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三次被捲入三角戀愛中2

    在我們班上當學校幹部真的沒什麼意思,原因大概是因為我們老師不是正統師範學校出身,不懂學生心態,很多事都是我行我素,沒注意到幹部也是人,需要鼓勵的。

    不然,又沒有加分,也沒有嘉獎,雖然不到什麼「起得比雞早,睡得比狗晚,幹得比牛多,吃得比豬差」,但也是很辛苦的在為班上同學付出時間和體力。

    所以,高一上學期末,我逢人就拜託,「拜託!拜託!下學期千萬別選我當幹部。」

    別人是拜票,我是推票,幹部不好當啊!

    高一下學期,幹部競選,白玫瑰當選了事務股長。

    有不少「好心」人來安慰我,外加有點挑撥離間,話中不時加上幾句,什麼「白玫瑰對不起妳」,什麼「白玫瑰太過分了」等等。

    我沒怎麼聽進去,一心就是在計較,誰?到底是誰?明明都四處拜託了,居然還有人推選我,而且高達9票,誰這麼跟我過不去?

    不知道萬一不小心當選,我又得倒楣一學期嗎?那日子不是人過的。

    幸好!當選的不是我,我以為終於天下太平了,可以好好過我的美好悠閒高職生活了,真是想的太美!

    高二時,高職技藝競賽報名又出狀況了。

    禍源依舊是我們導師,他沒有經過評選,直接指定白玫瑰和另外一個同學參加。

    對於像我這種在混的,當然是沒什麼異議,也沒太大興趣參與,可是對於那些自視甚高的人來說,我們導師再次捅了馬蜂窩。

    班上有些同學是自國小就開始學習素描和水彩,並且也得過很多術科老師的好評,沒拿到高職技藝競賽名額,對她們來說,簡直就是一大傷害和侮辱,完全不能忍。

    於是,明裡暗間,流言又開始出現了,尤其是針對白玫瑰的。

    那時,我不知道這一切來自於紅玫瑰操作,只是忍不住為白玫瑰掬一把同情之淚,覺得她真倒楣,好事沒有,壞事一堆,一樣被選為高職技藝競賽的選手,另一個啥事都沒有,她流言斐短到處傳。

    更沒料到會跟我扯上關係,原因大概是因為我之前跟白玫瑰的事務股長有關係,再加上愛聽八卦。

    話說回來,誰不愛聽八卦,我也只是聽,也沒像廣播電台似的四處傳,甚至很少談論別人的是非,就是愛混在一群人中聽她們說是是非非,感覺熱鬧有趣,就這樣,都能聽出問題來,我能說什麼呢?

    有因就有果,愛八卦是要付出代價的,所以,我就被捲進去了。

    那時,我時不時在反省自己這愛聽八卦的毛病是不是該改一改?我只想當觀眾圍觀熱鬧,沒想要自己變成主角啊!

    到後來,我才知道,我是在幫紅玫瑰背黑鍋。

    雖然我這人常常很白目,但經過高一和高二的風風雨雨後,神經再大條,也感覺到不對了。

    高二下學期,正逢高三學姐畢業典禮,我們班被安排要做出紙花好送給學姐。

    趕了半天,還是只做出了一半的數量,班長決定前一天沒做完的,第二天也就是畢業典禮當天,繼續趕,一定要把數量趕出來,好保證學姐每人一朵,不缺不漏。

    我一早搭乘校車,到教室就只看到一個陳同學百無聊賴的拿著紙花,慢條斯理地做著,一看到我就眼睛一亮,「終於有人來了,我還以為我要做完全部呢!」

    我連忙坐在她旁邊,開始幫忙趕做紙花。

    隔一會,她說她肚子不舒服要去廁所,教室就剩下我一個人。

    沐浴在柔和的晨光裡,我有種昏昏欲睡的慾望,還沒趴下去,白玫瑰來了。

    她望了望四周,又看了看我,走到我正前方位置坐下,「還剩下多少?」

    我比了比桌上那一堆材料,「我沒算,大概就是這些了。」

    兩個人相顧無言,默默做著紙花,我這才想到,明明高一時,她坐在我隔壁座,雖然沒好到親密無間,關係也還算不錯,怎麼就弄成現在這種尷尬情況呢?

    我想了想,試探的問了一句,「妳畢業後有考慮要升學嗎?」

    她看著我,笑了,「有這打算,不過還沒想好要考哪一所學校。」

    話題一開,我們兩個人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起來了。

    尷尬的氣氛慢慢緩和下來,好像又回到高一時那種平和的感覺,輕鬆又愉快。

    「早啊!」

    就在氣氛還算不錯時,進來了一位同學,她錯愕看著我和白玫瑰相談甚歡(?),臉上表情沈了下來,剛好上廁所的陳同學回來,陳同學也看到教室裡的狀況,有些意外,剛張嘴想說什麼,就被她二話不說地拉著往外走。

    我和白玫瑰對望一眼,沒吭半聲,有一種莫名怪異的氛圍開始瀰漫。

    沒多久,陳同學和另外一個同學回來,直接介入我和白玫瑰之間。

    陳同學笑著對我說,「我剛想到我要去導師辦公室領東西,妳跟我一起去好嗎?」

    我還沒回應,就被她從座位上拉起來往外走。

    回過頭,另外一位同學正好用身體擋住我的視線,好像刻意在隔絕我和白玫瑰。

    我沒看到白玫瑰此時的表情,但我多少感覺到不對勁了,卻找不出這不對的緣由來自何處。

    殊不知,一條毒蛇就跟在我身邊,伺機而動,我還傻傻把她當閨蜜。

    那是我最後一次單獨和白玫瑰相處,之後我和她之間,永遠隔著人山人海。

    高三時,紅玫瑰大概終於對戀愛遊戲厭煩了,想把白玫瑰男友的哥們甩掉,卻又不想背負惡名,於是她找上了我。

    她開始有意無意提到她對現任男友各種不滿意和不耐煩。

    印象最深的,就是有一次,我和她一起去倒垃圾,面對著下午雨後一碧如洗的天空,耳邊傳來她的抱怨聲,「我真想不到怎麼會有如此無聊又無趣的人,不會說好聽話、不夠浪漫也就算了,居然還呆子似的悶不吭聲。那天,我們出去玩,別人都說說笑笑,他從頭到尾就蹦不出幾句話,悶葫蘆一個,弄得我一整天一肚子火,這樣的人,我居然還跟他交往了兩年,簡直浪費我的時間,我真是受不了了,我要跟他分手。」

    我聽一聽,也沒太當一回事,單純做個樹洞垃圾桶,聽她各種訴苦。

    高三開學沒多久,學校很好心的要幫高職部準備考大學的學生開課後補習班,我那時滿腦子都是考大學的事,因為高職沒有上歷史地理,我正在猶豫是要找人借課本,還是要花錢買。

    坦白說,我們高職部高三畢業製作要開不少錢,歷史地理3年12本大約250左右,說多不算多,只能算是畢業製作材料的零頭。但問題是,考完就丟,也就是看一段時間,考前準備而已,真心有些花不下去。

    這時,紅玫瑰很好心的跟我建議,「我有認識的軍校學生,他們的課本跟普通高中一樣,妳要不要跟他們借,我可以介紹你們認識。」

    我想了想,能省點錢也是好,就同意了。

    卻不知道,她所謂的「軍校學生」正是她的準「前男友」,還好,那時認識他們這對情侶的人,都知道紅玫瑰要跟男方分手,不然,我就在不知不覺中莫名其妙變成破壞人愛情的小三了。

    後來我反省了很久,我那時腦子簡單(當然現在也沒好到哪裡去),只想到有免費的課本可以用,卻白目的沒想到,既然她認識,那麻煩她出面幫忙借不就行了,哪裡需要額外經由她介紹,然後我出面借,多一道手續?

    更誇張的是,我還包含紅玫瑰的份一起借,完全沒察覺有什麼不對勁,真的笨的可以。

    一直到有天,有個同學私下約我到實習教室,她義憤填膺地說,「我實在是看不下去了,妳知道嗎?,妳借課本的對象其實是紅玫瑰的男朋友嗎?她早就想跟對方分手了,可是軍校學生生活比較封閉,她怕他會因為分手想不開,所以要拿妳當她的替身,去頂替這個害死人的罪名,她好脫身。」

    這就是那個「好心」的外人,從頭到尾的知情者。

    但她真的好心嗎?其實不是,那時我們導師介紹她到台北中國廣播公司應徵當美工,她經過2番筆試,想著工作在望,可以脫離紅玫瑰組織,這才很大方的跟我說出實情,順便背後捅紅玫瑰一刀。

    可惜的是,她這份工作最後敗在面試,中廣的主管告訴她,「妳一切都很好,就是學歷不夠,我們這裡至少要專科以上。」

    後來再見到她,她又回到紅玫瑰身邊,看到我就是笑一笑,再也沒有當初一副正義使者的模樣了。

    那個男孩,其實是個很好的人,我跟他通過幾次電話,他完全沒有紅玫瑰所說的沉悶無趣。

    有次通話中,他很緊張的問我,「我們算是朋友了嗎?」

    我說,「認識就是朋友了。」

    根本沒注意到他口中的「朋友」含有男女朋友之意。

    依照我慢熱的個性,如果兩個人慢慢從普通朋友開始往來,到後來個性什麼合得來,順其自然真變成男女朋友,也是可以的。

    問題是,他身邊有太多「好心」人了。

    因為畢業製作+準備考大學,他來過好幾封信,我都沒時間回。

    有天,我的同學兼他的乾姐姐故意在放學前掃地時間,當全班面放大聲音問我,「妳老公給了妳好幾封信,妳怎麼都沒回?妳這樣很傷他的心,妳知道嗎?」

    旁邊同學聽了瞎起鬨,鬧的我整個火起,我很討厭這種「莫須有」的事,如果是真的有在交往,怎麼鬧都無所謂,可我跟對方也就是普通朋友,連面都沒見過,怎麼就變成我「老公」了。

    這位乾姐姐旁邊的同學看我臉色不對,知道惹火我了,連忙拉住乾姐姐,示意適可而止。

    之後,那男孩來信跟我道歉,說是因為他等我信等的心急,才會要他乾姐姐催我。

    我跟他說,這是兩個人的事,沒必要扯上其他人。

    他大概也覺得乾姐姐的做法不是很恰當,卻又不好意思責備她,慢慢我們就疏遠,沒有來往了。

    很好的男孩,可惜身邊的人太複雜,不說他那位性急的「乾姐姐」,就光是他那「前女友」紅玫瑰和白玫瑰之間愛恨情仇,就夠把他的生活攪得一團亂了。

    而我又是個怕麻煩的人,就只能跟這個連普通朋友都沒法做的好男孩莎喲娜啦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