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當愛情屈就於友情

「好玩嗎?」他問著。

「學長超級好笑的,像個小丑一般。」她燦爛的笑著。

「是喔?」他嘴角也因她揚起了笑容。

他跨坐在椅子上,她站在他身旁,兩人如出一轍的微笑,心照不宣的默契,我多想讓時間凍結在這一刻,和煦的陽光,恰到好處的氣氛,而那份曖昧卻又再清楚不過的情感與關係,他們都心知肚明,只是不願戳破彼此的幻想。

在外人眼中,他們的確有著一樣的微笑,但也只有他們明白,兩人笑容的意義是截然不同的。她因為談話的內容及輕鬆的氣氛而開懷大笑,他則因她笑而笑,這種不平等,換來和諧的友誼。

在每一段感情中,有誰是真正公平的?愛情和友情又該如何選擇?既然他選擇了後者,那麼多餘的情感就只能付諸流水,無處傾吐,也因如此微妙的關係,他們才能如此契合。

他話中的溫柔,她聽出了幾分?

他的笨拙舉動,她懂了多少?

你說,他可憐嗎?那也未必,因為那是他的決定,當她的朋友,他已心滿意足,就算不甘,也無濟於事,況且朋友,才能走得長久走的遠,才能一直陪伴在她的身側,永遠保護她,不是嗎?

先來後到,緣分即是如此,錯過了時機,那心頭的位置便不再屬於自己,除了給與祝福,他能做的事,就是好好守護她。

他起身走出門外,無奈地笑了笑,這次不是因她笑而笑,而是笑自己的傻,笑自己的膽小,笑自己怎麼不知足,愛上了她?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