BG作品,北傾的《星輝落進風沙中》。話說,我還有蒙特梭利和皮亞傑的書要看啊啊啊啊啊(大哭)教科書是如此難啃,嚥都嚥不下去嗚嗚QAQ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魔道祖師》算是我的入坑之作了xD 我一開始看最前面幾章的時候,差點以為它是降妖除魔那種風格的小說xD(大誤#) 但是在魏無羨回憶到少年時期、在雲深不知處聽學的那段過往,我就從劇情裡出不去了QQ 藏書閣、蓮花塢覆滅......到亂葬崗、師姐和姐夫、血洗不夜天,真的很心疼他們QQ 雲夢雙傑也再也回不去了,好險最後還有忘機在 ( ´•̥̥̥ω•̥̥̥` ) 《天官賜福》的花城真的有夠深情,等了太子殿下八百年......「為你戰死是我至高無上的榮耀」我看了超想哭QQ 謝憐想要拯救蒼生、世人卻總是那樣子......尤其是萬劍穿心的時候(大哭),還有、我真沒想到君吾會是白無相(捂臉)。《大哥》中的魏謙也是,為了撐起這個家、身上不知道背負了多少負擔。《全球高考》超想吹爆游惑、秦究的神仙愛情!!我超愛監考官001和考官A,我永遠猜不到他們下一步的操作會是什麼xD 最感慨的是,他們不管失憶幾次最後都還是會走到一起 ( ´•̥̥̥ω•̥̥̥` ) 目前看過的就是這些,其他本等我緩慢追完再來分享心得xDDD(寫書評加油!!!)
2020-03-26 20:1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哈錦里好可愛,以為是除魔文,太單純辣
真的很好看對不對!而且耽美張力真的超超超好,我這幾年幾乎回不去BG世界,都沉溺在這種力與美或者超大的世界觀裡惹XDD昨天才終於入坑兼刷完辰傾的《情書車馬慢》,遙望上次看BG好像是1、2年前的事了

啊啊我看完這幾部都沒人可以和我聊心得,看《魔道》的時候它還沒紅,看《全球》的時候身邊沒有人要看恐怖耽美(我也是不小心入坑的啊哈哈),看《大哥》的時候沒有人要看兄弟CP嗚嗚,現在有小錦了(自己取稱呼XD),好開薰(比心

小錦也可以賞光我隔壁棚《焰舞》,那部可能、應該、也許是耽美向(我到現在都還沒定下來焰梓的性別(大哭

寫書評會加油的!(握拳
2020-03-26 20:55回覆

。:.゚_ヽ(_´∀`_)ノ_.:。(其實我一直在思考要不要來偷偷留個言xD)
《山河表裡》的世界觀真的讓人眼睛一亮,大家都以為褚桓是救世主(?),但其實他就只是一個路過的普通人,整個故事都有很多地方讓人思考,尤其是到了最後面,褚桓甚至有點不太相信自己是真的回來了QQ 《殺破狼》中的大將軍真的讓人超心疼的......但是看他罵人的時候又覺得很好笑xD(欸),對於長庚,我到現在還是忘不了他那句「經年痴心妄想,一朝走火入魔」xDDD 雖然另外幾本還沒看,但還是期待你的其他書評(?)
2020-03-26 14:5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是一尾可愛的錦里!謝謝你的留言哇!好開心!
山河表裡我印象超深也是你說的那一段,褚桓不確定是不是一切都還是假的。那邊我還一度想說「哇哇腫麼辦」,好險後來有被南山安撫(捧心
告白顧大將軍XDDD長庚真的很深情,但他這樣用身體燃燒愛情實在是嚇我一跳,好險他們後來和和美美在一起!
哈哈我的書評寫得很隨興,有你期待我更新實在太好了!有看新書就會再出書評囉!
話說,以前的書評有些只有簡單幾句話,也不知道哪天會不會補上長一點的心得。有很多超超超推的作品當初都沒有詳述QAQ,我又在考慮要不要把它們整理整理,寫多一點出來。
像是《魔道祖師》、《天官賜福》、《殺青》、《鋒芒》、《悍匪》、《重生之何以非凡》、《大哥》、《養成》、《一級律師》、《空降熱搜》、《完美無缺》、《競劍》、《全球高考》......巴啦巴啦,這幾部都是滿星星超超超好看的小說,(大部分前面都有提到,但著墨很少,有些還根本沒給星評嗚嗚)錦里不一定要去追我評3、4星的作品,但上面這13部一定不要錯過啊啊啊,歡迎你看完再跟我分享哇
2020-03-26 19:2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