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YOI/維勇】雨過天晴

      維克托是喜歡下雨天的,因為這種時候他可以假裝自己忘了帶傘,和勇利撒嬌著要一起撐傘、一起回家。

      但一連好幾日的下雨天就讓人不是那麼愉悅了,雨滴一點一點的降落到地面上,時大時小,完全捉摸不著他們的情緒,對於要不要備傘這件事讓他相當困擾。

      比如說今天。

      世錦賽結束後便是休賽季的開始,維克托和勇利兩人討論一番,他們決定休賽期的上半段還是留在長谷津,下半段再到俄羅斯進行最後的調整,要說為什麼的話……因為在長谷津才沒人跟維克托搶勇利啊!

      大獎賽的時候維克托已經充分體會到媒體們如牛皮糖一樣的黏勁,不管到哪都要跟著他,鏡頭沒有一秒是從他身上移開的,這麼高密度的關注就算是已經面對人們好幾年的現代傳奇都有點吃不消。

      在長谷津他們可以占用冰場一整天,離開ICE   CASTLE的時候不用無時無刻注意著掛在牆壁上的時鐘,不用在意外頭會不會有記者堵著,也不用擔心有人會對他們的關係指指點點。

      五月的長谷津正值梅雨季,從早到晚都是陰天,只有在中午的時候會稍稍放晴。那時,他們可以看見陽光從雲霧中探出頭來,吝嗇的撒下些許金光,照耀著潮濕的路面和閃閃發亮的大海。

      今天早上出門時維克托看了下天空,心裡想著:已經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天氣已經有轉晴的趨勢,應該不用準備雨傘。更何況,就算自己沒有準備,維克托相信勇利會準備的!

      基於這樣的小心思,收拾物品時維克托也就沒有把自己慣用的折疊傘放入包包內,但他怎麼也沒想過,老天爺偏偏在今天下了場雨給他。

      ——還在維克托和勇利吵完架後。

      自從維克托和勇利開始交往後兩人的爭執已經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有時候是勇利對維克托生活習慣的不滿意,有時候是維克托因為勇利過多的要求感到有些煩躁,但更多的是兩個人對於下個賽季編舞上的爭執。

      雖說這樣的拌嘴已經成了兩人的日常之一,但今日的爭執卻是比平常還要嚴重了不少。

      勇利希望在曲目的後半段放入兩個四周跳和一個帶有三周半的三連跳,青年認為體力好的自己能夠做到,為了因應下個賽季的分數調整,雖然在跳躍的基礎分降低不少,但是對於可以做到高質量步伐的勇利來說這正是在跳躍上拿GOE分的好機會!

      面對這樣的要求,維克托下意識的否決了。

      勇利這樣的跳躍編排是相當耗費體力,並且極為容易受傷的表現方式,與其在跳躍上爭取到+5的GOE,維克托更希望勇利可以用他擅長的自編步伐和四級旋轉爭取更多的加分,同時這樣也可以減少受傷的機率。

      運動員的生涯是短暫卻燦爛的,為了能夠延長勇利在冰面上起舞的時間、為了可以做到更美的表演,維克托認為與其花時間在增加曲目的難易度,不如思考如何做到一個「完美」的表演。

      當然,維克托也知道以勇利的體力上來說是絕對做得到在後半段加入高難度跳躍這件事——畢竟勝生勇利是可以在表演最後跳出後內點冰四周跳的選手呢。

      兩人在技術編排上出現分歧已經不是第一次,但是維克托發現自己顯然低估了勝生勇利對於那面金牌的堅持。

      剛激烈爭執過的兩人顯然都不是很想要和對方一起回家,但是看著冰場外的滂沱大雨,他們各自翻找著背包,卻出現了兩人都沒有帶傘的情況。

      起初維克托原本還帶著期待的眼神,希望看見勇利從包包內掏出把折疊傘,到時候他可以看著青年掙扎的表情,最後兩人可以像之前一樣,一起撐著傘,在回家的路上好好談談,然後為這次的爭執畫下句點。

      但維克托的希望在勇利拉上背包拉鍊時落空了,顯然對方想的和他今早所思考的是同一件事——他們都在和老天爺打賭,賭今天不下雨的機率。

      「直接跑回家會感冒的吧……。」勇利聽著雨滴打在路面上的聲音,看著外頭朦朧的街景,思考著到底要等雨勢稍小後再離開,還是現在衝入雨中、回家再舒服的泡個熱水澡。

      「但感覺這麼大的雨勢也不是一時半刻會停的,如果太晚回去媽媽會擔心。」

      勇利拿出手機看了下時間,已經接近平常的晚餐時間,要是晚餐時間沒有出現在餐桌上會讓母親擔心的吧……。

      就在兩人思考著該怎麼做時,優子和豪也做好ICE   CASTLE最後的收拾,帶著三個孩子準備回家,走出大門時他們卻看見早就應該離開的維克托和勇利站在門口大眼瞪小眼,看著兩人空蕩蕩的手和空氣中尷尬的氣氛,和豪當了幾年夫妻的優子也猜得出來大概發生了什麼事。

      看著三個穿好雨衣的孩子已經奔入雨中開始踩著水漥玩水,優子一邊喊著要她們別跑太快,一邊將自己手上的雨傘遞給維克托。

      「你們不嫌棄的話,就用我的傘吧。」優子將雨傘塞到維克托手中,將另一手的手臂挽上豪的臂膀,「也快要到晚餐時間了,不能讓勇利媽媽擔心,對吧?」

      勇利有些驚訝的看著優子的動作,又想到外頭的大雨,「可是這樣小優妳怎麼辦?」

      「我還有豪啊!」優子笑了下:「我們可以一起撐傘回家,不用擔心我們。反倒是你們,運動員要是生病了就不好了!」

      看著手上的雨傘,維克托抬頭時正好和優子的目光交接,順利地接收到對方發送給自己的小訊息。

      優子帶有意涵的對維克托眨了眨眼,她早些時間就有聽到休息室傳來的爭吵聲,比起看他們兩個冷冰冰對待彼此的樣子,優子更喜歡看到兩人開心在冰面上起舞的表演。

      「我們就不要推辭優子的好意吧,就和優子說的一樣,感冒就不好了!」維克托將傘撐開,對勇利招了招手,「勇利!我們快回家吧!讓媽媽擔心就不好了!」

      「既然這樣下次維克托也要記得幫忙帶傘啊!」青年嘴巴上抱怨著,最後對自己的青梅竹馬道謝一番,才轉身躲進維克托的傘底,跟著他一起離開冰場。

      看著兩人轉身離開的背影,優子像是想到什麼一樣,突然笑了出來。

      「怎麼了?」

      「總覺得這好像是剛開始交往的我們。」優子一邊回想著,一邊勾起了溫暖的笑容,「笨拙、固執,但又滿心想著對對方好,這感覺不就和現在的他們很像嗎?」

      「有嗎?」豪抓了抓頭,「我怎麼覺得他們兩個從一開始就是這個相處模式。」

      「……豪你真的很不懂浪漫呢。」

      「……。」

      尷尬的氣氛在兩人之間漫延,剛經過爭執的兩人一點也不想要和對方講話,若不是現在下著大雨,勇利可能會選擇距離維克托五步的距離一起回家,而不是像現在一樣肩並著肩,兩個人撐著同一把傘。

      但一把傘要擠下兩個男人終究是小了些,維克托盡量把傘靠向勇利那邊,以免他捧在掌心上小心保護的情人因為這場雨而感冒,但代價就是他的右肩會被雨水打濕,原本就是深色的棉衫因為雨水的關係而出現一塊水漬。

      看著維克托肩上的水痕痕逐漸擴大,勇利有些看不下去,握住維克托撐著傘的手,直接將傘往右邊移一些,減少維克托淋到雨的機率,同時青年也感受到左肩開始傳來濕意。

      勝生勇利突然的舉動讓維克托嚇了跳,下意識地想要把傘再度往勇利的方向傾斜,但卻被對方阻擋,兩人一時間誰也不讓誰,就這麼站在路邊比力氣。

      直到後來維克托敗在勇利的固執之下,選擇放手讓勇利選擇雨傘遮蔽的位置。

      維克托看著勇利的側臉,看著青年不是很長的睫毛在光線下形成一小塊陰影,已經有些過長的瀏海遮住了他的表情,維克托用他的髮際線想的也知道,這個麻煩的孩子大概還在生氣吧。

      「我不會改變我的想法。」

      維克托還在想著要講些什麼來打破兩人之間的沉默,若是兩人一直沒有和好,回到勝生烏托邦也會引起大家關心。

      在當銀髮男子還在思考的時候,勇利便決定要先開口:「這個賽季的計分方法也改變了,第一次使用新的計分方式,說實在,我挺不安的。」

      勇利鮮少在別人面前展現自己不自信的一面,即使是在維克托面前,青年還是會偏向展現自己最好的樣子。「但是我的目標是要贏過維克托,不只是要在賽場上贏過『維克托.尼基福洛夫』,我還想要挑戰的是維克托的紀錄!」

      「所以我想做!」勇利堅定地看著維克托,和稍早不一樣,他眼神沒有任何閃避,「不只要挑戰GOE滿分的跳躍,更想要挑戰和維克托一樣難度的表演!想要在後段加上兩個四周跳,也想要跳有三周半的組合跳躍!」

      聽到勇利不只是要從自己手上奪走的金牌,更想要連世界紀錄一起奪走,維克托心底那份競爭心也被青年提了起來。他露出一個帶著自信但又有些挑釁的笑容,「你要從我手上奪走金牌可不容易喔。」

      「我知道!但我還是想做!」像是想到什麼一般,勇利突然露出一個有些俏皮的笑容,「而且維克托不是說拿到金牌就結婚嗎?那我怎麼還可以只是原地踏步呢,要是我今年又輸給維克托,那我們不就不能結婚了。」

      「就算勇利這麼說,我也不會手下留情的!」

      「我反倒不想看維克托放水呢!我希望可以和維克托站在同一個舞台上,我們都是放開所有的技術在競技,這樣得來的金牌才有意義。」

      看著勇利的眼神隨著語氣越激動,漂亮的赭色眼珠也隨之閃耀起來,看著維克托的神情不只是單純的崇敬和愛慕,更多了一份強烈的競爭心,那份想要贏過維克托的心情在勇利眼底燃燒著,形成好看的光芒。

      思考了下,確實勝生勇利就是一個討厭輸、競爭心強的選手,有更多的突破反而可以讓他發揮得更好,有更明確的目標在前面更能使的他超越自己的極限,面對有位可敬的對手在身旁,任誰都會想要挑戰自我極限,去爭取那份可以超越目標的機會。

      用食指輕點下巴,維克托將手環過勇利的肩膀,讓兩人更貼近彼此,「身為教練的我聽到勇利這麼有挑戰心當然是很高興,但是勝生勇利可是個會過度訓練的學生,讓教練很頭疼呢……。」

      眼看維克托有願意答應自己的意思,勇利趕緊做出承諾,「那我保證我不會過度訓練,訓練結束後也不會再偷跑出來練習。」

      「……原來勇利在訓練結束後還會偷跑出門啊。」

      「……這是意外,維克托什麼都沒有聽到。」

      看著勇利心虛的移開視線,維克托決定以後一定要把這孩子盯得更緊些。就算年輕也不能這樣揮霍身體!

      「那麼我就答應勇利吧,既然勇利這麼想拿到金牌,身為教練的我應該要好好幫助學生呢。但聽到這句話,作為教練雖然很開心,但同樣身為競爭者,這話聽起來就不是那麼高興了。」

      「維克托可要做好準備啊!不然下個賽季的金牌就會被我搶走了。」

      「這話尤里奧聽到大概又會罵人了吧!」

      想到那個一天到晚喊著要拿金牌的孩子,兩人忍不住笑了出來。

      「好期待啊,新的一年。」

      好期待啊,每一個明天。

      雖然明天可能也是雨天,雖然兩人可能也會有爭執、也會拌嘴,但因為每一次爭執後都一定會和好,就如下雨天也一定會迎來放晴的時候,所以一切才是那麼的令人期待。

      就和路邊的紫陽花一樣,在雨中依然努力綻放著,像世人展露自己最美的樣貌,向人們說著:別怕,即使是在雨中,我們也能懷抱希望。

      好期待啊,每一個和你相處的下一秒鐘。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