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溫腥聖誕(恐怖)

      聖誕夜,街上紅綠相映,金色鈴鐺活潑響亮,微飄的雪彷彿在裝飾這個聖誕節。

      大餐、禮物、聚會,大街小巷,各戶人家皆是歡笑不斷。

      除了張小郁,她獨自一人在冷清的單人病房裡,站在落地窗邊眺望街上的繽紛,羨慕地看著街上的人來來往往。

      小郁十歲了,但因為先天性心臟病的緣故,從小到大幾乎都是在醫院度過,去學校的時間更是寥寥無幾,她父母為了賺更多的錢幫她換心臟,每天都在工作,很少有時間陪伴她。

      包括聖誕節,即使她總是會收到來自父母成堆的禮物,也彌補不了心中缺少的愛,她想要交朋友,她想去街上逛逛,她想要享受聖誕節的快樂。

      她輕輕將額頭靠在冰冷的玻璃上,閉上眼睛想像那會是怎麼樣的快樂,虛幻地微微一笑,一定……非常美好吧?

      就在她沉浸幻想時,窗邊傳來了「喀喀」兩聲,小郁疑惑地張開眼,驀然嚇一大跳,往後跌坐,一臉吃驚地看著窗外。

      她在醫院九樓,為什麼窗外卻會出現一個叔叔對著她揮手微笑?

      那男人身材適中,身高高了她許多,站在窗戶外小小一塊水泥上,穿著一身聖誕紅,滑稽的帽子上有一顆毛茸茸的白球,身上的紅色大衣也有絨毛做邊飾,小郁想起母親在她小時候曾經說過的聖誕老人,難不成聖誕老人出現了?

      來不及思考,那男人指指窗鎖,她怕人他下去,趕緊將窗打開,讓人進來。

      「唉呦!外面真高,嚇死我了。」男人爬進來之後便坐在地上休息,拍著自己的胸口故作害怕樣。

      「你是聖誕老人嗎?」小郁驚喜地問,眼中滿是期待。

      「那是當然,除了我還會有誰出現。」男人驕傲地說,他站起身來,「妳太孤單了,我於心不忍阿。」

      「可是你為什麼會出現在窗戶外面?你的雪橇呢?還有麋鹿和禮物呢?為什麼你沒有很老?」

      說是聖誕老人,他給人感覺反倒比較像逗趣的小丑。

      「那些都不重要,今天的主角可是妳啊!」聖誕老人笑嘻嘻道,手指點了點她的鼻尖。

      「我?為什麼?」她指著自己,臉上滿是疑惑。

      「因為妳是好孩子,最乖的那種。」他稱讚著小郁,繼續道:「為了獎勵妳,我決定給妳一個與眾不同的聖誕節。」

      說著,他拍拍手,小郁只覺得一道強光閃過,麋鹿和雪橇就出現在病房裡了。

      小郁一臉驚奇,笑著和聖誕老人坐上雪橇,「你要帶我去哪裡?」

      「去看最美最盛大的風景,聖誕節一定要去那裏看,我每年都會去的地方。」

      帶著憧憬,小郁隨著雪橇起飛,在城市上方橫越,冷風在臉上吹,細雪飄在頭髮上,但她不覺得冷,她有預感,這一定是最棒的一次聖誕節。

      看她這麼開心,聖誕老人發出浮誇的笑聲,城市下的人們卻一無所知。

      不知過了多久,雪橇終於停了。

      他們停在某個高樓上,放眼望去剛好可以收納整個城市,各色的燈光和穿梭不斷的車子形成了一幅壯麗的美景,

      小郁哇的一聲,精神抖擻地看著這美不勝收的景色。

      「興奮什麼,真正精采的還沒開始呢。」聖誕老人說道,「跟我一起從十倒數。」

      雖然不知何意,但小郁還是開心地照做了,「十、九、八……」

      「三、二、一!」聲音落下的同時,城市開始放煙火,絢爛奪目的煙火各地盛放。

      小郁已經無法言語了,第一次看到這麼漂亮的煙火,她突然覺得鼻酸想哭,注視著煙火忍不住真摯道:「聖誕老人,真的很謝謝你!」

      聖誕老人同樣目不轉睛地看著五顏六色的煙火,臉上的笑容越來越大,大的令人有些……詭異?

      聖誕夜過去了,黎明升起。

      按照例事來給巡房的護士走醫院裡走動,來到張小郁的病房,她推開門一看,腳步一頓,目光楞楞的順著地上點點滴滴的鮮紅看過去,忍不住放聲尖叫。

      新聞報導,2018年12月25日發生了一件駭人聽聞的事件,某醫院裡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十歲女童在病房裡被慘忍殺害,據消息指出,該女童屍塊遍布,怵目驚心的鮮血染紅了整個病房。

      最令人髮指的是女童唯一完好的頭顱被擺放在床上,嘴角裂至耳朵,看起來就像掛著大大的笑容,警方初步辦定為隨機犯案,犯人可能有精神疾病,才下此毒手……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最近剛好快聖誕節了呢
聖誕老人笑很大聲那段超有同感
以前就一直在思考有人在天上笑那麼大聲為什麼底下的人不會覺得他是瘋子(X
2019-12-18 16:09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