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欺詐的序曲

      雨怔怔地看著手機上騎士團發來的消息,眼前發著微光的螢幕被一通來電取代,來電人...騎士團瑪瑟琳。

      “小雨,我們的支援正在趕過去,莫克先生應該在你那吧?他...麻煩你了。”瑪瑟琳知道自己很殘忍,但世界的欺詐術法師是重大通緝,他曾經犯下的錯事、殺過的人,是一般犯罪無法比擬的,今天這個結果,也是他應得的。

      “...”雨掛斷手中的電話,抬起眼看向莫克”為甚麼...?”

      “小雨,抱歉。”莫克垂下眼轉身就走,只是那平日走得像飛一樣的身軀,現在卻搖搖晃晃的一步步走上階梯,感覺隨時都會倒下似的。

      雨嘖了一聲跟上去,沒注意到莫克隨手用拐杖敲了一下地,把手杖靠在牆邊留在原地,接著兩個人就這樣一言不發地走到港邊的堤岸。

      緊握著手上的劍,雨死死盯著停下的背影啞著聲問道”為何要騙我?”

      莫克推了一下帽子,回頭看向雨笑道”作為欺詐的術法師,不會輕易向別人說出真實身分的。”

      “你...!那你又為何...為何要..”要跟我在一起,為何要做那些事,為何要答應我?

看著女孩痛苦的神情,莫克下意識地就想撫上她的臉,將泛紅眼眶裡還沒掉下的淚擦乾,正當手伸出快要碰到的時候卻被雨用劍身擋開,莫克愣了一下,苦笑著收回手,白皙的手背已經染上一條鮮豔的紅,他早該想到,如果被識破,他們兩人會變成甚麼樣。

另一頭騎士團的人趕到兩人原先待的地方,沒想到被布了欺詐陣,甚至還留下這樣的訊息。

“請給我們一些時間,時間到,陣法自然會解開,如若要強行破陣,這個城鎮可能保不住。"

所有人面面相覷,最後還是決定慢慢等。

      “我的生命之樹已經走到盡頭,枯黃的落葉脆弱地撒滿一地,現在要殺掉我,是最有可能、最輕鬆的,如果你成功將我殺了,往後你在騎士團的地位一定會飛越似地成長,所以,來吧,是時候做個了斷了。”莫克召出他的劍,和雨面對面,說完直接一劍直直地向雨刺過去。

      雨瞳孔微縮,側身避開的突如其來的一擊,緊接著伴著莫克的笑聲下一劍又來,雨不斷地閃過,不明白地看著眼前似乎想將她置於死地的人,而莫克抬眼剛好對上雨的眼睛,雨記憶中的那些有如海水般洶湧而上。

      兩人第一次見面是在聯合會議的時候,那時因為皇室密寶被盜一事,騎士團與民間的風衛團聯手合作,她和莫克兩人剛好被分派到同一組,莫克的風趣讓他們那隊人都很喜歡他,但雨卻對莫克一點興趣也沒有,甚至還將嫌棄明晃晃地寫在臉上,讓莫克開始注意到雨,此後兩人日復一日上演你追我打的戲碼,莫克單方面被雨痛毆,周圍的人從一開始的勸架,到後來的看好戲,讓兩人成為隊內的樂子,還有人時不時調侃兩人乾脆在一起算了。

      莫克聽見這句話時,便馬上將自己手機的桌面改成雨的照片,不小心被雨看到,並在最後秘寶事件結束後,全體合照時,大家維持著令人痠痛的姿勢一段時間,結果莫克放大相機,好幾張裡只照了雨,讓所有人憤怒地群起而攻之,雨則是若有所思地站在一旁,等所有人都各自回去後,雨用簡訊傳了訊息給莫克。

      “你是認真的?”

      “恩。”

      “喔,交往吧。”

      “好啊^ˇˆ。”

      於是他們開始了為期不久的熱戀期,其實,說是熱戀期有點太過了,之後的日子還是一樣你追我打,只不過地點換了,不再是需要小心翼翼的敵人巢穴,不再是陰冷的森林,而是溫馨的家裡和街上。當然,這一切都是發生在騎士團發現莫克的真實身分前。

莫克發現雨完全沒有還手的打算,於是攻勢更加猛烈,漸漸地雨快撐不住了,就算是走到盡頭的欺詐術法師,雨一個人要殺他也很艱難。

      “你在做甚麼?既然你不殺我,那就由我來殺你了。”

      “閉嘴!”雨終於在一次閃避後,打飛莫克的劍,並將手中的劍刃刺向莫克的胸口,下了決心的力道讓莫克難得的無法反擊。

      “噗滋...”

      “小雨,抱歉...”莫克握著劍身,引導雨將劍刃刺入自己胸口。

      “你!”雨驚恐地看著莫克在她面前倒下,眼淚終於落下。

      到頭來,她還是心軟了,到頭來,她還是想帶著莫克逃走,但是,莫克卻不惜傷了自己的手,也要讓她殺了自己,所有的一切都是莫克的策畫,相戀也好,事件也好,被發現也好,他這麼做,到底是為了甚麼。

      “小雨,唯有我愛你這件事是真的,請不要不相信。”莫克在闔上眼之前說了最後一句。

      雨抱著莫克沒有氣息的身體沉默,等騎士團的人終於趕來,看到的就是這幅景象,沒有人想上前打擾他們,於是在月亮的微光下,一些人站在一旁,兩個人坐在地上,就連微風也靜下聲,不捨得驚擾悲傷,雨痛哭失聲。

      不知道會不會開一篇完整的文來填滿這整個故事,可能會也可能不會,如果會的話,我們到時候再相見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