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當媽的心得

看著自己每晚左擁右抱的兩個孩子,想著他們終於安靜睡著了。為娘的我,終於可以放飛自己,拿著蓄電100%的手機開始滑,享受熬夜的快樂。

兩個孩子給的幸福感,過去我未曾想過,而如今抱在手上的老二那可愛的微笑和肉嘟嘟的小臉,可比神仙妙丹好用。至於老大,現在他不知道自己的行為叫吃醋,一天到晚的亂哀嚎,要為娘的我抱著她不放。放過我吧!我的小祖宗你已經十幾公斤了,手很酸啊!

打從離職開始顧小孩後,心中只對全職媽媽感到萬分佩服,剛開始第一個孩子,總是特別的小心奕奕,等老二來了後,只求他倆可以安靜點,該吃吃、該玩玩、該睡則睡,就是我一天最期待的事。當然,每天還是要上演老大哀嚎要看手機的佩佩豬(我家未安裝黑盒子),老二吵著要人家和他聊天(他才三個月大欸)。

其實經歷過老大的磨難後,我覺得老二帶給我的難題都不是難題了,唯獨要在老二白天小憩的短暫時間內分配做家事的進度,找時間煮飯給老大吃。這樣說說好像突然覺得沒什麼的看官們,請記得有一天你也會有機會遇到差不多的情況。

孩子,你們是爸媽握在手裡的寶,怕你冷,怕你熱,更怕你餓。我們每個人都是父母的愛的延續,所以有空看看愛你的家人,抱抱她們。這是為娘後,最大的心得,我還得要照顧她們好長一段時間,希望一切順利。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感謝分享

帶小孩真的很不容易

 
2020-11-01 12:49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