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這是我的故鄉 Taiya Yilan Datong Codelun Happy Lehui Tribe

歡迎來到我的故鄉

這裡有我小時最愛的回憶,但在我還未出入社會時;就就已開始了我和它之間有深深的紀念。ㄧ直以來,我發現到在部落裡,很難能夠將這樣的文化和這樣的人文旅程入到我生,因為,在小時侯,我們常只聽聞到長輩們泰雅文化的經驗生活,可是,相對的,卻發現出,文化中卻也慢慢被遺忘掉了,尤其是,當年輕勇為的小勇士和小小婦人,在入另一個階段時,我們常只見聞到的現代感的風格,可惜的,當再度回到部後,眼聞到的是,遇境內地森林,反而更是更加的與眾不同了,因此,當我車駛行在特殊的森林,我ㄧ眼望去的,部落的長輩們,將我們的文化設置成有美有彩虹般的笑容!我每段路程,總是不忘記自己用普時的手機對這左右的部落風格按下快門;那時再想著,原來我們的部落是這麼的美花,不僅是美化,反而,讓部落成了能手牽手,ㄧ同歡唱迎風認識各國的的朋友們,可以成為一家人,而再很對的體驗和美食們,也拓也出我更加愛我的故鄉,我也深受感恩,有長輩們迎畫出特殊的風格那是他人無法深受感到的!在部落裡,曾聽聞著,有人說有走進這裡,就好比小小的夢遊仙境,我們的婦女都穿著不一樣的服飾,勇士會帶著不一樣風味的食物,還有可以體驗出各樣的有趣味的風格,只有在這裡才能真正的愛上。

我也記得的是,因為,有著特殊的森林,特殊的風格,卻也稱為‘’被遺忘的部落‘’!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