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仰望天空的我

這天,我坐在公園的長藤椅上,仰頭四十五度看著天空,發呆。

不對,不能這樣說,雖然看起來像是在發呆,但其實我是在思考人生的意義,思考為什麼至今的我還是單身?

很多人都說我長得好看、頭腦很聰明,肯定有很多人追,但誰知道,我活了十八年,還沒有被告白過,一次也沒有。

做了十八年的狗也該習慣了,我想,這可能就是我的命吧?一輩子都只能孤孤單單一個人,不管是過生日還是睡覺,就連向好友炫耀一下也做不到。

每當我看到好友一個個帶著對象來聚餐,我心裡總是憋屈的,一個圓桌,明明左右兩邊都會有人,我卻依然像是一個人來吃飯,左邊的在互喂、右邊的在說情話,我在中間默默的吃著專屬於我的狗糧,這一餐可飽了。

有次,我好友的男同學被我好友介紹給我,見面時,我心裡緊張,說話都不利索,唯獨臉上還是掛著一抹淡淡的微笑不變,我好友見狀以為我自己可以,於是把我拋下,讓我和男同學獨處,那瞬間,看著好友瀟灑的背影,我突然很不捨,很想再和好友多相處一會兒,但是,看起來是不可能了。

剩下我和男同學,誰也沒先開口說話,我一手撐著下巴,一手輕輕晃動玻璃杯裡的吸管,冰塊互相撞擊的聲音在這安靜的空氣裡顯得特別突出,直到男同學開口說了一句:要不我們去走走吧?

我抬頭看著男同學的眼睛,應了下來,捏著吸管的手已經抖得不像話,還好那位男同學沒有看見,不然我得破功。

之後我們逛了很多地方,淡水是最後一站,因為我說想看海才來的。在夕陽映照下的海水是橘紅色的,白色的海浪一下一下打在消波石上,我和男同學邊走邊欣賞美景,差了個手牽手我就能擺脫十八年來的恥辱。

男同學突然停下腳步,拉住我的手腕,讓我的心猛地一跳,手握緊了又放鬆、握緊了又放鬆,我抬頭悄悄環視了下周圍,此情、此景拿來告白再適合不過!

我終於要脫單了、終於不用被現充暴擊得體無完膚了!像這樣的想法充斥在我的腦海裡,那時候的我還那麼單純,以為一切都這麼簡單,可惜並不是。

男同學垂下頭猶豫不決的樣子,令我覺得很是可愛,故意咳了幾聲,我溫柔地關心一下可愛的男同學:怎麼了?

男同學咬了咬嘴唇,終於說話了,我的表情始終沒變,但放在一側的拳頭卻無法抑制地緩緩握緊,那想揍人的衝動被我硬生生忍住:沒事,姐幫你。我笑得很燦爛,那男同學估計被我完美的笑容給迷惑住,一時說不出話來,我又繼續安慰:沒事,你長得好看又溫柔,肯定可以成功。

天時地利人卻不合,當男同學說了他喜歡我好友,想要我當助攻的時候,我才知道,先前種種的一切,原來都是他的賄賂、我才知道,為什麼好友離去時,他要望著門口沉默那麼久,我不禁深吸一口氣平靜一下小宇宙,這一切來得太快,我承受不住。

匆匆道了個別,我第一件想做的事是找我好友,盤她!

我坐在公園的長藤椅上朝著天空嘆了一口氣,苦笑了一下,我果然不是當現充的命啊。

突然,手機傳來梁靜茹的分手快樂副歌片段,我看了一眼來電人,發現是好友,男同學的事到現在仍然記憶猶新,我手指放在紅色的鍵上準備掛斷,但不知道為什麼,又不受控制的還是按下接聽。

講完電話的我開始後悔,不應該接電話的,接了只是更難受,沒錯,好友傳來喜訊,說是跟男同學確認關係了,人生短短幾個秋,我這一生怕是吃不完這些源源不絕的狗糧了。

我這也不是第一次被好友坑,還有幾次被好友拖去相親。

那天,我被好友推著出門,到了一間咖啡廳,伴著輕音樂,我感覺還不錯,男方還沒有來,我先和好友點了杯飲料等人,沒想到過了一小時男方才姍姍來遲,好友見男方來了也跟我拜拜便離開咖啡廳了。

男方一臉抱歉,說是剛才公司有急事耽擱,我微笑著說沒事,並幫他點了杯不加糖的黑咖啡,他謝過我後開始自我介紹起來,我聽得不怎麼認真,等到換我介紹我自己,突然變了個人,我開始嘰嘰喳喳說個不停,男方看起來想要開口說些什麼,一律被我蓋過去,內容大多都是:我喜歡吃巧克力、我喜歡白色、我喜歡像你一樣長得好看的人,當然,我知道我長得很好看,所以你一定不會虧。諸如此類的話。

男方似乎被我的三寸不爛之舌給說服,終於也跟著說了一句:你真的很好看。

我不禁感到欣慰,就像教孩子說話的那種成就感,滿滿的湧在我心頭,於是我又給他點了一杯卡布奇諾作為誇我的獎賞。

最後我們兩個聊得很歡,我認為這人已經注定要成為我的人了,正當我還在沾沾自喜的時候,男方突然蹦出一句:其實我和女友吵架了,她現在正在後兩桌看著我們。

男方後面說的話我已經聽不下去了,我面如死灰,一個抬手止住男方那個說到一半的故事,再一個抬頭仰望天花板的吊燈,等到我快要被亮瞎了,才緩緩看向男方,眼前男方的臉被燈光的殘影蓋過,我想也好,眼不見為淨,我只說了一句便提包轉身離去:我走了。

我相信我的背影是瀟灑中帶點悲傷的。

經過好幾次的教訓,我對我好友已經沒有多少信任了,這個友誼的小船快要瓦解,我想,我對於自己是條狗的自卑心理,大概都是好友給逼出來的。

好在我的心理接受層面非常強,不管是什麼場面都能撐住,只是那隱藏在內心深處的怨恨越來越深,深到一看見我好友就會忍不住上前盤她。

這次我坐在公園的長藤椅上仰望著天空發呆也是我好友的曠世傑作,是的,我又被拉來相親了,因為實在是不想再經歷同樣的事了,所以我逃掉了,現在正流浪在外,我好友估計正在找我找得快瘋了,想到這裡,我笑了,笑得滄桑。

突然,我聽見急促的腳步聲,有一個人往我這個方向跑來,我想,可能是我好友或是相親對象吧?

那人終於來到面前,我依舊保持四十五度仰角,只聽那人道:那個......我關注你很久了,我很喜歡你。

我自認熟悉了套路,接下來肯定會神發展,所以我不能順著他的話往下走,不然被傷到的一定還會是我:抱歉,我現在並沒有談戀愛的打算。

那人站了很久,我也沉默了很久,我的手心都出汗了,脖子都酸了,所以,他到底要走了沒?

對不起。一道細小的聲音響起。

沒關係。我這麼想。

我知道了。那人這麼說。

我愣了愣,感覺不對!難不成...難不成這次是真的?我終於垂頭看向那人,是個帥小哥,我的心又不受控制地跳起來:等等!

帥小哥回頭看著我,我用了今生最大的力氣讓眼裡都是滿滿的深情,我溫柔地說:剛剛是開玩笑的,我也喜歡你。

帥小哥也愣了一下,似乎沒想到我轉變這麼快,為了不讓他認為我是個善變的女人,於是我又繼續道:其實我已經被騙過很多次了,所以我不知道你對我是不是真心的,但看在你剛剛的表現,我覺得你一定非常喜歡我,況且,我長得這麼好看,你說,你要是錯過了,下一個可就沒有了。

我第一次笑得這麼開心,因為我要脫單了,往後的人生不用再繼續吃撐,能不開心嗎?

帥小哥看著我欲言又止,我很耐心的等他回過神,我相信他害羞了,看著他害羞,我摸了摸自己的臉,心想,果然是因為我長得太過好看嗎?長得好看是罪啊。

帥小哥開口了:那個,不好意思,我剛剛是在和她說話。帥小哥指了指坐在我旁邊的一個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女孩子。

我驚了,我都不知道我旁邊有人,可能是那女孩使用了什麼詭異的法術,讓我感知不到。

那女孩子轉頭看向我,她一臉尷尬:這位姐姐,我以為你在睡覺。

我又驚了,原來剛剛是兩道不同的聲音嗎?難怪總覺得哪裡不對!耳背是病,得治。話說我目前還沒有點亮睜著眼睛睡覺這個新技能:我只是在思考人生,思考為什麼至今我還是單身。

這時候,我不禁想,這果然就是命啊,接著晶瑩剔透的水珠順著我的右臉滑落。

嗯,鹹的。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不過有喔~確實有種黑色幽默~
2019-11-18 11:4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思考這種事對人生沒有幫助喔~
2019-10-18 21:3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非常謝謝你的建議(*゚∀゚)不過我覺得阿,戀愛這種事也是經歷過、思考過許多,才會懂得更多的事,而這些事都可以成為自己的人生歷練(純粹是我的個人見解
(*´ω`*)
也謝謝你來看這篇...呃算是散文的短文(?),我原本寫這篇本來就是要博人一笑的,只不過不知道有沒有達到啦( ・ิϖ・ิ)
(阿話說這篇的主角不是我自己ww
還有我是個小萌新OwO
2019-11-14 12:2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