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華文初選快結束了,有參加華文的文手們還在嗎?

    華文初選快結束了,還有多少的小可愛們,在關注這次的華文的

    我覺得今年的華文有點冷清,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參賽的比較早,書被壓在最底了

    還是今年看書的人,真的比往常的少

    又或著我今年寫的主題沒有那麼的討喜。

    還是我今年太過偷懶,沒有去認真的給大家推文的緣故?

    不過今年我也沒去注意來參加的大神有多少,新人又是多少?

    總覺得刻意去數,好像在給自己催毀信心一樣。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有這種感覺?

    我一直都有聽說,這華文多少是有一點注水的

    但還是想跟華文的編輯的喊話,要公平公正啊!

    辦比賽的目的是要挖掘有實力的新人,不是為了錢啊!!!

    如果真的這樣,就失去比賽的意義了,真要這麼玩,還不如不要辦啊!!!

    我之所以打這個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看的文

    是看到一些有淺力的作家,可能因為華文的注水而要關版覺得不捨

    失利大家都會有,真的不是多大的事情,可是一次又一次的傷心,終還是會迎來灰心的

    很多本該成為世界名作的作家,因為你們的向錢而被埋沒,是真的很可惜也令人惋惜的。

    寫這篇文也不光是為自己的曝光,也是想給同樣參加華文的作家們一點鼓勵

    如果覺得我說的不好,或著覺得我很無聊的,請你忽略這個文

    如果你有其他更好的想法和意見,歡迎給我留言。

    點開看到這麼文的你們,想交文友的,歡迎留言

    如果想推薦華文書書的,也歡迎留言

    想交文友的,就稍微說一下名字,然後我們交個朋友

    想推書的,請把書名或網址留下,我會去支持的

    兩個都要的,就兩個都給我留言喔!!

    PS:我是容衣,今年的華文作品是《天空為風流下的淚》

    這是一個有點小虐,有點悲傷的故事,喜歡這類題材的歡迎來看我的書喔!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6)

聊聊天 雖然不一定能被看到啦 畢竟過了這麼久了
容衣你好~
我是2022華賞路過來聊聊天的,感覺黑箱注水這個問題確實挺嚴重的,在寫的時候看了看其他作者的作品,也看了看那些「大神」的,我覺得新人還是很多很有潛力的,很多都能寫出讓人念念不忘的好故事,其實所謂的「大神」,都是在經營品牌,品牌口碑上升了,讀者才能多,再加上編輯推薦裡的一些作品是真的比較容易被看到,甜文也比較有人會看,畢竟我自己也比較喜歡看甜文、甜劇,雖然虐的也會看,所以也能理解。話說上編推這種事其實還挺靠運氣的,到現在都不知道推薦的標準在哪裡,完全是全黑,像我這種新的要死的新手,還蠻少人會點進來看的,畢竟大家都在忙華賞、忙看那些已有知名度的作家作品,流量就少得可憐,推書好像也沒什麼效果,既然如此還不如好好提升提升自己的作品,我是這樣想的。
我應該是不會幹關版這種事,頂多也就是雙向經營,我個人覺得,分散投資的話,投資報酬率會更高一些,總不能卡死在這裡吧。
你的書很好看!那本天空為風流下的淚,先收藏起來~
我是寫虐文比較多,但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寫的究竟是不是虐文(?
題外話就是,容衣會追劇嗎,我現在逢人就推「馭鮫記」,鮫人長意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可愛了!!(不用理我我花痴瘋了)
有機會來我的主頁坐坐丫
2022-08-01 09:1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嗯......
關於這傳聞,凜也有所耳聞。
po來來去去不少人,似乎有些人也是因此遠離的。
不過大概應該或許......還是相信有所公正(不然貌似我們也沒辦法?)
大概就寫,寫出自己目前能寫出的最好狀態,然後慢慢飛升成神(?)

祝,築夢踏實
2019-10-02 22:2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有不少真的是因為這樣離開這裡的
不過離開的沒有補上的快就是了

我相信會有公正的一天
也相信剛開始黑箱是因為比賽還沒有很成熟,也是為了要給自己站上的作家一點廣告吧!
漸漸成熟就會變公正了吧!!!

現在就是努力寫,慢慢的寫,堅持的寫下去,總有一天也是會當大神的吧?

也祝凜,寫作順利,築夢踏實
2019-10-03 01:30回覆

你說的黑箱,我好訝異啊~
我也是有參選今年的華賞,在短短2個月天天裸更,才完成作品的,
不過,大家不要畏懼大神,大神他們之所以能生存很久,也是因為他們的堅持,
戲棚站久了遲早會是你的,
但如果說沒得獎,又有潛力的作者,因為這樣就要關版,那就隨他去吧,
世界上哪一件事情是容易的?想一步登天,那不如直接去認識編輯評審 關說最快,
編輯也會慢慢去發掘這裡默默努力的作者,
只是沒這麼容易就是了,(又一次信心打擊)

寫小說,文字跟故事一定要夠有魔力,讀者才會願意讀下去或買單,
他本就不是容易的事,我也都還在練筆,比較慶幸的是在華賞前,我努力練筆快2年了,
天天寫,天天發掘靈感,但我開心的地方是,
像我也是默默無聞的人,能在華賞作品裡有破百的收藏,我也很訝異,(雖然這離大神還遙遠的很哪)
只是有超越我原本的預設值(我以為有50收就可以很開心了),

雖然我知道這次很多大神都有參加,但我始終覺得我一定會入圍(別理我,我有過度膨脹的信心)
想想也爽啦,就算沒有得獎,但我寫得開心啊,反正寫小說就是寫自己開心的,
而且沒得獎,自費出版也行嘛~這裡有不錯的自費出版功能,
如果覺得自己作品真的很好,沒被發掘,那就睹它一次,搞自費出版看看(拼了的概念)
幹嘛因為外在而受影響呢?
如果那麼容易受外在影響,那就表示作者對於寫作的熱忱度還不夠,當然就……

基本上,只要華賞有努力寫完的作品,我都覺得看得出他們的態度是正面的,那些負面聲音實在沒必要理會,因為不會幫到自己,所以不要受影響,

寫作,就是要開心寫,你才會寫得好。加油~

 
2019-10-02 00:5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現在很多老手都不在了,大部分都是這幾年新進的人,沒聽過也是應該的吧!
如果有去爬過一些文壇的爆料版的,應該都多少有看過一點的
不過其實看不看也不影響寫作就是的。

不知道是不是這一兩年POPO有在試圖的轉型,或著終於聽到大家的心聲了
還是一些剛開始覺得寫作很容易的學生黨,終於漸漸長大了?

這我到是沒有特別的去關注,不過POPO真的有在做好了
只希望這次的華文能像上回一樣不要讓人失望了,好不容易建立了一點聲望,不要又跌了。


我覺得大家好像誤會我了,是不是我的表達方式有問題?
那我就直白一點好了,太委婉不符合我的性格
我完全沒有毀信心這樣的擔憂,因為我根本不在乎誰是大神
而且我也不覺得那種人關版很可惜,我當下看他說落選要關版這樣的言論之後
他的書我本來想點開的看的,瞬間就把他的版面關了,連書我都沒點開。
我只差沒跟他說,你現在就可以關了,可能這裡真的不適合你
(也可能是他寫作網,闖的不夠,才會這樣)

不過他到是真的有說到『官』一個重要的點,那就是向人氣看,而不是靠這本書是不是真的寫的怎麼樣來看。
我很害怕這次『官』又會依舊靠這點來選書,來讓好書又石沉大海了。

不是只有你有信心膨脹的問題,我也有的,我也覺得我一定可以
我覺得不管怎麼樣,那是妳用心培養出來的孩子,你要對你的孩子有信心
這樣才不算辜負了不是嗎?

我完全不影響,我現在看得比較開了,也讓自己開心的寫想寫的,不要給自己壓力
只要努力的寫,交出一個自己也滿意的作品,就是值得的了
讀著總有一天會看到你寫的書,並且給你支持

而且自費出版這事情,我還是算了吧!
我朋友少,連送朋友都送不了5本,這自費下來,我覺得不划算。


偷偷說:
節谷言我有關注你啊!
看到你給我留言,超驚喜的啊!
(我害羞有時不太敢留言,就算留,我也是猶豫好久才敢按下發送)
希望你也能一直保持熱忱,開開心心的寫作喔!
你也加油喔!我的精神會一同支持你的,希望你的作品能拿到好成績喔!
2019-10-02 17:09回覆
我也回应一下
容衣你好~
看到你问有没有参加华文的文手还在,就想回应一下,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感想和建议可以提供,因为我自己其实是第一次在网上PO书,也是第一次参赛——以前其实都比较排斥这两件事。
自己的感觉确实是觉得意外地冷清,感觉没有什么人来看,听到你们说注水啊内定啊什么,其实还挺惊讶。本来我下决心在网上PO书的主要动机是想听到读者的回应,结果……结果就是没有回应,哈哈……
2019-10-01 04:5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是有聽過這樣的一件事(這裡的大多數讀著偏愛『校園愛情』,不知道是不是這裡的學生黨偏多的緣故。)
但也不是非要改風格去迎合讀著的喜好,畢竟青菜蘿蔔各有所好,總會友喜歡這類的讀著,只是少了一點,但不是沒有。

華文有內定,這件事,我聽到時也很驚訝,不過也有看到有人這樣說,出版商為了能營生,選擇比較有人氣的出版,你也不能說這樣的做法不對,畢竟他們也要營生。
何況現在的出版商,也是經營的比較困苦的,就稍稍體諒吧!

還有一個小小的現象,你可能在待的久一點點,可能也會注意到
那就是捧舊不捧新,新作家出不了頭,舊作家吃力不搖
我說這些不是要打擊你,只是這是比較陳年的老現象。
不過抄襲這個老問題,聽說還是存在的。

真要說有幾個能被讀者注意到的地方,一個是點進來的首頁的編輯推薦,另一個是POPO魚的書櫃。
但這兩個的評判標準我不知道,也沒有研究過,所以我就不解釋了。

這幾年POPO感覺有在改善,幅度蠻大的,不知道是不是是受到其他崛起平台的威脅又或著也感覺平台的冷清了。
舉一個例子,像去年蠻冷門題材的得獎,讓大家好像又燃起信心了。

總之希望POPO真的可以越來越好,也希望POPO能真的是向淺力看,不要向錢看。
也希望你要堅持創作,不要放棄。
唯有堅持下去,夢想才不會只是夢想。
2019-10-01 16:45回覆
哈囉容衣ฅ'ω'ฅ
安安我是時隕(。・ω・。)看完這篇文來聊聊天的??
原本就有聽說這次華文的參賽作品比去年少很多,而且popo的人其實一直有在流失……所以比較冷清一點是正常的?
啊對了記得之前有偶然看過別人統計這次華文參賽的大神名單……其實……蠻多的qwq
我個人是覺得摧毀信心這部分還好哈哈,我參加華文的主要目的算是達成一個夢想,只要能在賽期間完稿就覺得很好了,倒是不太會去關心有多少厲害的人也參加了這次華賞ˊˇˋ

注水!!!我第一次知道有這種事!?是我消息太閉塞??
但我對容衣說的話蠻有感觸的‘︿’
……好吧講不出什麼太建設性的評論,可是我覺得妳講得滿有道理的www

交個朋友吧♪ ♬ ヾ(´︶`♡)ノ ♬ ♪
之後會去找妳的書來看看的= ̄ω ̄=
2019-09-30 22:4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覺得能從跟大神一起參賽,蠻光榮的,不知道為什麼有些人看到大神就怯步了
說實在的,我也根本不知道誰是大神。
所以我對於毀信心,這事情沒感覺
不知道怎麼有些人像是世界末日,然後就開始各種覺得自己不行一定會失敗

我是看到有人說華文落選,就要關版這樣的,我覺得這心態不好
就算是大神也經歷過失敗的,何況是剛起步的新手,哪有可能不碰壁的
想一步登天,這實在不是一個可取的心態,我真的是這樣覺得的

POPO的人每年都在流失,主要POPO黑箱,盜文,各種事情擺爛不處理
(注水,內定)這不是新聞了,文手的討論網都有說出這件事,但不知道這幾年有好一點沒有?
這一兩年是有看到一些黑馬突出,不知道POPO是真的在重視這個比賽了嗎?
我是之前有注意一些大部分都是國高中的,不知道是不是長大了,都在準備考試了
或著是POPO改的越來越來不好,有心的都換去別的地方了

來參加華文就是想給自己設立一個目標去完成
也給自己挑戰不一樣題材的機會
就算沒能被青睞,至少努力過了,盡力了不後悔就行

要有越挫越勇的精神,我雖然也有想過放棄,可還是堅持了
寫作是一個開心的事情,不要讓它成了你的負擔。

時隕,你好,我是容衣,很高興能跟你交朋友,歡迎你坐坐,我也會去你那坐坐的
2019-10-01 01:39回覆

容衣你好~
我是這次華文比賽的新手><
我有看到幾個大神也有參加
然後瞬間信心就沒了哈哈哈哈
不過我覺得就當一個經驗吧!!
當作給自己一個能夠圓夢的機會也不錯呢^_^
至少不會後悔!

我的作品是《喜歡,平凡卻耀眼的你》
有點虐但也蠻歡樂的(?)

堅持,才是實現夢想的唯一道路!這是晨羽姐說過的話:)
我們一起加油!
2019-09-30 22:2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從沒有去記得誰是大神
所以也沒有毀自信這件事情
不過有些人就會有擔心這些
我對這件事就比較無所謂這樣

我覺得參加的真正的目的,是在於訓練自己
訓練自己在一個限定時間去完成一個目標
也是讓自己去挑戰一些你可能不會挑戰的題材

我是希望有些說落選就關版的作家,不要有這個心態
希望能鼓勵他們

貓貓的作品,我有看到,但還沒看
有空會去你那裡坐坐
也祝貓貓順利,一起加油創作更多的作品。
2019-10-01 01:1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