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這個休息季

三十幾年的人生,度過的寒暑假早已忘卻。工作經歷不超過十年,卻已經放了兩次的長假,一次是去年的兩個月產假,適逢學生的暑期期間,在這酷熱的季節裡,挑戰著不出門的四十多天的月子,簡直是難熬阿,好在有著小屁嬰兒可以把玩,日子還是免免強強的過了。接著回到場上度過了不到一年的時間,搶著在孩子兩歲前,把六個月的育嬰假休完。因此又在今年的七月一日,開始了新的一波假期。

我成了大家口中的全職媽媽,雖然目前照顧嬰兒的數量是一個,但是我卻明明白白的發現,照顧好一個嬰兒,多麼的花力氣啊。什麼休息季根本是天荒夜談。

話說,我美好的幻想是,早上起床悠哉的準備早餐,吃玩早飯,簡單的完成曬衣服、掃地這兩件家事,我可以全心全意地陪著我的寶貝。

但是⋯事實上,我每天都很痛苦地起床,我本來就不是一個早起的人,我的屁孩,發現我起床,他也跟著起來了,一手抱著她,一手準備要丟的垃圾,一邊安撫她肚子餓的情緒,完成丟垃圾任務後,幫她泡牛奶看著她喝完,確定她有打嗝,我才能放心得準備早餐。

而我這個大寶貝在我不專業的照顧下,過了兩個生日,看著她跌倒爬起來學走路,幫她建立自己的信心,鼓勵她探索,內心有一股欣慰感,尤其她喊那一聲”媽媽“時,對她只有淡淡的微笑,自然而然地只想擁著她。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