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短文,就算沒看過正文的也可以看看,也歡迎大家留言認識!!

    這是心血來潮寫的小短篇

    這篇的角色出自我的小說《初雪芙蓉》和《向往平凡的澄心》

    慕蓉蓉和薛雪晟→初雪芙蓉

    向凡和靳景澄→向往平凡的澄心

    就算是沒看過這兩本小說的你們也應該不會看不懂

    只有最後面的地方有講到一點,沒看過正文的可能會有點疑惑而已。

    有什麼想問的就給我留言吧!

    對正文感興趣的小蘿蔔可以去我的PO裡找這兩本小說來閱讀喔!

    當凡澄CP遇上蓉雪CP

    向凡在國內首度開展了畫展,首站選在有水晶殿堂美稱的奇想博物館舉行。

    這次展出的畫作,是向凡跟靳景澄在一起之後,所畫出來的作品。

    畫作裡充滿各種甜蜜的氛圍,看著這些畫作,從眼入心到滿室的空氣,都讓人覺得充滿了幸福的味道。

    向凡辦個展,蓉雪夫婦也被邀請了。

    這緣分得從那時說起。

    光耀在慕蓉蓉上任後,經歷了一系列的大換血跟大改版,最主要的是整個公司格局的改造還有產品的包裝改造,也是因為這樣慕蓉蓉相中了維霖。

    慕蓉蓉在商界本就是出名的,不止是長的美,更是有頭腦有手段,這讓隗先生,也就是向凡的父親,維霖的董事長相當的欣賞。

    在跟慕蓉蓉接觸之後,更是對她各種的誇獎,這讓身為女兒的向凡都好奇這位女子到底是有何種魅力,能讓如此挑剔的父親,這麼的讚賞。

    直到維霖交棒到靳景澄的手上,再次收到光耀來委託設計的請求。而這事被向凡知道了,她就拜託靳景澄帶著他去談合作。

    可那時的慕蓉蓉早已將公司的大權交給了薛雪晟,基本不管事了。

    向凡不知道,靳景澄卻是知道的,可他也不知道向凡真正想見的人是慕蓉蓉而不是薛雪晟。

    他為此大大的吃醋了一番,還在洽談時各種的對薛雪晟酸言酸語。

    這讓薛雪晟很不舒服,「靳總,我哪惹你了嗎?」

    他進來時就注意到,靳景澄看他的眼神怪怪的,那眼神像要殺了他一樣,他本來不在意的,可是卻一直被他酸的還是很不舒服。

    「你自己也是有老婆的人了,幹嘛非得勾引我老婆,你就算想婚內出軌,幹嘛要挑有夫之婦,而且為什麼是我老婆。」靳景澄也氣不過了,薛雪晟一問他就啪哈啪啦的都說出來,那語氣哀怨的,像是薛雪晟真搶了他老婆一樣。

    薛雪晟聽著靳景澄對他的質問,更加的莫名其妙了,但他也沒腦,反而冷靜的道,「靳總,我想你可能對我有誤解,你老婆我是連見都沒見過,談何勾引?」

    「你沒見過......?」靳景澄訝異。

    「是的。」薛雪晟誠懇的點頭,他覺得今天是談不了,索性站起身對靳景澄道:「靳總,你不妨跟你老婆詢問清楚之後,再來談生意,今天就到這,我先告辭了。」

    說完,薛雪晟整理了一下皺起的西裝就邁步離開了。

    靳景澄也在事後跟向凡詢問了清楚,才知道真是他誤會了,而且還誤會大了,這讓他趕緊去跟薛雪晟道歉也將誤會的情況全盤告知。

    薛雪晟知道了始末之後,只是笑了笑,歡喜的接受靳景澄的賠禮。

    有人欣賞他媳婦他高興,另一方面也拖媳婦的福,讓他撈了不少的好處。

    而這次向凡辦個展,靳景澄為了要完成老婆的小小心願,特地給薛雪晟發送了邀請,請他帶著內人一起來欣賞。

    薛雪晟對這種畫展的興趣不大,本想直接拒絕。

    可想起慕蓉蓉從月子裡出關後,就都在帶小孩,幾乎沒出過門。

    雖然慕蓉蓉淡淡的笑說,「孩子需要我啊!而且我也不喜歡出門。」

    可薛雪晟怎麼會不知道慕蓉蓉是因為聽不到的事情,怕危險不敢出門,她越是表現的淡然就越讓他心疼,心疼之餘也決定要找時間帶她出門去走一走。

    有他在身邊陪著她,她應該就可以放心的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了。

    而靳景澄的邀請,也給了薛雪晟一個大好的機會。

    這種靜態的活動,相當的適合慕蓉蓉。

    畫展的當天,薛雪晟牽著慕蓉蓉的手從車裡出來,走進奇想博物館,靳景澄在接到消息的第一時間,就帶著向凡出來迎接兩人的到來。

「薛先生、薛太太,歡迎你們的到來。」靳景澄見過薛雪晟,一眼就認出來,上前招呼,而向凡站在他的身邊。

    向凡在見到慕蓉蓉的第一眼,就發出了讚嘆。

    獨特的清冷中帶點溫柔,就像因光照的不同,而呈現不同色彩的芙蓉花。

    慕蓉蓉穿著一件粉白色的針織毛衣,搭配白色的長裙,腳上踩著白色的布鞋,臉上畫著清淺的淡妝。

    孩子生下後,她都是親餵親帶,所以身材恢復的很迅速,而且胸前更是比之前更兇猛了。

    有了孩子之後,以前那冷如冰霜的氣質也變得柔和了。

    薛雪晟穿著跟慕蓉蓉同色的毛衣白褲白鞋,隨性又不失帥氣,也把薛雪晟鄰家男孩氣襯得更加無害。

    兩人在一起就像美好的風景讓人都要看痴了。

    慕蓉蓉只是輕輕的笑了一下對兩人各點了點頭,薛雪晟也是勾唇笑了一下,沒有過多的寒暄客套,就牽著慕蓉蓉的手進去參觀了。

    等到兩人走遠以後,向凡才拉了拉靳景澄的手:「慕蓉蓉真如爸說的跟洋娃娃一樣精緻。」

    「是啊!」靳景澄也認同。

    雖然這兩人看上去不同風格,卻意外的和諧。

    「不過,這薛雪晟看上去就跟小綿羊一樣,沒想到居然能成為公司的老總。」向凡隨意的說。

    小綿羊?這個詞,靳景澄不認同,也覺得不適合薛雪晟,他就算真是羊也是披著羊皮的狼。

    何況慕蓉蓉愛上的男人,怎麼可能只是一隻單純的小綿羊。

    而且他可是被向凡口中的小綿羊坑慘了。

    算了算了,不提也罷,本來就是他理虧,也怪不得別人。

    參觀完所有的畫作之後,向凡主動找慕蓉蓉搭話。

    慕蓉蓉對向凡突如其來的搭話,先是一愣,但很快就掛上溫和的笑容回應。

    大部分時候都是向凡在說話,慕蓉蓉只是會簡單的回應。

    兩人一直聊到夕陽西下,都還沒結束。

    靳景澄看著兩人的熱絡,連夕陽下山了都還沒歇停,就主動提議要一起吃晚餐。

    慕蓉蓉沒拒絕也沒回應,不過她的確想再跟向凡聊聊,她覺得這女孩很有趣。

    薛雪晟知道慕蓉蓉的想法,也就答應了。

    他們坐在露天的包廂裡,偶然吹過耳邊的春風吹起慕蓉蓉耳邊的髮絲,突如的風讓她有些驚慌的趕緊壓住頭髮,這番舉動,還是讓眼尖的向凡注意到了,而且讓她震驚的是,她看到了掛在耳朵上的東西。

    在博物館跟慕蓉蓉說話時就覺得她說話很慢,聲音也不大,慢悠悠的語速,很像是想藉此把咬字咬清楚讓人聽懂。

    而且她的手都會下意識的去摸覆蓋在耳朵的頭髮。

    「妳耳朵上的是助聽器吧!」向凡沒忍住疑問,脫口問。

    慕蓉蓉一雙美眸在聽到向凡的問話時,瞬間睜大,靳景澄也是一臉震驚的看向慕蓉蓉。

    她露出了一絲的驚慌,薛雪晟注意到她的驚慌,手伸下餐桌下輕輕的將她的手握緊,感受到薛雪晟的鼓勵,慕蓉蓉淡而一笑點頭承認:「是啊!」

    承認了之後,她也索性不遮掩了,將覆蓋在耳朵上的頭髮撩了開來,印入眼簾的是精巧的助聽器。

    慕蓉蓉的助聽器很小巧就跟藍牙耳機一樣,可畢竟跟耳機還是有些差異的。

    靳景澄和向凡看到慕蓉蓉撩開頭髮後,掛在耳上的助聽器皆是震驚不已,他們沒想到如此的完美的人,居然是一個......

    最後一道菜也在這時送了上來,四人沒有再多說,安靜的吃飯。

    飯後向凡找慕蓉蓉單獨的說話,知道她有聽力的障礙後,講話的語速也刻意的放慢,這讓慕蓉蓉笑了:「妳照著妳平時的語速就好,不用遷就我,我可以。」

    「妳是天生的?」向凡也笑了,也就不放慢速度正常的速度問。

    「後天,一點意外。」慕蓉蓉沒有過多的解釋。

    「妳怨過嗎?」向凡又問。

    「怨過,可是再多的怨也改變不了什麼。」慕蓉蓉早就看開了。

    「失去聽力時害怕嗎?」

    「早就知道會失去,也就無畏害怕了,我害怕的只有雪晟的難過,那會讓我很難受。」

    「為什麼是害怕他難過?」這讓向凡不明白。

    「我聽不到也就無所謂,可他不一樣,他聽的到,那些閒言閒語會傷害他,那會讓我難受。」

    向凡聽到慕蓉蓉的話,先是愣了一下,很快也就明白了,今天如果換做是她,她也是一樣的。

    自己怎麼樣倒是無所謂,但不希望最愛的人難過。

    另一邊的薛雪晟和靳景澄。

    「沒想到這麼美好的一個女人,居然......」靳景澄感嘆的道,想起掛在慕蓉蓉耳上的助聽器,還是讓他驚訝不已。

    「她太完美了,老天嫉妒。」薛雪晟在慕蓉蓉生下寶寶後,也看開了,他現在只有一個目標,就是要讓寶寶跟他一起保護蓉蓉。

    「你的孩子長的很精緻漂亮,以後等我們孩子出生,結個親家如何?」靳景澄轉了話題,他無意間看到薛雪晟手機屏幕上孩子的照片,長的真是太好看了,這夫妻顏值高,孩子自然不會差的,既然這樣他得給他的孩子爭取福利。

    「等你生出來再來說。」薛雪晟沒答應,但也沒拒絕。

    「那就約好囉!」靳景澄笑了。

    薛雪晟也跟著笑了,補了一句:「我的孩子只要看得上,我都沒意見。」

    橘黃的燈光打在兩對顏值爆表的夫婦身上,柔和了面容也柔和了時光。

    美好的愛情就是你,就算不完美,可我依然愛你到歲月蒼茫。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