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三次被捲入三角戀愛中3

    高職畢業後,我沒馬上考大學,就像我跟高三班長聊天時說的,「讀書的時候,想工作。工作的時候,又想讀書。」

  會這樣產生矛盾的想法,最根本的原因,在於沒錢。

    所以,我想先就業,賺到學費後,再考慮升學。

    不過,我的工作運顯然很不好,我很早就有意的工作,在我投了履歷表之後,沒用電話通知,而以「限時專送」回信通知我去面試,偏偏郵差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信沒送到正門,反而送到後門,等發現時,已經過了一個星期,這個工作就這麼跟我錯過了。

    有時在想,這大概就是時也運也命也吧!

    找了幾個月,始終找不到合適的工作,不是沒有工作機會,而是我想所學的能派上用場,但現實是,小地方不需要我這種專業。

    一直到有天,有同學問我要不要去考台中技術學院,我想了想,就如同我跟班長說的那句話,又想讀書了,所以我放棄找工作,準備臨時抱佛腳考技術學院。

    考試當天,真不知這算不算是命運的安排,明明不是一起報名,結果高職的同學全在同一個班或同一棟樓考試,唯一例外的只有白玫瑰。

    考場中午休息時間,一群同學圍著我對答案,時不時就問我,「妳是不是這個答案?這樣對嗎?」

    我看了看他們答案,「我這題答案是這樣,那題答案是那樣。」

    其實到底對不對,我也不確定,但是一群同學瞎起鬨,「哎哟!妳好厲害,答案都對了。」

    這時,如果有什麼宅鬥捧殺一類的說法,我又沒半點自知之明的話,大概就是那個被耍成傻子的炮灰了。

    說真格的,我不瞭解這種對答案的行為有什麼特殊作用和意義,對就是對,錯就是錯了,難道對完了,你還能迴轉時空,再回去考場拿到考卷重新改寫對的答案?當然不可能。

    也或許他們只是想自我滿足,你看!這題我對了,而你錯了,我考得比你好罷了!

    或者是自我安慰,這題我沒把握,但你跟我答案一樣,那就應該是正確答案了,還好還好!

    既然不可能改變答案,又何必浪費時間在考完的科目上,我制止了不停追問答案的同學,「還是趕快看下一場要考的科目吧!」

    我覺得這是正確態度,但顯然惹了眾怒,氣氛當場冷了下來,同學們都沒發聲說話。

    事後,自然又流傳出一些關於我的流言,什麼我考得很好,什麼我很有把握之類的。

    「咦?是白玫瑰!」一個大叫的聲音轉移了所有人的注意力。

    當下,同學們的目光全集中在一樓庭園,就看到白玫瑰跟一個男孩有說有笑地走過來。

    「那是……她男朋友?」

    「不是吧!好像是她弟弟。」回復的聲音是跟白玫瑰同國中的同學。

    有人隔著3樓欄杆跟白玫瑰大聲打招呼,白玫瑰抬頭,朝我們揮了揮手。

    又有人詢問她考得怎樣?白玫瑰笑一笑,沒說什麼。

    有同學直接下了結論,「看起來考的不錯啊!」

    白玫瑰一轉身,就和身邊的男孩往另一棟樓去了。

    我看著她的背影疑惑,大家都在同一個考場,怎麼她在別棟樓?是考的科目不一樣嗎?

    考完第二天,沒參加考試的紅玫瑰來電話了。

    「聽說你考得很好?」她問。

    「沒有啊!就是他們對答案,我剛好對了幾題。」

    「聽說你們遇到白玫瑰了?她男朋友來陪考?」她又問。

    「對啊!他們說那不是她男朋友,是她弟弟。」

    「聽說,她很有把握考上?」她再問。

    「這個我就不清楚了。」

    以上對話,我完全是照事實來說,不覺有什麼問題,可隔了兩天,我接到一個不常來往的年同學電話。

    一開口,她就罵了我一頓,「妳怎麼那麼笨!妳知不知道妳又被紅玫瑰算計了?」

    我被罵的莫名其妙,聽得一頭霧水,不明白她在說什麼。

    我問她,她恨鐵不成鋼的反問我,「紅玫瑰前兩天是不是有打電話給妳?她是不是有問妳白玫瑰的事?妳是不是告訴她白玫瑰男朋友陪考,而且很有把握考上?」

    「沒有啊!」我把我跟紅玫瑰對話的內容說了一遍,又被她一通好罵。

    「妳這個笨蛋!妳根本就不應該跟她來往,更不應該接她電話,妳知不知道妳跟她的電話內容全變成妳說的?妳說白玫瑰男朋友陪考,而且有把握考上。從高一開始,她就是這麼對付妳的,妳不知道嗎?妳怎麼還跟她來往?」

    「從高一開始?」

    「對啊!」

    「妳都知道?」

    「知道啊!大家都知道。」

    「整整三年?」

    「對啊!」

    年同學沉默了,大概是查覺到說了不該說的話,隨意說了幾句話應付過去,連忙就把電話掛了。

    三年啊!如果加上這一年,那就是整整四年,不說這位年同學,班上跟我關係不錯的有好幾個,卻從來沒有人提醒我,眼睜睜看我被紅玫瑰利用當擋箭牌、耍了3年多。

    當下,心情自然是很難過,但更多的是自我懷疑,我的人緣真的這麼差嗎?還是我做人這麼失敗?同班46個同學,居然沒有一個人明示或暗示我這件事。

    至於紅玫瑰,我對她的感情是複雜的,我自認對她還不錯,我有困難她也會幫忙,從沒想過她會在背後這麼傷害我,更沒想過紅玫瑰原來是所有流言的源頭,一時間,說不上傷心或是被人背叛的痛苦,只覺得紅玫瑰真可怕。

    如果她常常在我面前談論別人的是非,也許我會有點警覺跟她保持距離,但她跟我在一起時,她很少說八卦聊是非,甚至從來不提。所以,我從沒想過這一切流言居然會跟她有關。

    也是,八卦流言的製作者自然知道自己創造出哪些流言,不用像我這種不明狀況的,會好奇流言的內容,追逐八卦。

    技院沒考上後,我在彰化一家服飾店找到工作,有天,在高三下學期跟我還不錯的白同學特地從台中來找我,也沒說原因,就靜靜地等我6點下班,然後在彰化市區逛了一圈。

    隔了幾天,我就收到她的紅色炸彈,感覺滿疑惑的,因為她來找我時,什麼都沒提。

    又過幾天,紅玫瑰也給我喜帖了,我一看日期,當下打電話給一個消息很靈通的同學,問她,「紅玫瑰的婚禮怎麼跟老白同一天?誰先訂下日期的?」

    「老白先訂的。」

    「紅玫瑰這是什麼意思?她們不是好朋友嗎?」

    這個同學聽我這麼問,猶豫了一會,「聽說,紅玫瑰很不滿意老白的對象,前一陣子,老白剛失戀,沒多久就傳來喜訊,紅玫瑰覺得那男的是趁虛而入,老白不應該跟他在一起,她很反對,可是老白沒聽她的,她很不高興。」

    這是在報復嗎?想了想,即使要跟紅玫瑰保持距離,但為了老白,我還是打了通電話給她。

    「妳怎麼跟老白同天結婚?」

    「是啊!」紅玫瑰語氣慵懶,仿佛沒當回事,「就是訂好那天啊!」

    「可是,妳們不是好朋友嗎?」

    「是啊!我和她是好朋友啊……」

    婚禮當天,我猶豫很久,看了看兩家婚禮現場地圖,仔細盤算過後,最後還是決定先去白同學那。

    卻沒想到,白同學這邊婚禮現場,只有我跟一位徐同學。

    白同學在新娘休息室看到我們很高興,我們卻很尷尬,明明錯的不是我們。

    婚禮進行三分之一時,為了趕場,我和徐同學去跟她打招呼,白同學也沒多說什麼,就是很感謝我們來參加她的婚禮。

    其實,感覺很不好受,班上有好幾個跟她不錯的同學都沒來,想也知道去了哪裡。

    以前,導師總是說,要珍惜17、8歲高中這段時間所結交的好同學,因為這段友情最純粹,不像進入職場社會所認識的那般複雜功利現實。

    可是,當我和徐同學趕到紅玫瑰婚禮現場,看到班上48個同學,有將近40個都在這邊後,我開始懷疑導師的話,真的不現實?很純粹嗎?

    入席後,其他同學看到我們,臉上的笑容都不太自然很心虛,不用想都知道我們先去哪裡了。

    消息很靈通的那個同學正好坐在我旁邊,靠近我,低聲感嘆,「紅玫瑰真的做到了。」

    我轉頭看她,她笑了笑,「紅玫瑰高三時就立下心願,她婚禮時要全班同學還有老師們都在場。為了這個願望,她掌握了所有同學的去向。妳看!她的願望達成了。」

    正如她所說的,為了掌控所有同學的消息,紅玫瑰三不五時都會來通電話關心,好像她真的很在意妳這個同學。婚禮過後,她就銷聲匿跡,再也沒有主動給過我電話了。

    我想了很久,直到現在,我還是不了解她的行為模式。

    她對於白玫瑰,也不像一般小說中的「妳搶了我所愛」報復,她既沒有橫刀奪愛,也沒有介入當小三,就是蟄伏在白玫瑰身邊,特意散播一些流言斐短,這好像也沒有什麼實質傷害。

    當然,對於重視名聲的人來說,是很嚴重,但現代人誰真的把流言當回事,就連那些政要和藝人有了什麼流言,不也就是笑笑就過去了。

    她對於我,好像也沒什麼傷害,雖然我一直在幫她背黑鍋,但我始終在狀況外,等到得知事實時,早已事過境遷多年了。

    前一段時間,紅玫瑰手下頭號心腹走狗打了通電話找我,滿嘴甜言蜜語,「好久不見了,我們好想妳喔!」

    「哦!」我很冷漠的回應。

    「妳知道嗎?紅玫瑰搬家搬到妳家隔壁區了,離妳很近,我們找個時間見面吧!」

    「不方便。」我斷然拒絕。

    「哎!我們真的很想跟妳見一面,要不,我們去妳家找妳?」

    「不方便。」

    「怎麼會?我們好想妳呢!」

    「不好意思!我現在很忙,沒空聊天。」不等她回應,我就把電話掛了。

    想我?天大的笑話,畢業多年,我家地址跟電話都沒變過,真想我,不打電話,寄封信來也可以,但是,她們有嗎?沒有。

    所以,這次打電話來,是又想要利用我什麼了?還是想從我這撈到什麼好處了?

    人生很寬廣,世界很美好,我有很多事想做,不想把時間浪費在這些居心叵測的人身上。

    呵呵!謝謝,不約!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