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全都是回憶

致我親愛的:

誰曾想,活著活著,那些我們一起經歷過的,都成了回憶?

過了很久以後,我才能邊喝著酒,邊笑著說些我們的過去,說那時是你的或是我的過錯,說那是因為我們還年輕,說那只是當時如此罷了……

雲淡風輕的。

現在想起來也不是很明白,當時為什麼不知道只是小事呢?為什麼會痛苦呢?你說……為什麼我總是遲鈍地發現這些所謂的愛不過只是回憶呢?

可就算是現在,我仍然愛你。

你離開的那一天、那一晚,我哭得聲嘶力竭、哭得不像自己,因為我知道不管淚流多少,你都不會再來安慰我了。如果走的人是我,你也會像我一樣哭得撕心裂肺嗎?會吧?現在想想,如果你看見了當時的我,大概會罵我傻瓜。

是啊,沒錯!我是傻瓜,即使現在能笑得釋然,那也不過是歲月滑過痕跡,由一個幸福的高點滑下低谷,再爬上山頭,自然而然地成了回憶蜿蜒的弧線,就像現在的笑容。

如果能回到過去再一次見到你,我不會在你身邊停留,而會選擇與你擦肩而過,或許這樣……現在的我就不會記得你了,也就不會在這一瞬間想念你了。

很奇怪吧,說著要把你忘記,說著你不過是回憶,可我總是在想如果能見到你、如果你還在我身邊的假設。

不會實現的假設。

所以我還真的是個傻瓜呢,不折不扣的。

現在的這個我,也會成為過去的吧?以後的我大概也想不明白,為什麼我會這麼痛?想念你不過只是人生裡的某一件小而又小的事情罷了。

或許也會像現在一樣喝著酒,笑著說起某一天自己想念你的事情,也笑著罵自己傻瓜,然後在某個瞬間又突然開始想念你。

總之這一生,會不斷地重複這件小事,直到我再也記不得為止。

這是寫給你的最後一封信了,連這封信也會成為回憶的。

                                                                              ──來自,你曾經最愛的

靈感:ONEWE-〈Reminisce   about   All〉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