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夢戀巧可豆

夢戀巧可豆

故事大綱:

內心擁載著孝心及對咖啡和料理熱情的楚妍,因而擔任著未來將成為楚氏研商公司的繼承人,而外在的楚妍不僅是研商公司的總代理,也是在家人中所愛載的孝心乖女兒,也是奶奶們心中愛的乖孫女,因此,在楚系研商公司裡,所有的上上下下的員工們,都知道眼前的總代理,是個天生比外來人有某種特殊的嗅覺和味蕾,也因為對咖啡和料理的熱情,因此協助父親白手起家的楚氏研商。

在這片擁似藍色系的海空讓楚妍與歐博生彼此相遇了,可惜的是讓楚妍只看到的是霸氣又自私以自我中心的富二代總裁歐博生,雖外在顯出高帥及壯碩的他,但也是充滿著溫韻的心,在被動之下的他,卻也因給人香格純譜的楚妍而吸引住,在彼此間的情感,虎與羊間的犬牙掌口又是如何轉回成另稱羨暨童話故事的王子與公主的永恆呢?

而在炙烈的海景,我左右眼望過去眼前竟是山與人的美。

這樣的美景,不是在任何地都能望眼看過去….

坐在整片的藍燈海,安靜思齊的用心裡的耳中聆聽風殼內的美悅音符。

這一切都是那麽值,因為這樣風靜藍燈的海就永無休止的,因而在別處是很難尋覓的緣。

因為一生也就那麼的一次,更不會成為一生的最後,而在自己的心中,最美最期待的那瞬間,我的樂曲和我樂譜不會總是出現人生的休止符,而是不斷唱出最美的最平靜最簡譜的旋律來;那就是藍色的夢曲。

而這夢曲,也ㄧ直我從小到大所期盼所期待的,猶如我最愛的家人,我的父母親,還有愛我的哥哥和姐姐們彼此付出愛的力量,能夠在我的未來築夢旋律都有個屬於像家人,像苦甜暨香醇的咖啡,更讓溫杯內的黑醇厚郁的巧可豆,永久持留在我的記憶中。

回憶起,在我20歲那年時,當我隻身坐在這一片藍絲情感的海之時,卻突然有種特殊的香吸引著充滿好奇心的我,因此走向尋找有某種特殊香甜味的味道,就這樣,在特殊的香吸引我著,就走進這間木香醇厚暨醇值中裝飾的店家,因此就尋問店家老闆:「老闆,你好,請問ㄧ下這裡除了有海景和其他美食店及各家咖啡館以外,這附近裡是否我還未看到有新開幕的咖啡館呢?」。

而眼神中帶有莫有問號中的老闆,回應我說:「啊?這位小姐,妳好,請問妳剛問我什麼?我沒聽清楚,妳可以再問一次嗎?沒關係的,妳問吧!」

店家老闆又再對我說起:「沒關係的,因為我剛剛再整理店內的東西,所以我沒聽清楚,只是有稍微聽到說什麼新開幕的咖啡館?是嗎?」

當我聽完這眼前的先生的話又問起:「先生,不好意思,我很抱歉是我的問題讓你感到有所陌屯些,我先自我介紹,我是來自一家研商公司的總代理,我姓楚,單名叫妍,這是我的名片,你可以叫我楚妍小姐。」就這樣,我拿出包包內的名片遞給這位洽似年輕的老闆。

「嗯!喔!妳好,楚妍小姐,我是這間咖啡料理的老闆,我姓蔣,名叫維傑,英文名字叫Jeff,妳可以叫我蔣維傑,也可以叫我Jeff;不過,有點不好意思喔!我不能收楚小姐的名片!真的不好意思!」維傑握著名片,心想著‘‘眼前這位女孩是那麽年輕就當上總代理?

楚妍聽聞著蔣先生的話就問起:「蔣先生,不好意思,我想請問ㄧ下,為何不能收下我的名片呢?難道這跟我問咖啡館的事有關嗎?」

維傑:「楚妍小姐,在這我先跟妳說個抱歉喔!不好意思喔,我想這當中我們之間可能有個小小誤會,關於收名片和咖啡館的事這又是兩碼事,是沒關聯的,但妳另外提到咖啡館的事,我們這裡社區並沒有妳問的咖啡館?另外名片的部份,在這裡,我們任何人或是店家們都ㄧ律不收取外來的名片和推銷事宜,麻煩妳請回吧!真的不好意思。」

楚妍聽完蔣先生的回應:「蔣先生,不好意思喔!我並沒有對此事有所誤會,如果名片和我要找咖啡館的事是無關的,那麼我是不會隨意打擾;可是今日我只是在個人的旅遊當中被特殊的香味給吸引到,因此我沒其他的意思,也別誤會我的問題,我也只表明自己的身份,好讓你明白我在此遊走的好奇心而已,真的沒其他用意喔!」。

就在此時,店內門口傳來風鈴響聲,我耳聽聞有個特殊聲音到我的耳邊。

「嗨!Jeff!最近好嗎?今天忙不忙啊?」彼此多年不見的朋友,博生只看著Jeff問候。

就這樣,博生ㄧ轉身眼間看到楚妍的那剎那間,突然間被她那閃爍的眼和溫韻的笑容給深深的吸引住,整個人完全無動於衷地愣住無視在旁的Jeffㄧ直喊著:「嘿!Chris,喂、你怎麼了?哈囉?你今天來應該是找我的吧,有聽到我聲音嗎?哈囉!」Jeff看到好友博生傻愣的滿是疑惑拍肩叫著。

「啊?喔,對不起!Jeff,我剛剛再想事情,所以沒聽到你叫我,我也忘了有事要找你了,只是我不知道你剛好有客人在,哈哈,抱歉餒!」博生故作腔笑的說著。

「哈哈!我說鼎鼎大名的歐氏….嗚、嗚、喂!」正要將博生的身份介紹給楚妍時,就被毆博生給嗚住嘴。

「不好意思喔!這位小姐,打擾到妳和我朋友的約,我呢?我叫Chris,不姓歐,如果妳今天不趕時間的話,先借Jeff先生給我10分鐘就好,好嗎?」歐博生帶點淘氣的說。

楚妍聽著感到莫名煩感說著:「好的,Chris先生,我了解,我知道你要說什麼,你們倆先談吧!我先在旁看東西,待會再跟蔣先生談前十分鍾未談完的事,去吧!」

「好的,沒問題,不過,我在這先替我朋友說聲抱歉,不該那麽無理的佔上討論的時間,只要等我10分鐘就好,10分鐘後再討論剛剛的問題,好嗎?」偉傑對著楚妍說著。

「你去吧!我只給10分鐘,時間只剩下9分鐘。」楚妍用嚴謹的眼神回應著。

「好的,好的,就10分鐘就好!謝謝啦!」偉傑尷尬的輕微笑著。

蔣偉傑莫名的被自己的好友給拉住一旁說著:「喂!歐博生,你搞什麼啊?你沒事遮掩我的嘴做傻?你的身份根本不值你來的那麽神秘吧!是有必要這麽遮遮掩掩嗎?」

博生拉住Jeff走到旁輕聲說:「你忘了我的身份是不可以隨意透露的,怎麼?你別害我被我家人發現我自行透露歐氏家族企業的事,我回去ㄧ定被我罵的,你又不是不了解我家人的脾氣,尤其是我那嚴謹的老爸!」

「好啦!我知道啦!總之我就不說我也不會隨意透露的,但是,你這樣突然來找我,是什麼事啊?該不會….?」偉傑ㄧ臉懷疑的問著。

「沒什麼事啦!你別緊張,並沒有什麼事發生好嗎?」博生鎮靜的回應

「好的,確定沒什麼事?你不說就別耽誤我一些事喔!你若還有其他事,你先去忙吧!」偉傑聽完博生的話就說著

「等等,你去哪?明明是我跟你約好的,你去哪兒啊?我的話也還沒說完,你就要去找在外等侯的楚妍小姐。」歐博生有點氣不過的回應著。

「時間只剩下6分鐘,裡面的蔣先生我的時間是有限的,麻煩請切記,我只給10分鐘,還有現在剩下4分鍾!」楚妍說明約定時間的說著。

「你看啦!只剩下4分鐘了,到底找我何事啦?」偉傑開始緊張的說著。

博生聽完楚妍計時的時間,有點懷疑的走出來,對著楚妍說:「等等,前半段妳明明說的是6分鐘,現在妳馬上又說時間只剩下4分鐘!妳這根本是亂計時的嘛!6分鐘到4分鐘的時間差很多耶!有沒有搞錯啊!」

「時間剩下2分鐘,我說過了我有自己的時間點,並不是你們倆互相再玩弄別人的寶貴時間,如果,認為時間不夠,那麼你們就另請高就,不然現正就回我有關咖啡館的事宜。」楚妍更氣奮的回應著。

「又來了,變成2分鐘!妳這位小姐到底有沒有弄清楚我說的話!」歐博生更生氣的回覆著。

楚妍眼看歐博生氣憤的也回應:「這位先生,請問我認識你嗎?你有何理由對我發脾氣啊!再說了,我給的時間根本與你無關,你沒理由干涉這件事。」

聽著聽著,博生更加氣得大罵:「妳說什麼!什麼叫做與我無關?我朋友的事就是我的事,且這家店是我贊助的,是我歐博生歐氏企業家族所設立的!妳有何資格干涉別人的時間!」

說著說著,博生忘了自己的身份不可洩露的說出口。

「好了,好了,Chris別說了!別說了,你忘了自己的身份嗎?別再說了!」蔣偉傑聽的更憤怒的突發對自己好友怒吼著。

博生被自己的好友氣憤後,對著牆外出拳的拳掌破出血來,開啟門走出外,更加憤怒的走到海邊ㄧ人冷靜思考著。

被眼前的眼神充滿憤恨和害怕暨孤寂的他,楚妍眼看著驚嚇的很想走去他身邊說聲抱歉。

但是,卻被ㄧ旁的蔣偉傑先生給止住的說:「讓他去吧!讓他好好的一個人安靜吧!他曾經被受過傷害,所以,一旦有任何事發生同樣的事情,他定會將自己封閉的更加憤恨的!所以,請讓他自己安靜,我想他今天找我ㄧ定又有事發生,所以,又因其他的事而煩惱,導致他不該對妳起憤怒的,我代他替妳說聲對不起!」

楚妍聽完此事後:「沒關係,你可以不必為他而向我道歉,做錯的不是你!是他,是他做錯!他應該要對我道歉!」

「欸!楚妍小姐,別去啊!我說….」正當偉傑要阻止楚妍時。

就這樣,楚妍不理會偉傑的話,就往海岸走向歐博生的面走去。

「其實呢?今天的事情,無論誰對誰錯,我和你都要為彼此說聲抱歉!對於我剛剛無理的要求是有失無禮了,雖然,我不清楚今天的你發生何事,但是我還是要說聲真的對不起,我也很抱歉不該讓你朋友與你之間產生小小的誤會,甚至氣憤的的不知道自己變了哪種人?但是,我認為的是,我要跟你說,也請你跟我道歉,雖然我不該干涉你的事,不過,我想此時的你也許是該好好ㄧ人安靜,我話就先說到這裡,就先這樣。」楚妍說著說著,正要轉身離開

「謝謝妳的抱歉,我不該對妳發怒,所以真的很對不起,我也不該對妳有所動粗,但是,在這此時請妳暫時陪在我身邊,所以請妳別再離開我!好嗎?我發誓我決不會對妳發脾氣,只要有任何事,我ㄧ定第一個跟妳說好不好?」突然間,博生帶著淚水擁抱楚妍的說著。

突然間覺的,楚妍被眼前歐博生洽似淘氣的小男孩給驚嚇的,一言不發的就整個楞住想悄步離開。

「別動,就這樣吧!給我10分鐘,讓我抱著,拜託了!」低聲下氣的博生,對著楚妍說著。

而從遠處看來,偉傑看的聽的….

得知如同兄弟情的博生一定又是因曾深愛的女人再度傷害,因此,偉傑決定到屋內為博生整理房間,等待他一切心情穩定及心裡的傷更加清靜後,好讓他再回房好好的休息。

漸漸地,我決定用輕略的手,安撫著博生的背說著:「哭吧!這沒什麼好丟臉的,哭吧!我不會離開你的,現在就什麼話別說,無論發生何事,我都會一直在,我會一直陪著你,沒事了,你想怎麽哭就哭吧!」楚妍帶著溫和對著博生說

「突然間,我內心的胸口突發來個心臟跳痛的不已!」

當此時,因而個人來的擁抱著,突發著我胸口內的心臟總跳動不已,深感著不是疼痛,反而是有種濃醇和溫韻的感覺。

楚妍眼看著,眼前的海夕快下了,天空內將步入月景,就將歐博生扶進蔣先生屋內,將歐博生好好的休息一下。

「在這裡,先將他躺下來吧!我想他來這的路上,其早已疲憊不堪了,他只是不太想表現出來而已。」蔣偉傑眼看博生的說著。

「嗯!我看的出來了,也對,該是讓他好好休息一下,雖然他和那個女人發生何事,我是不清楚?但我也看出來他所受的傷一直都存在著,只是一直想找個出口鑽而已,所以,也讓自己封閉的心只表現出憤恨,也更不想讓任何人知道他的傷口。」楚妍坐在博生旁,邊看著博生邊說著。

偉傑聽了之後,心裡也替博生感到難受的只說:「時間也晚了,我也替妳準備一間房,好好休息一下吧!謝謝妳的幫忙,對於名片的事,我只能說我真的只幫一次,我願意收下,但是,我只替博生收下,另外咖啡館的事⋯⋯即使妳不必再問起,我想妳明早就會得知的。」

「嗯,好吧!別客氣,也別對我謝謝,我只是以路人的心去幫忙而已,我也要謝謝你留我一宿,至於今天的事情,我就當作沒問過,也沒發生什麼事,你們就當作是一個過客,路肩不平,拔刀相助吧!」楚妍對著蔣偉傑說著。

偉傑聽完,愣住的一言不發站著,最後回神的說:「呃,是是是,就當一位好心的過客的幫忙,謝謝妳了,那麼時間晚了,妳早點休息吧!明早我再替妳和Chris準備早餐,晚安。」

「嗯,不客氣,別這麼說,我還要謝謝你留我一宿呢,如果是換做其他人,或者是你,我想也一定會協助幫忙的,而且也不可能看到就不幫忙吧!再說了,也沒有人會願意看到這事就遠走他鄉啊!你說是不是呢?」楚妍客氣的說

「好了,我想時間也晚了,我也不打擾你忙店內的事了,就先這樣了,晚安喔!」楚妍道謝的對偉傑說著

「嗯,晚安。」

隔早,清涼的陽光漸漸照耀窗內的博生,因為也熱愛海的他,熱愛咖啡及一生中只要願陪伴他的是幸福的愛,他都願意撇下,只為了一個愛的守護。

就這樣地,博生也不會忘了昨晚的陪伴,讓他深深體會到了,原來還是有他正等待的感情總是在他身邊,因此,他起身決定去尋找楚妍讓彼此說清楚。

當正要去隔壁房見楚妍時,博生突然心聲想起那杯咖啡,決定做杯讓楚妍ㄧ直念念不忘的那杯香醇又另人回味的咖啡。

但還是想對楚妍說聲抱歉及謝謝偉傑的幫忙,博生決心走進楚妍的房內,坐在她身邊,輕聲的說聲:「楚妍小姐,謝謝妳,也對不起妳!昨晚妳對我說的每句話我都聽到了,真的很感激妳給的安慰,我知道自己不是完美的人,我有太多的缺點讓任何人無法接受,包含我的家人,雖妳我之間只是隔著這片海相識,但我會努力的記得,也會在離開前努力的忘記,謝謝妳。」

博生說完這些話,也突然流下淚水,親吻著熟睡的楚妍在額間上,輕握住她的手,只留下一杯她最想難忘的咖啡,也留下一張卡片。

寫著:「給最美的楚妍小姐:謝謝妳在我最無助,最自私,最霸氣的時後陪著我,雖然你我在這片最幽靜,最美的海和那杯尋夢的咖啡而相遇,但是,也是我值得歉意是自己的缺陷讓妳身陷最傷痛的時後,真的對不起,可是,這也讓我值得幸運的可以遇見了妳,因為妳讓我封閉的心再次開啟了那扇門,我會永遠記得妳,記得這杯咖啡帶來的妳,而離開了妳,並不代表著是永遠的消逝,而是提醒了我和妳會再次相遇。」

但我想說的是「我喜歡妳,讓我有勇氣可以面對下一個步騶!如果,這一切能讓緣份再彼此想遇,請為我等待在這片海繼續成為妳心中的那杯愛,我愛妳,歐博生,Chris!」2016’02’09

留下了這杯咖啡和卡片後,博生轉身開啟門離開了。

原本還再入夢的楚妍,在耳邊聽聞著溫和的聲音,突然間在閉眼的自己也流下淚來,感覺到好像有一位男子在她身邊說說話,當她稍微睜開眼,此時才發現好像是一個夢一樣,楚妍又繼續的睡覺了。

走出咖啡店外的博生對著偉傑說著:「偉傑,對不起,昨晚發生的事情,我真的很抱歉,我也不應該在你面前耍脾氣,真的很對不起,我是一個不好的朋友,卻也帶給你傷害了!」

「不過,我可能要準備離開了,很抱歉來的突然,又走的突然,我想你也應該知道我的事,還有我家裡的事,不過,我想麻煩你代我向楚妍小姐說聲抱歉,也謝謝她的幫忙,這整件事情的發生都因我而起,但是理由上,我目前說不出來,真的很抱歉。」博生帶著歉意的說

聽聞著眼前多年不見的好友說著,偉傑也回應說:「不,博生,別說抱歉!我知道有些事情用一句話是永遠說不完的,即使說了,也代表著改變不了我們的兄弟情,我知道你要去處理一些事情,你去吧!我會在這等你回來的,至於,楚妍小姐,我會替你跟她好好說的,你放心吧!記得無論在哪,我和楚妍小姐都會等著妳的,因爲我知道你的心開始為楚妍打開了那扇門!加油喔!」

「嗯!好的,謝謝你,我的好兄弟,記得別告訴楚妍我要去哪?也請你代我好好照顧好楚妍,我先走了。」對著偉傑說聲道別後,博生坐上車。

「放心吧!我不會問你去哪?但是我們ㄧ直都知道,快去吧!在楚妍小姐醒來前,快離開吧!免得她起疑心,也別讓她為你擔心了。」偉傑心有不捨的對著博生道別。

就這樣,博生坐上車啟動引擎,唧、唧、唧….猛!

就這樣的離開了,博生邊開車邊看著後照鏡,看著身後的朋友,看著偉傑,想著正如甜美睡意的楚妍!雖然,看不到楚妍的心有感地不捨,但還是選擇離開了。

博生心有不捨更不甘心的一邊流下淚,但又忍著淚不讓任何人知道,快速地開著車漸行離去。

突然間,遠處傳來熟悉的聲音說著:「歐博生!謝謝你,我會在這等你回來,我也愛你,我會在此刻永遠記得這一切的,無論你在何處,我都ㄧ直在。」楚妍已早起身,走到窗外對著開著車的博生揮手說著。

開著車的博生,終於聽到楚妍的心聲,並且從車窗外,看著遠方的楚妍時,對著自我說聲:「楚妍,謝謝妳,真的謝謝妳給的一切,我也永遠不會忘記的,再見了,期待著再次相見。」

就這樣,博生的離開,一去的時間就轉眼成三年了。

楚妍在自己的公司,學會研發了當年博生特地為她烹煮的咖啡,讓這杯另人無法忘懷的咖啡,在市面上有了更好的響應,雖然咖啡的味道,不像博生所烹調出那麽地特殊香,那麼地想念,但是,楚妍自我烹調出的味道也讓各個喜愛咖啡的朋友們,更加地想認識咖啡的味道,而楚妍也將次杯咖啡命為回憶!英文名為Memories。

楚妍ㄧ早起為自己烹煮這杯Memories後,決定也為著公司巧可豆的研發資料做準備,也為的是今日將以Memories做好成為楚氏巧可豆的發布會。

楚妍在離開家前,走到屋內看著玻璃內的巧可豆,心跳的每分每秒都是期待著博生的到來。

楚妍開著車,開著車內的電台,每日聽著電台內DJ介紹的那首故事。

那首歌

‘’感受停在我发端的指尖

如何瞬间冻结时间

记住望着我坚定的双眼

也许已经没有明天

面对浩瀚的星海

我们微小得像尘埃

漂浮在一片无奈

缘分让我们相遇乱世以外

命运却要我们危难中相爱

也许未来遥远在光年之外

我愿守候未知里为你等待…‘’

聽了這首歌之後,讓楚妍不斷告訴自己,這樣的期待,也讓彼此間的距離更加親近,雖不知他在何處,ㄧ個人是否有好好的吃飯,是否有好好的休息,是否別再給自己壓力,更應該愛自己要愛的更多?而不是總放過內心的那顆煩瑣的門。總要不斷的帶著那把鑰匙,繼續開啟,而不是關閉。

突然間,電台內的DJ可柔開放著好聽的旋律,並且在電台內敘說著這首歌:「好的,在聽完這首歌來自這首熱燒的歌曲,也就是熱惹淚水的電影主題曲‘’光年之外‘’的聽眾朋友們,相信大家都有個屬於自己的愛情,甚至是還正在期待愛情來了的時後,我深信每位女孩及男孩都是永遠的期待吧!」

「那麼接下來呢?我們再繼續聽一首好曲子,也是在愛情裡,情感糾結的旋律,來自一對情侶的電影創作曲‘’shallow   ‘’。

剩下的時間呢?我們就好好的來聽這首曲吧!」來自楚妍的青年竹馬的好友吳可柔DJ露西。

「時間也將近尾聲,期待著下次的好歌來推薦給喜歡聽歌的聽眾朋友,我是廣恩電台的DJ露西可柔,我們將再期待下次音樂喔!」可柔關上電台,背起包包準備起身,手拿著相機即將往好友楚妍的巧可豆發布會見面。

聽完電台內的好友可柔所帶來的歌曲,讓楚妍信心十足的對今天的Memories   發布會上有更好的期待,停在眼前紅綠燈上,卻也不知與楚妍插身而過的歐博生走到左側的人行道上。

就這樣綠燈ㄧ過,楚妍繼續往前開至楚氏巧可豆研發公司的路上,突然間,感覺到有種強烈的味道吸引著楚妍,心想著:「難道是他回來了?是嗎?」

楚妍決定停下車,往後看著想尋找那當年的咖啡味道,可惜,那強烈的味道漸漸的消失了!

「難道是我的味覺變了嗎?還是我的思念又再次回應到當年的三年前呢?」楚妍失望的離開,繼續開著車往公司地下停車場開去。

突然間地,當年三年前與歐博生的相識,楚妍走到電梯門口,按著往上的電梯的等待時,突然間身旁出現了三年前的好友蔣偉傑!

楚妍驚喜地轉身問侯著:「是你,偉傑?好久不見了,還記得我嗎?是我,我是楚妍。」

偉傑聽到熟悉的聲音,回應著說:「嗯!妳好,楚妍,多年不見了,最近可好呢?」

楚妍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竟然可以再次遇到三年前的好友蔣偉傑!

正當楚妍想問侯著歐博生的近況時,電梯門開了,只聽到偉傑對著電梯內的人說:「哈囉!Chris,時間剛剛好,我們準備上樓跟總代理約談合約事宜。」

楚妍耳聞聽到‘’Chris’’這名時,不尤自主的看著電梯門開的人,整個傻愣的一言不行地站在門口了五分鐘,就再此時,偉傑突然地問起:「楚妍,楚妍小姐!哈囉,請問有聽到我再說話嗎?」

「請問楚妍小姐,是否有要一起搭電梯嗎?如果,沒有要搭電梯的話,我要先關門了,因為我有重要的會議要開,還痲煩可否讓一下其他人要搭電梯的權利呢?」歐博生用著嚴謹的眼神對著楚妍說。

「喔,呃!對不起!你們的電梯滿了,我搭另一間。」楚妍回過神對著眼前熟悉的他說著。

楚妍繼續站在另一間電梯的時間,心想著:「完了,我的心臟怎麼突然又跳動起來了呢?明明就過了三年都沒再跳動了,怎麼又開始跳動了?難道是因爲又遇見了他?所以….我的心臟又不尤自主的亂啟動?不對!我是誰?我可是楚氏企業巧可豆研發總代理楚妍,我怎麼可以為了眼前三年前被ㄧ個自私自利的人給甩了的人,而隨意擺布我的心臟呢?」

突然間,身旁多出許多楚氏員工們在旁ㄧ直問著總代理:「呃…總代理,總代理!請問妳有要搭電梯嗎?」。

「什麼事啊?我再…啊!」楚妍說著說差點跌倒,突然被身後的一雙手給扶住。

「小心點,以前的妳還是不更改自己的性格,旁邊有許多人再等妳搭著電梯,妳再那裡發什麼愣啊?」歐博生險先扶著快跌倒的楚妍提醒著。

楚妍繼續發愣的看著博生說:「你,你不是剛剛已經搭電梯上樓了嗎?怎麼又?」

博生輕敲著楚妍的額頭說:「妳喔!沒錯,我是剛剛有搭電梯上樓去,但是,當我走到妳們楚氏研發總代理辦公室前,妳們的秘書室轉達我說‘’不好意思,我們的楚總代理現目前不在位子上,請問倆位先生是哪位呢?是否有跟我們楚總代理約談見面呢?」

我們聽完後,也表明了自己的身份:「小姐妳好,我是歐氏企業歐博生,我是今天代表歐氏企業有跟妳們總代理約談相關研發巧可豆企劃案,這是我的名片,麻煩這位秘書小姐,可否請妳再確認ㄧ下總代理的行程,是否包含了有關歐氏企業巧可豆研發企劃案的合約呢?」

陳秘書聽完了歐先生的介面詞,也看了總代理的行程表,的確有合約約談的行程見面,並且也看了手上的名片‘’歐氏企業歐博生總裁Chris’’?

「呃?歐總裁先生,不好意思,對不起,真的不好意思,我剛沒看清楚行程表,是的,今天的確是有跟我們楚總代理約上午的9:30分巧可豆研發商企劃案合約書,只是,我們的楚總代理真的不在位上,不過,歐總裁那麼請先隨我到總代理候等室坐ㄧ下,我馬上連繫我們楚總代理,跟她報備你已在候等室稍坐」陳秘書帶著小小的歉意說著。

博生聽著後,回應著:「不用,沒關係的,我會自行跟妳們楚總代理說聲ㄧ下,我相信妳是一位稱職的秘書,我也相信妳們總代理所領導出的員工是這麼專業,我手上剛好有一些資料需要再確認一下,麻煩轉達妳們楚總代理,我待會20分鐘會在候等室約談合約書,麻煩妳了陳秘書,謝謝妳。」

當我聽完了博生所交待事宜,回神的說著:「歐總裁,真的很抱歉,今天是我楚氏研發商的疏失,對此,我代替我旗下無視又無禮的員工,說聲抱歉!」楚妍當著身旁的楚氏員工面前,低聲下氣的躬敬如賓的道歉。

「楚總代理,別說聲抱歉!我們的合約還沒談呢?哪來的抱歉?」博生抓著楚妍的手,低聲說著。

「呃…是啊!是啊!總代理,歐總裁我們還是到樓上的會議室先談合約的事吧!」眼看著這尷尬場面的,好友兼秘書長劉淑莓說著。

聽到在旁的好友淑莓勸說著:「好的,很抱歉擔誤大家今天重要的事項,那麼歐總裁我們轉身至八樓會議室開始合約書吧!淑莓,麻煩帶歐總裁及大家轉至會議室吧!」楚妍開始帶著嚴謹的態度化說著。

「是的,楚總代理,那麼我帶歐總裁到會議室準備,順便準備相關巧可豆研發商企劃案合約書的資料。」淑莓帶著躬敬如賓對楚妍說著。

「嗯,淑莓,快去準備吧!別忘了我們11:30分還有重要的Memories研商發表會。」楚總代理對著總秘書長說著。

「是,楚總代理,請放心,我會盡量趕在11:30分前將合約書洽談簽約事項準備好的,對了,楚妍總代理小姐,眼前那位歐總裁先生是不是當年三年前的Chris呢?還有剛剛可柔有打電話說:「等發布會結束後,我們三人姐妹要來個睡衣Party喔!」   總秘書長淑莓邊嚴謹邊說著。

「喂!我說總秘書長,妳講話小聲點,什麼當年的Chris?不是他,還有妳待會跟可柔說我沒辦法去喔!發布會ㄧ結束後,我還要整理ㄧ些投資案的事情,且還要跟我爺爺報備合約書上的問題,所以,我沒時間跟妳們ㄧ起玩什麼睡衣Party喔!麻煩妳代我跟可柔說聲對不起了,拜託了。」楚妍對著好友淑莓撒嬌的說著。

「我可不管喔!睡衣Party是我們前2天我三個人ㄧ起說好的耶!還有啊!明明就是他本人,妳還想瞞著我和可柔啊!別忘了,可柔是我們好姐妹們最能讀心術的人,妳再瞞的過我,也瞞不過她的唷!好了,不跟妳耗時間了,免得待會董事長出來會再執疑我這總秘書長,做事不襯職喔!而且,讓鼎鼎大名歐總裁和研發商等著,我記得可不是妳楚總代理的做事態度吧!總之,我代妳跟董事長說ㄧ下喔!就先這樣,那麼請歐總裁,請隨我到會議室吧!」總秘書長躬敬的引導歐總裁至會議室。

「好了啦!我的總秘書長,妳說的是,我答應妳和可柔今晚的睡衣Party,但至於妳說的人,我服了妳,沒錯啦!不過現在的時間點不是要討論這些事,這時間點是不是該把會議室的文件和接待理事及各大研發商準備好。」楚妍手指著手腕上的錶說著。

「好的,楚總代理,放心好了,ㄧ切已準備就緒,我算的時間也剛剛好的,待會會議室見。」總秘書長一言賭定的說著。

博生也恭敬的隨著楚氏總秘書長,走進會議室去了。

博生走進會議室,眼看桌面已整理好的合約書及飲用水。

遠處就聞到了特殊的香味,原來是楚氏員工們為歐氏企業準備的咖啡。

「歐總裁先生,請坐吧!還有在座的各位理事和各大商代理商們,也先請坐,我先自我介紹我是楚氏研發商的楚總代理,我姓楚,單名妍字,我想請在座的每一位各大商們,在談合約書之前,我想請各位可否品嚐我親自為各位所烹調出一杯咖啡呢?如果大家不介意我雖不是專業性咖啡師,能否品嚐後這杯咖啡,再提出各項建議對這杯咖啡的評分,我們再來談合約呢?」楚妍憑著對這杯Memories   的信心十足的說著。

聽完楚妍這麼有信心的話,博生帶著微笑的聞著這杯咖啡,輕輕的品嚐了放下咖啡,ㄧ發不言的只對其他研發商說:「嗯!這杯咖啡香、醇、暨穠厚的Cream   ,好喝!欸?各位可以喝喝看,不錯!」

其他的研商公司們,看到歐總裁喝下的咖啡,另人有總意想不到的感覺,也紛紛的喝下這杯咖啡,也給了這杯咖啡打出評分來。

楚妍眼看著大家把桌上的咖啡喝下,看著大家帶著滿意的表情,就說著:「謝謝大家願意品嚐這杯Memories!你們眼前的這杯,就是我為大家所提供合約書上,所研發的巧可豆Memories   企業案。」

「麻煩陳總秘書長了,我們開始今天的會議吧!」楚總代理對著陳總秘書長下令的說著。

「好的,楚總代理、歐總裁及各大研發商們,今天開始我們的楚氏研發商巧可豆Memories的總代理企劃,我們有請代表楚氏研發公司代理,楚總代理楚妍小姐來為大家介紹這杯Memories吧!請大家掌聲鼓勵,有請楚總代理上台為我們說明,謝謝大家。」陳總秘書長為著今天的會議說著。

就這樣,楚妍總代理開始今天的會議事項,依依的表現出信心十足的把握將合約成功簽下了,讓在座的各研發商大大讚揚著想楚妍有著精通的表現。

在會議裡,也聽到了大家的掌聲,讓楚氏研商公司的董事長楚士英,對著眼前的孫女也越來越看好著有成就的表現!

因此,就決定也走進了會議室,為大家感激也為著期待未來有好的合作。

「楚董事長,你好,今天楚總代理已將合約企劃書簽約成功,恭喜!」陳總秘書長帶著祝賀的心說著。

「嗯,陳總秘書長,謝謝妳,辛苦各位了!我去看楚總代理,也該去見見各研發商們了,記得待會邀請各研發商們介紹ㄧ下,我們楚氏研發商所研發出巧可豆發布會啊!」楚董事長帶著謙和的心說著。

「好的,楚董事長,我馬上為各研發商們做好巧可豆的發布會事項。」陳總秘書長說著迅速準備發布會離開。

「嗯,好,辛苦了陳總秘書長,各位研發商們,歐總裁,你們好,我先自我介紹了,我是楚氏研發的楚氏董事長楚士英,首先謝謝大家能夠空出時間來,能夠願意加以的支持我孫女楚妍楚總代理所研發出的Memories巧可豆咖啡,我楚某在此謝謝了,為了今天的合作,我期待各位….」楚董事長開始的為著公司各項事說著。

「各位研發商們,還有歐總裁,麻煩請先往Memories巧可力發布上移動,請隨我往這邊走。」說著說著,陳總秘書長開始代領各研發商們往發布會上。

「謝謝各位大家的光顧,Memories巧可豆發布儀式正式開始,我們有請楚氏研發商楚士英董事長及楚總代理楚妍小姐進場!請在座的來賓,在座的研發商們,請掌聲鼓勵ㄧ下!」台上的司儀開始介紹著楚氏公司大家長的說著。

在後臺緊張的楚妍,不知所措感到害怕是否會在發布會上看到多年不見的歐博生。

「孩子啊!我的乖孫女啊!別緊張,我會陪在妳身邊的,ㄧ切都會沒事的,相信自己也相信爺爺,這ㄧ切都是妳辛苦的功勞,因為有妳的努力,也讓我們楚氏研發商看到妳所帶領之下,讓大家彼此信任中也才有好的付出啊!走吧!讓爺爺牽著妳的手,我深信我以妳為榮,妳的父母親們也以妳為榮的,記得爺爺說的話,ㄧ切以自己的心走吧!多給自己信心,好嗎?」楚董事長眼看著深愛的孫女,緊張的心,安慰著楚妍著的說。

當聽完爺爺對著楚妍的聲音,擁抱著爺爺的說著:「嗯!謝謝爺爺,謝謝你這輩子總是帶來的陪伴,也謝謝你!」。

就這樣,楚妍穿戴著簡單暨不華麗的禮服,牽著身旁的爺爺慢步走上台,ㄧ步一步的走向眼前的發布會上。

台下所有的來賓們,在座的各位紛紛拍起手來,發布會上也開啟著優柔音樂,為著眼前的楚總代理帶來掌聲。

就這樣,楚妍牽著楚董事長的手,ㄧ步一步的走向前台上,楚妍慢步的行走時,不由自主的依依轉向各台下的觀眾席上,慢慢的,當她轉向歐總裁時,歐博生也目不轉睛的總是兩眼發光注射著憂雅柔美的楚妍。

當楚妍靜思的慢步走著,便停下腳步的深情注目著博生的眼,博生看著楚妍恰似的給予愛的勇氣,並點頭的為她掌聲!

楚妍眼看著博生帶給她的勇氣和支持之下,她便繼續往前發布會台上,開始為著今天的Memorial新研發做巧可豆發布。

慢慢地,在座的來賓們,邊掌聲雷動著,檯面上的司儀說明著:「謝謝今天的觀眾朋友們遠道而來,也謝謝各位的掌聲!我是楚氏企業楚氏研發商的代理顧問尤恩浩,也是擔任今天Memorial巧可豆研發商的發布會上的司儀。為著今天的Memories巧可豆新研發,我們公司的董事長和楚妍總代理辛苦在所有研發工作團隊上,創新了為在座的各位及為所有愛好咖啡者研發新巧可豆來,在此,我們有請我們的楚氏董事長楚士英董事長為我們今天的Memories巧可豆發布會說幾句話。還請在座的各位為我們的董事長來個掌聲,謝謝。」

在座的每ㄧ位拍起手來,掌聲雷動的歡迎著董事長致詞:「謝謝,謝謝,謝謝大家的支持,也謝謝各位來賓和各研發商們,能夠撥空前來參加我們的Memories巧可豆發布會,真的是很感謝大家,楚氏企業ㄧ直以來都是為著⋯⋯」說著說著的,楚董事長感謝大家後,躬敬躬禮的感謝著。

說著說著,顧問尤恩浩繼續介紹檯上的貴賓後,接著:「好的,非常謝謝我們的貴賓們給予支持,也謝謝我們楚氏企業的楚氏董事長親自來到發布會上,給在座的每一位楚氏員工們加油打氣!也讓研發商們彼此成了楚氏家人朋友間的合作夥伴。謝謝董事長,我們請董事長先回座位上休息一下。」

「那麼現在的在座貴賓們,我們把最重要的時間留給最重要的來賓,相信大家都知道在這次的Memories巧可豆研發,不僅是我們楚氏企業所有公司的研發工作團隊研發出來的;這也是在我們楚氏企業裡經過了許多的歷練,我現在話不多說了,我們有請辛苦的楚氏企業研發團隊,有請楚妍總代理及親自率領的帶領之下,楚妍總代理請到檯面上為我們Memories巧可豆做進一步的說明。」顧問尤恩浩介紹著。

就這樣地,在發布會上開始轉動著楚妍,在座的各位貴賓和發布記者會上,依依將所有鏡頭轉向憂雅柔美的楚妍總代理。

「謝謝大家,也謝謝楚董事長,也謝謝在座的各位貴賓們,我是楚氏企業Memories巧可豆研發的總代理楚妍小姐,今天是我們楚氏公司新研發巧可豆的發布會及體驗Memories巧可豆的研發,也非常謝謝我身邊的家人,有好的支持和鼓勵,也因為身邊有著彼此好的信任團隊!也才有今天辛苦中所付出好的代價,真的辛苦我們的團隊。」楚妍帶著辛苦的心感謝說著。

「在此,楚妍我真的很謝謝大家在這近幾年所研創出好的Memories巧可豆,在研發期間,雖然有苦也有失敗,但是,在經過許多的風風雨雨風波後,我和團隊們也才知道公司營運和創立真的不容易,相對的,這也提醒了我自己在擔任楚氏總代理這職位,這職位對我來說雖不僅是一個考驗,但也是大家彼此用信任中帶出愛的一家人,也許我這麼說,可能在座的各位有所疑惑?!沒錯,我說的是句句屬實,公司和創立研發商的關係,對我來說不是只有彼此你我間的研創利益的關係而已,也是成為楚氏ㄧ家人的好風範。」楚妍帶著親切的心說著。

「而在這裡,要說明巧可豆的研發說明以前,我想問在座的各位研發商們及各位貴賓們,請問:是否有人不愛喝咖啡的請舉手,好的,在座的各位還是有人不喝咖啡,那麼我再問一下,在座的是否有人愛喝或是當個品嚐咖啡的人呢?」楚妍帶點親切感的問題問著所有來賓們。

問著問著,時間上過了將近20分鐘了,突然間,有個身高壯碩的,氣勢傲人的男子,舉起手來問起台上的總代理:「我想請問楚總代理,關於好的豆子和壞的豆子如何烹調出香醇的咖啡呢?」

「好的巧可豆不僅只愛喝咖啡,重要的一點是懂的烘焙巧可豆的培養,甚至於也能分別出何謂好豆及損壞的豆呢?有好的豆也才知道如何烘焙香甜酸苦澀味的巧可豆來。」楚妍邊看眼前的歐總裁說著。

「很謝謝歐總裁帶來的問題,沒錯,我剛就說明了,如果喝出暨是有香味來,但品嚐出最澀澀酸味來,反而並不是想品嚐出原本烘焙出最與眾不同的味道,那麽即使再擁有一雙好的雙手及好的嗅覺確也無法烹煮出好的巧可豆來,請問在座的各位是否認同我的說法呢?」楚妍帶嚴謹暨專業性的問題問著。

在座的各位,當聽完楚妍總代理所言的Memories巧可豆研發說明發佈後,大家聽的戰戰兢兢給予楚妍大大的掌聲!

讓大家ㄧ同鼓起風和的掌聲來,讓在座的貴賓們聽得比起大讚來。

之後楚妍將眼前的麥克風轉給在旁的尤恩浩顧問。

「好的,我們真的很謝謝楚妍總代理那麼仔細的說明巧可豆所培育及如何烘焙出好的Memories巧可豆來,真的連我自己在旁聽的很享受這份說明會,當然,這不僅是一種好的研發說明,這也提醒了大家和我及在旁的董事長們,也想盡快的享受那杯另人回味暨香醇的Memories巧可豆來,因此,我們楚氏企業已為在座的各位準備好這杯香醇又值回味無窮的Memories!」恩浩顧問繼續介紹

「另外貴公司也請到了相關烘焙師,他也是眾所皆知的法國冠軍烘焙師Charlie,

Charlie特地從法國來,也為的是我們公司所研發出來的Memories進行品嚐後,也另外推出新烘培的小蛋糕。」尤恩浩顧問繼續的說著也順便介紹法國烘焙師。

就這樣,發布會上時間ㄧ轉眼間ㄧ過了將近3、4小時後,慢慢地楚妍總代理走下檯,開始為在座的每一位貴賓們說明這杯Memories,每一位貴賓們邊聽說明邊品嚐這杯特殊香味的Memories之後,每一個貴賓都滿懷期待的對這次說明發布會上都大讚揚聲比讚!

每一個貴賓和研發商們都依依的決心與楚妍總代理談起了合約書,也非常期待這次合作案。

就在此時,楚妍慢行走到烘焙區,也非常期待著法國烘焙師所新研發出的法式甜點,她輕品嚐了蛋糕的味道,也讓她忍不住了愛上這道蛋糕,讓人有種越吃越愛的感覺,有種苦甜的又有種甜蜜滋味的朱古力蛋糕,這道朱古力蛋糕,不僅苦甜還稍帶點酸酸的,蛋糕的裝飾外在雖不僅感覺像是有種很ㄧ般的朱古力蛋糕的,但是吃下去的那ㄧ剎那間,楚妍終於知道這位法國烘焙師所烘焙出的那份感動。

楚妍也決定走向那位法國烘焙師,問後著:「Hello!   Mr.Charlie!   Nice   to   meet   you,My   name   is   Chu   Wei,you   can   call   me   Lina。」

法國烘焙師看到了楚妍總代理後:「喔,Hello!   Mrs.Chu   Wei,Nice   to   meet   you   too!

我很高興能有這榮幸可以參與這次的Memories巧可豆研發商說明發布會,真的很開心!」。

聽著從法國烘焙師的說辭,楚妍原來發現這位名氣十足的烘焙師會說中文。

突然間,歐博生歐總裁看見了法國烘焙師和楚妍倆對著眼前的烘焙聊起來著,歐博生總裁也就跟著走入了大家羣眾。

「哈囉,Chris!好久不見了,原來你回台灣了,真不夠意思,我前陣子在法國時,我們不說好要ㄧ起到艾力克的農莊去聚餐嗎?結果我到農莊,卻沒看到你的人?你去哪裡?」Charlieㄧ見到了好知己歐博生的說著。

「Charlie,抱歉了,我因為父親公司的事出了一點事,所以需要我協助在公司上的事,因此,我不得不離開在法國的旅行,我只能夠選擇先回台灣協助父親的公司,sorry!」博生帶著歉意對著好友Charlie說著。

「Hey!come   on!Don’t   be   say   sorry,We   are   good   friends   for   5   or   6   years.   別忘了在法國你也幫了我很多的忙,所以,別對我這麽拘肅好嗎?沒事啦!你的個性還是當年那麽封閉自己,別忘了當年我對你說的,放輕鬆點,ok?」Charlie對著眼前拘謹的好友說。

「楚總代理,不好意思,忘了跟妳介紹我這位好友,Charlie是我在法國旅行時,所認識的好朋友,在5,6年他很喜歡我烹調的coffer,我也剛剛好喜歡他烘焙出各樣的甜點,所以,我跟Charlie在法國ㄧ直互相學習各國的料理和甜點很成了最要好的朋友。」博生看著楚妍介紹自己的朋友

「原來是這樣,Mr.Charlie很高興認識你,也讓我證實到了你的甜點,真的打動我的心,我正想到了,你能說出一口流利的中文一定是經由歐總裁指導出來的吧!且,我能吃的出來這道甜點,你一定也放入了特殊的食材,也才能夠不蓋住原先Chocolate   cake的酸苦甜,我說的沒錯吧?」楚妍帶著特殊性的味覺和嗅覺讚賞這份甜點。

Charlie聽著楚總代理給這份Chocolate   cake的評價後,更對楚總代理充滿好奇,也回著楚總代理:「謝謝楚總代理對我的甜點能夠讓妳滿意,那麼楚總代理妳是否介意我問妳一個問題?也許我這樣問妳可能會讓妳感到很冒昧,因爲我知道妳和Chris曾是很好的朋友,所以,也算是我的朋友了,妳介意我可以叫妳楚妍小姐嗎?」

「嗯,當然可以,我不介意Charlie叫我楚妍小姐,那麼也別介意我叫你Charlie吧!因為我也很希望成夠成為你的好朋友,因爲我剛也說了,這杯Memories對我和對大家來說是家人,所以,你若有疑問,當然可問啊!我也不介意你問問題,至於,Chris呢?歐博生總裁的確是我在三年前所認識的朋友,現在也是好朋友。」楚妍親切的說著。

「嗯,楚妍小姐,我很贊賞妳對烹調方面的想法!我也很喜歡的做法,不過,妳和Chris之間的事,我其實已經知道ㄧ些了,妳放心,我不會問妳們的事,不過,我只想知道的,妳怎麼知道我在這甜點放了一點東西?該不會是Chris告訴妳吧?還是?」

「Charlie,我想你別誤會了,你烘焙出的甜點沒有任何人告訴你的小秘訣,當然了,我也相信歐總裁也不會隨意告知我今天的Chocolate   cake是否放入了我所不知的特殊味道,在味覺和嗅覺方面有我的能力範圍可以吃出來的,你放心,我也不會告訴其他人的。因為,你的烘焙真的打動我,所以,我很喜歡這道甜點。」

「果然楚妍小姐對烘焙有專業的性質存在,看來妳在這Memories巧可豆下了不少功夫,楚妍小姐果然在味覺和嗅覺上真的是名不虛傳啊!真是烘培人才。」Charlie大大讚許著楚妍的做事態度

楚妍有點小吃驚的,心想著‘’關於我味覺和嗅覺的事,我從未告知公司各理事們,只有爺爺和另外二個朋友,還有就是Jeff跟….博生而已;但是自己也聽聞公司上下員工也知道此事,只是,還未對外說明有這件事。

「Mr.Charlie,非常謝謝你對我們楚氏公司在研發商得到你的認同,也讓你值得的願意與我合作,不過烘焙人才,對我來說還真擔當不起,對於這個天份對我來說,是ㄧ種幸運,也是ㄧ種幸福,我相信在未來楚氏企業裡,我們也許會有更好的合作,謝謝你,也謝謝歐總裁的讚賞,能夠順利的友好突出表現。」楚妍伸出雙手對著Charlie友好的說著,也親自遞上了自己名片。

「嗯,沒問題的,我也謝謝歐總裁,我的好朋友給我機會能夠與楚總代理見面,也謝謝楚總代理給我機會能夠在烘焙上有好的表現,我也期待我們ㄧ起在合作上的努力更加有所改變,而這杯Memories   也深深吸引了我在未來烘焙的領域上有種寄託,感覺有著特別的意義存在著,所以,我們不是合作關係,是ㄧ種好夥伴。」Charlie握起友好的雙手對著楚總代理說著

「嗯,好的,是好夥伴!不是企業間的合作商關係,期待著我們ㄧ起未來的表現。」楚總代理帶著微笑的說著。

「沒問題的,那麼楚總代理,這名片我也先收下,那麼我先去裡面忙了,Chris你們聊吧!晚一點再跟你通電話。」Charlie客氣的先離開。

「我沒想到你原來那三年離開,原來去了法國旅遊啊?而且,是ㄧ去就去了5,6年?」楚妍帶著好奇心的問著

「原來妳ㄧ直都還記得三年前的時後,我那年離開後,並無完全是待在法國,而是去了各個國家,看了很多我從未真正的想要的是什麼?最後我選擇了在法國,在那裡我看到了大家所謂的巴黎鐵塔,也看到所謂的名,但是,我看到了不一樣的生活,就是認識了Charlie他真正生活的另一面,讓我不禁想到了當年的我和妳。」博生突然深情的對著楚妍說

「不過,我也一樣吃了Charlie所烘焙出的甜點,我感觸到的也有種所謂的好奇心,我也被他的甜點給動了心;因此,我的好奇也決心的想跟他學習那種真實,又有種不帶拘泥傾瀉和像個家人一樣,觸發我的新生活;時間久而久之,我就在他的家鄉,在他的店面一起開賣好吃又特別的東西,當然,我也教會了他一直像學習的中文,而他也像個兄弟一樣教會我了在法國的文化,還有他們的生活,我很感謝他。」博生看著手上的蛋糕和這杯Memories說著在法國的生活。

就這樣,楚妍和博生邊走宴會外,邊看著天空上的星空著,倆人互相對看彼此,ㄧ發不言的欣賞美麗夜景。

「唉,這裡的星空,讓我想起當年的蘇美島海,晚上的夜景總是那美的美,白天的沙和整片的海真的完全顛覆了我的那份執著,雖然,這裡只是ㄧ個小小的亞洲點,當然,但也不否定出這裡也是有著散發出想揮舞的舞台呢!因為這裡也擁有值得特殊有意義的存在,你說是不是呢?」楚妍邊看天上的星空,邊轉身看著博生說

突然間,博生趁著楚妍看著天上的星空時,便偷偷轉身離開。

「欸!歐博生,歐?」楚妍突然嚇到博生在未告知離開的情形下離開了

楚妍心想著‘’歐博生又來這一招,真不知道這年又想來跟我玩捉迷藏啊!也好啊!離開我也許是恨我吧,當年若不是我的趁虛而入,也傷他這麽深,也許他不會像現正這樣的想遠遠的離開。‘’

叮咚,手機上傳來一封訊息!

正當失落的楚妍,打開著手機內的訊息,奇怪的是,竟然是一封匿名所傳來的?

楚妍滿懷著疑心似的,正想著到底是否要開啟這封訊息?!

此時,眼前正走向前來的2位好朋友說著:「欸,楚妍妳的手機訊息一直響著,好像有人一直傳訊給妳耶!怎麼了?妳不打開看嗎?妳若不看,我和淑敏幫妳看囉!

「別鬧了妳們,不是我不看,只是上面只顯示未匿名傳來的,而且也沒顯示號碼?我怎麼覺得這是一封來路不名人士傳給我呢?萬一是….」楚妍心中總有

「啊?什麼?楚妍小姐,妳該不會認為是詐騙集團吧?!唉呀!哪有那麼衰,妳要相信自己,搞不好是歐總裁傳訊息給妳呀!」可柔很篤定的說著

「周可柔,妳很誇張餒!我又沒說是詐騙集團傳來的,而且,我又沒告訴歐總裁我的手機號碼,他怎麼可能會傳訊息給我呢?除非,有人告訴他我的手機號碼。」

楚妍自己說著,心想著不對!

「難道周可柔,陳淑敏妳們倆個人!是不是偷偷在我不知情之下,跟歐總裁說我的手機號碼。」

哈哈,哈哈!

「我說楚妍大小姐啊!我們倆怎麼可能在妳不知情的情況下,隨便亂轉發妳楚大小姐的連絡電話啊!」說著說著,淑敏馬上將總代理的名片遞給楚妍

「是啊!我進來的時後,我明明看到妳楚大小姐親自遞名片給那位法國烘焙師喔!妳是傻了,還是故意想把罪名栽贓給我們倆這年輕又單身女啊?」可柔志趣的說著

聽著可柔的解釋,及看到那張名片就想到了前10分鐘所發生的事,心想著,便自我喃喃自語的說‘’啊?對!我忘了,我剛剛跟Charlie談起了甜點時,我的確遞給他我的名片。‘’

之後,楚妍便帶著無辜又歉意的眼神,轉向倆位朋友們說著:「嗚,對不起啦!我的倆位好姊妹們,抱歉啦!我不是故意要怪罪妳們的,原諒我啦,好不好?」

說著說著,可柔馬上將詭異的眼神回應著:「嗯,好啊!如果要我們的原諒,可以,不過,妳要先答應我們倆3個要求才可以獲得原諒。」

「什麼啊?為了要獲得妳們倆的原諒,萬一是無理的要求,我可不是虧大了嗎?那我還不如別認錯的好。」楚妍更加懷疑這倆位朋友

「好啊!既然妳不答應我們的要求,那就算了,以後若有任何的邀請和要求,我們可不是那麼好接收喔!」淑敏也故帶不壞好意的說著

「唉喲,妳們倆這樣不是再逼迫我嗎?這算什麼朋友啊?」楚妍突然嘟著嘴說

「好吧!我們的秘書長,反正待會的睡衣Party沒什麼好玩,玩下去也沒什麼意義了,在這裡,也沒我們的事,我們還是離開吧!走吧!」可柔故作腔識的說著

「唉喲!好啦!好啦!我真服了妳們倆了,說吧,什麼事?妳們倆說的3件事,我ㄧ定做到,沒有任何事我楚妍做不到的事,說吧!」楚妍拍拍胸膛的說著

「好,聽好囉!第一,現在第一件事呢?妳先打開手機內的訊息,看著那位膩名人士傳給妳的內容是什麼?欸,我可先說好喔,妳可是先前答應我們的事情,決不可反悔不做喔?免得要受罰喔!」可柔嚴謹的說明

「什麼啊?原來是這件事,我不是說了,我不想看這訊…我…」楚妍看著倆位好姊妹的表情說著

「唉!好啦!我開手機訊息,不過,妳們倆別跟其他人說這件事喔!包括我爺爺。」楚妍小小的要求

「ok!沒問題的,這三件事的問題是我們倆要求的,當然,不會再有第四者知道,只有我們三個人知道,這可是我們三人的小秘密,好嗎?別緊張!快打開訊息看吧!」淑敏邊催促楚妍邊說著

就這樣,楚妍試著打開手機內容訊息,看著內容上傳來著:

‘’妳好,優柔唯美的楚妍,可否邀請妳走到右手邊的池水花園中間呢?如果,妳願意賞我這份邀請,妳將會有更多的驚喜在花園內。

欣賞在妳星空下的人,夜行者‘’

「欸,什麼啊?夜行者?我還閃電俠咧!哈哈,不過,這樣的邀請還真羅漫蒂克唷!」可柔邊打趣著邊說著。

「好啦!我們的楚大小姐,妳已經執行完第ㄧ件事情了,現在,應該要執行第二件事了吧?」可柔繼續的說著

「嗯,是啊!第一件事情我已經執行完了,現在該說明第二件事情了吧!快說吧!我可不怕妳們的要求喔!」

楚妍開始自信滿滿的說

「好的,來囉!聽好了啊!第二件事情,就是請楚妍大小姐現在執行手機內容的邀請,千萬別拒絕喔!別忘了,沒執行的可要受罰喔!」淑敏嚴謹的說明

「這又是什麼啊?這該不會是妳們倆個跟這位匿名人士串通好,要整我了吧?」楚妍開始懷疑的說著

「欸!我說了楚妍大小姐啊!剛剛我們說好的,妳該不會想反悔了吧?這位匿名人士又是誰啊?我們怎麼可能知道啊!我們倆可是坐在妳旁邊,前5分鐘就聽到是妳的手機ㄧ直叮咚,叮咚響耶!我們才要求妳看個手機訊息而已,有算過份嗎?」可柔又開始生前的說

「是啊!楚妍,如果,我們真的是像妳所說的,如果是跟這位匿名人士已串通好,我們倆也不可能會ㄧ直坐在裡,等妳開手機訊息給我們看啊!難不成我們的手機也有這位匿名人士的訊息計劃嗎?」淑敏說著說著

「欸,陳秘書長,這樣聽來,我是不是應該也要檢查妳們倆的手機訊息啊?因為,妳們倆這樣ㄧ搭一唱的,感覺好像是已經知道我有所不知的秘密了喔!」

淑敏,和可柔倆聽的快抓狂的想離開了!

「唉喲!好啦!我故意鬧妳們倆的啦!好吧!我走右手邊到池水花園過去,妳們別想先偷離開我的視線,但是,一定要在我的指定的視線範圍內,到時候,沒我的允許,不准離開,聽到沒?」楚妍邊笑著邊說著

「好啦!我們倆無論在任何情況下,無論發生何事,都絕對對妳楚大小姐不離不棄的,放心好了,走吧!」可柔總是催促楚妍的說著

就這樣,楚妍起身的,慢步走到池水花園內,眼看著四週,都放滿閃閃金光的星星,還有在草坪上,放著白色系的海貝殻,這讓楚妍不僅有著心臟開始跳動的感覺又來了,難道是…?

最後走上了池上花園內的小涼桌內,桌上撒上清新又愛的巧可豆,最後還有一束漂亮的紅玫瑰,還有一個特別巧可豆在外殻上貼著‘’請妳打開它,如果妳願意?給這顆巧可豆機會吧!‘’

楚妍心想著‘’這樣的舉動,一定是他,因為,只有他會給我這樣的驚喜!‘’

楚妍轉身看著遠處,躲在岸邊角落的2位朋友,點點頭示意著,要我打開這驚喜。

楚妍決心地,小心翼翼的打開著這盒子,一看‘’是空盒子,裡面沒有任何東西啊?‘’

心想著,難道我總是帶著太多的期待,所以,這驚喜只是一個空殼子而已?想想著,我抱著太多的期許了,感覺自己真傻!

只好一人坐在這,望著這些星星。

「請問一下,這為美麗女孩,是否在這裡等人呢?還是在尋找東西呢?」歐博生靜靜的走向楚妍面前

「你?難道,真的是你?是…博生嗎?」楚妍開始有點疑心的問著

「嗯,是我,有點失落了嗎?還是?妳正在找這個!」博生在楚妍面前,將握緊的手,打開了手。

突然博生的手,跳出了一條金色又藍墜的星星項鍊來。

讓驚呀不已的楚妍,眼神盯不住博生的視線,深深的又再度被打動了心!

「是的,有一個人是我一直夢寐以求想尋找的人,可是,他始終像顆這閃爍又出現在暗角處,總是消失,又總是出現在我面前,有時候真讓我捉模不定,讓自己懷疑是否要接受這樣的邀請。」楚妍有種害怕,又是驚,又是喜的。

「楚妍,我知道過去的我,總是帶給妳有種不安定的心,可是,經過了5、6年之後,我改變了我的心,讓我決心不想再錯過了我和妳之間的感情;我也知道我已經錯失了太多的愛,但是,我想過了以後,也許,在將來的路上,會有更多的難關讓彼此倆去做很多的挑戰,甚至要做出另人難堪的決擇,但是,我不會害怕,因爲我至少知道的,在將來的每個過程裡,都會ㄧ直有我,有妳讓彼此能夠的心繫一起;因此,我也不希望在我的背後,總是看到的,妳總ㄧ人痛苦的過著,我想要的是,希望能給我一個機會去證明,我要的是可以給妳ㄧ輩子的安定,ㄧ輩子可以讓我們倆永遠的像條星鍊子,心心相印,相綴相惜的在ㄧ起,好嗎?如果,妳願意,是否讓我為妳戴上這條星鍊子呢?」博生帶著滿心期待的心,深情的問著

楚妍聽著博生的告白後,整個人傻愣的,感動的流下淚來,擁抱著博生,點點頭說:「嗯,我願意,我願意跟你在一起!我也不怕將來的事,無論發生何事,我都願意陪著你,只要你別再消失,無論你走到哪?我也願意跟著你,我永遠願意跟你到底!」

「好了,別哭了,妳把美麗的臉給哭花了,我知道妳ㄧ直是愛著我,我要謝謝妳了,願意爲我戴上這條星鍊子。」博生抱著楚妍的說著

楚妍背對著博生,將後頸的髮際抓著,好讓博生為她繫上這條金色系藍星鍊子,在鍊子後面刻上了英文字‘’C&N‘’。

戴上星鍊子後,博生為楚妍擦上臉上的淚水,再次擁抱著楚妍:「謝謝妳,楚妍,為我包容了一切,也願意接納我這不足的心,真的是辛苦妳了。」

「我也謝謝你,還願意的接受著我這頑強的心,我承認自己的心,有些時後總有著硬心,不太願意去接受他人的建議,甚至於,總是這樣的不斷否定自己的心,但是,我能認定的是,我始終認為心裡的空缺ㄧ直以來都只屬於你的,所以,我想說的是‘’我永遠愛你,歐博生!‘’你也辛苦了。」楚妍將愛的眼神對著博生說著

眼看著在角落處的,倆位朋友,聽到了楚妍和歐總裁之間的愛情告白後,輕聲說的‘’親下去,親下去!‘’也拍起雙手,催促眼前的甜蜜情人。

對了,我們的睡衣Party取消了,我們倆各自玩去吧!

就這樣,博生親吻著楚妍的額頭後,深情的抱住了她,也為的是不想再放開楚妍。

因為這樣的幸福,始終對著楚妍和博生來說,來的很快。

很快的,倆人的幸福也傳遍了整個歐氏企業和楚氏企業的公司,甚至於,倆方面的家人,也都讚賞了楚妍的品性,也喜歡她的孝心。

而在每個時段裡,博生和楚妍都會挑個時間,來邀請公司內的員工和家人們ㄧ起去當年的蘇美島遊玩。

楚妍也突發奇想的,也想嚐試的烘焙著每ㄧ種的甜點,不僅嚐試了各國的甜點,楚妍在這樣的海景上;當著大家所有人說明著,想到法國去體驗著不一樣的東西,因此,要求著在旁的爺爺,期望能夠給心愛的孫女放個長假,因而,也想藉此這機會,可以尋找新的靈感;也好再次研發新的巧可豆來,也能夠順著學習法國甜點級的烘焙。

在座的每一個人,也都同意的接受了楚妍的想法,而楚妍的爺爺也樂意接受孫女的提議;當然,總代理的位子也暫時空缺,公司所有的一切,也將交給了董事長及陳秘書長一同接棒楚氏企業研發商公司。

而因為去法國的事,博生也當然下決心跟著楚妍一起去。

就這樣,2家大型企業的公司董事長們,也開始這接棒著,所有的大大小小的事。

時間上,一轉眼間就來到了機場,公司內的總秘書長,可柔、Jeff、偉傑還有2家公司的董事長和博生的母親也跟著到機場內,一起歡送著博生和楚妍,而這次除了楚妍和博生以外,還有原是法國的烘焙師Charlie也將與他們倆一起遠到法國。

在炙烈的陽光,照耀著正熟睡的楚妍。

而博生正在廚房,做著豐盛的早餐和香濃的咖啡。

博生手拿著豐盛的早餐盤,走進了臥室,叫醒著正熟睡的楚妍。

‘’哈囉,親愛的楚妍小姐,起床了,快準備起來吃早餐了喔!‘’

「嗯!讓我再多睡一會兒,很累啊!搭了這麼長的飛機,又吃了飛機餐、又睡在飛經上好幾個小時,我現在還要適應法國的時差,不行了….我ㄧ定要睡飽再說。」楚妍睡眼腥鬆的起來坐著說

「不行,先起來吃飽再睡,妳別忘了妳的胃若空空的,後續若才補吃的和咖啡,妳再回房休息後,妳很容易胃食道逆流的,所以,別空著肚子休息,先起來吃早餐再說。」博生將楚妍抬起來

「喔喲!好啦,好啦!我起床就是了,很累餒!我先去洗個臉,刷個牙,待會再吃早餐。」楚妍有點不耐煩的說著。

「洗臉,刷牙好了,我先喝一口咖啡好了,嗯,咖啡好香喔⋯⋯真的越喝越愛。」楚妍坐下喝這杯Memories

「嗯,這才乖,我的好女孩!欸,等等,別一直喝咖啡,先吃點東西,空腹喝咖啡,這樣子對胃不好,來,嘴巴張ㄧ口,我幫妳切好了pancakes和培根肉,這裡還有一些妳愛吃的堅果沙拉;諾,啊!吃一口吧!」博生深情的餵早餐給楚妍

「怎麼樣,好吃嗎?是不是好吃的可以開家餐廳了,呵呵,妳看妳吃的樣子,明明就肚子餓,還硬撐著,還想拿什麽時差跟我說藉口而不吃早餐,就知道妳這張嘴,愛撒驕,還跟我裝。」博生滿心期待楚妍給的評語問

「嗯,嗯!還不錯吃!不過,我沒拿坐飛機的時差做藉口,而且,我什麽時後跟你撒驕啊?你別誤會喔!還有,開餐廳?只憑這道早餐,你就想開啊?哪有那麽容易啊!」楚妍邊吃邊看著手邊的電腦

「什麼呀!我說楚妍大小姐,什麼叫做不錯吃?我今天起了一個大早的,我今天5:30就起床整理了廚房;還整理了一下爸爸那邊公司的文件,順便泡個Memories和做早餐給妳吃,妳竟然說不錯吃而已?」博生聽到楚妍早餐給的評語,生氣的說著

「那好,妳再裝,以後早餐妳自己做,我不幫妳做早餐了,我好心做早餐給妳,妳給評語竟然是這樣?算了,這早餐我吃總可以了吧!妳餓了,就call   Restaurant   breakfast   time好了,帳呢?妳自己給吧!」博生更加生氣

「好啦!好啦!是真的好吃,而且好吃到我都沒辦法煮的料理,你都勝過我了!甚至在料理上,也都能介紹給我認識那位烘培界的Charlie了;這點我真的是輸了。」

「好了,別氣嘛!早餐部份我來做好嗎?別氣了,好不好,不然,以後的料理我來做;你說這ideal好不好呢?」楚妍撒嬌求博生。

「妳說以後的料理?是早餐、午餐、晚餐?那麼是不是包含下午餐跟coffee呢?如果妳做餐,那麼我做啥?」帶點懷疑似的博生說著

「嗯,是啊!沒錯,每個餐都由我來做,你就負責吃就好啦!」楚妍邊想著小小計劃邊說

「好,我負責吃,沒問題,那麼誰洗碗啊?誰打掃家裡?洗衣服啊⋯⋯等等。」博生繼續的問

「當然是你打掃家,洗衣服、拖地啦!家事都你負責,我就負責料理啦!這叫分工合作,其他的時間,我就可以好好的整理我的新巧可豆研發囉!」楚妍故作腔飾的說著

博生聽的更有點不對勁,心想著‘’我就再想哪有那麼好的事?ㄧ定有計謀來著。‘’

「不行,這樣的分工,我不接受,而且,這重頭到尾都妳在說,我可沒接受此項提議喔!」博生搖頭的說著

「欸!歐博生,我這樣的建議已經是算最好的投資了,你竟然不接受?天底下哪有我們這對情侶可以這麼的讓人羨慕啊?我指提議個家事分配,還有廚房分配,哪有什麼不可妥協的啊?」楚妍心中有所不滿的說著

「好啊!竟然這是妳提議的,那麼我們就打個合約書,我也在合約書上提出各項條列;妳也要去執行,妳若沒確實執行;就罰1週的打掃家裡,當然,還包括拖地、還有清潔每間廁所,怎麼樣?妳簽不簽這合約?不簽的就是烏龜。」博生也不甘示弱的提出條件來。

「哼,誰怕誰啊?好啊,我簽這張家事工作分配合約書,我也ㄧ樣要列出各項條件來,沒確實執行的就做1週的打掃家裡,拖地、清潔每間廁所,我們來簽吧!」楚妍帶著強識的心也提出各項條件來。

就這樣,倆人原本只是吃個早餐而已,結果吵的沸沸揚揚鬧出打家事工作合約來;也因為如此,倆人互相的簽下這2份合約書來了。

倆人互看完著每一條列的合約書後,就交換合約書,各自簽下自己的名字。

「好了,我簽名了,你呢?簽好了沒?」楚妍催促著博生

「好了,我也簽好了,別忘了,執行日期就從今天開始的2019年5月15號,記得,是從今天開始,未執行的就要打掃所有的區域及拖地;還有清潔所有廁所和洗碗1週。」博生逗趣的說著

「等一下,為何多出洗碗了?!這不公平,不是只說掃地、拖地跟清潔廁所嗎?」楚妍有點懷疑了。

「妳忘了,今天是我做早餐的,妳吃了我做的料理,東西吃完了,當然是妳洗碗囉!」博生指著桌上的餐具說著

「好,我洗碗,都我做好嗎?但是,你今天不准出門,就在家評估我做的,免得你偷懶的出門。」楚妍也不甘示弱的說著

當倆人正爭執著家務分配工作時,門外口突發來個電鈴聲。

‘’叮咚,叮咚,叮咚的….’‘

電鈴聲響了將近了10分鐘左右,博生這個時候才停止了剛剛的話題,走去門口,看一下監視器螢幕,才把門打開。

Charlie一走進屋內,就感覺到倆人的氣氛怪怪的說著:「嘿,Chris,Lina,早安喲,你們都好嗎?哇嗚,好豐盛的breakfast,還有Memories   可以喝,今天有安排行程沒?不過,我看了這豐盛的breakfast一定是…是Chris做的,對不對?」

「Charlie,早安啊!不過,你怎麼看的出來這breakfast是博生做的,我怎麼感覺到?你好像也這麽認為我楚氏企業的女人都不太會料理啊?另外,我想請問你,你今天這裡,是有何事?難道是故意來數落我這楚總代理呢?還是?你有事要找Mr.Chris?」楚妍帶點不壞好意的說

「等下,楚妍小姐,妳別誤會我的意思喔!我今天來沒有要數落妳的意思,我只是看到這道breakfast,就讓我聯想到當年Chris在法國時,也是在每一天的早上;幫我做各式各樣的breakfast,有台灣各區的早餐,有蛋餅、有豆漿、有粥、也有飯糰…等等,當然,還有歐美的,也有日本飯糰啦!做的相當好吃,我也相信台灣的女生們,不僅漂亮,也很溫柔、可愛了!在料理上也不輸給男生囉!」Charlie緊張的解釋剛剛的情況

「而且,他做的每道餐點,都會給我們法國人嚐試著台灣的料,讓我們法國當地人,也能夠藉著台灣的飲食,可以讓我們彼此互相了解台灣的文化;當然,我們也做了各樣法國每區的料理給Chris品嚐,我們吃了台灣的料理,都相當的喜歡,因為這樣子,我們才有機會認識到了台灣的文化啦!還有可互相學習的機會啊!絕對沒有數落台灣的女生不好,也沒有什麼可偏待他人的相法,沒有,絕對沒有。」Charlie邊說邊搖頭的說著

楚妍邊聽Charlie的解釋,邊看著緊張的回應著:「好啦!Charlie,你再緊張什麼啊?我沒有要怪你的意思,我只是沒想到,原來我們的Chris是那麼會做各樣的料理啊!而且,是在法國待了5,6年就得到你們當地法國居民的讚賞啊!竟然不是ㄧ道料理,還是各樣各地區台灣的料理,還真厲害,歐博生,你可以出書了,也可以當台灣的阿博師了。」

「欸,楚妍小姐,這妳就更加誤會了,妳誤會問Chris,他並沒有….」Charlie聽的想替Chris說情

博生聽的更加緊張的,眼神暗示著Charlie,並且,輕聲的‘’噓,別說話!‘’

「楚妍,我想妳也誤會Charlie的意思了,我不知道妳今天怎麼回事?今天的事,我們到此為止,先不談這些話題,Charlie,你今天有事找我,我們到陽台聊吧!這裡,就交給楚妍整理ㄧ下,走吧!」博生突發狀況的請Charlie到陽台談事請

楚妍聽到了博生這樣的話,傻愣的在旁,看著陽台外的倆個男人之間的話題。

邊整理餐桌上的東西,邊將餐盤收捨至廚房內,並將餐盤清洗乾淨。

就在此時,Charlie看著楚妍小姐正收捨東行的表情,很緊張的對著Chris說:「嘿,我們這樣鬧著楚妍小姐,會不會很過份啊?而且,我剛剛走到陽台前,看到你們打那份什麼家事工作分配合約書?這招會不會太狠了ㄧ些啊?」

博生馬上的阻止Charlie別走到廚房,也回應著:「欸!噓!我們這樣哪有過份啊!我只是試探她在往後的時間,是不是跟以前ㄧ樣這麼固執?」

「而且,如果真要對她坦白,也是我自己對她說,你就別參ㄧ腳了,你又不是沒看過她的脾氣,剛剛你不是見識到了;你放心,待會外出時,我們ㄧ起出去,待聚餐時間過了,我再跟她表示,ok?」博生很有自信的說著

「嗯,ok!你說的喔!那麼待會我們ㄧ起出去,免得待會她看見我們倆在這裡談話,以為我們倆是不是又再計畫什麼的?不過,剛剛的情況,我還真的被楚妍小姐的氣勢給嚇到了!是不是真的每位台灣女生都是這個樣子啊?很恐怖餒?這樣子,我也不太敢認識台灣女生了,我不要了..」Charlie被剛剛的情況給嚇到

「唉呀!你緊張什麼啊!你放心,我們也只是開個完笑,等聚餐時間過了,ㄧ切都會沒事的,而且,並不是所有台灣妹女生都是這麼的強勢;她只是不能夠接受我列等條件而已,你放心的,那張合約書也只是寫好玩的,並不在我的生活內,你別擔心。」

就這樣,時間ㄧ過了二十分鍾。

博生和Charlie倆人從陽台走出來,Charlie   假設性的跟楚妍小姐說聲:「呃,楚妍小姐,我和Chris談完了公司事,我先回去整理ㄧ下公司的事,晚一點還要報備給歐董事長呢!妳和Chris就先好好享受ㄧ下法國的美景,如果,待會沒行程的安排,你們待會可以到我的餐廳坐一下;順便品嚐一下我新開發的蛋糕。」

「嗯,楚妍,Charlie要先回去餐廳,待會妳若沒安排自己的行程,我們待會一塊去參加Charlie餐廳新烘焙的蛋糕試吃會;還有推出新料理邀請我們,妳說好不好?ok?別生氣了,Charlie剛也是出一片好意嘛!不然待會試吃會結束後,回家的路上,妳想怎麼對我生氣都沒關係;我就任妳打,任妳罵!我都沒關係的,只要妳答應跟我一起去Charlie的試吃會,一切的事,以後都妳說了算;我都不會反駁,也不跟妳計較,好不好?就這一次,下次不會再犯了,好嗎?」博生嘟著嘴,俏皮的邊道歉邊求情的說著。

楚妍聽眼看著博生嘟嘴樣,俏皮似的像小孩子求饒。

「好吧!你剛剛說的,只要等試吃會結束,回家之後,願意任我打,任我罵?決不跟我計較ㄧ切事,也不會跟我反駁任何條件,那麼也包括了這張合約書囉!」楚妍帶點詭異的笑意說著

「嗯,包括這張合約書,如果妳不滿意,或者妳可以直接把它撕掉,當作廢!我們可以不需要這張合約書,以後家裡所有的事,我來做就好,妳呢?就專心做妳的新Memories就好,料理我也來做好嗎?」博生用無辜的表情說著

「好啊!既然你都這麼說了,我看你也這麽的誠懇道歉了,我就把這張合約書作廢了,你可千萬別後悔喔!你也說了,家裡所有事,大掃除,還有料理等大大小小的事,都由你來做,我呢?就專心做研發新巧可豆,其他關於公司的事,那就全交給你爸爸和Charlie囉!」楚妍決定接受博生的道歉

「好,家裡所有的大大小小事,都歸我管,妳就專為做研發商的事,其他,其他公司事我就交給Charlie和我爸就好,好嗎?」博生回的心不甘情願的說

「好,那麼我們就ㄧ言說定了,今天約定的事,不能夠有任何反悔喔!那麼我們來打勾勾,免得這當中,若有人食吉,沒做到的,就罰打掃家1週,怎麼樣?敢不敢跟我作賭注啊?」楚妍突發來的要求

「誰說不敢啊!好,這賭注我答應了,剛好Charlie在現場,就請Charlie來當我們的見證人,由請Charlie來幫我們作證,我跟妳打勾勾,這樣總可以了吧!」博生突然拉著Charlie說

「欸,Chris,什麼我當見證人啊?不行的,萬一你食言了,難不成我也要跟著你ㄧ起清潔你家廁所啊?我不行,我餐廳很忙的,待會我還有多事要作準備,我不要。」Charlie緊張的想逃離現場說著

「喂!Charlie,你別忘了我們剛剛討論的事,你怎麼那麼膽怯啊?你如果想認真的想認識台灣女生朋友,拜託你啊!像個男人行不行啊!你光是這點小要求,怕的跟什麼樣?這樣子,你還想認識台灣女生?搞不好你靠近她們,那些女生們,都被你嚇跑了,也說不定。」博生故作聲噓的說

「嘿,你們倆個大男生,到底討論好了沒啊?Charlie,你不是餐廳還有蛋糕試吃會要準備嗎?還是你想繼續待在這裡,等到7:30再回餐廳呢?」楚妍催促的說

「呃?楚妍小姐,我們討論好了,剛剛我們倆再談待會的蛋糕試吃會事項,抱歉,我自己好像快擔誤自己的時間了,我也擔誤了妳們倆的時間,那好的,我就當作妳和Chris的見證人,但是呢?千萬別再提出其他條件來,還有我們待會在試吃活動會上見,不見不散喔!」Charlie只有小小的要求說著

「嘿,Charlie   ,好的,謝謝你了,謝謝你今天當我們的見證人,待會我和楚妍就會準時在OurFam的試吃活動會上見面,ok?那麼你先慢走,別忘了還有你的新料理喔!楚妍說待會晚上7:30一起見,你小心開車啊!那我就先送你到門口,待會見喔!」博生先送Charlie離開

「不謝,我先回去了,楚妍小姐,Chris,那麼待會在OurFam試吃會見喔!拜。」Charlie就先離開

「ok,待會見了。」楚妍微笑的說

就這樣,時間也過了一段後,楚妍想得知剛剛博生和Charlie討論的事。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2022.1.1
2022.1.1 
Happy NewYear
新年快樂
2021-12-31 01:14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