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YOI/維勇】綻放的百合

      「喀。」

        一次聲響,一張照片;一聲嘆息,一段回憶。

        你知道我不喜歡現代科技之下衍生的單槍,因為那無法自由控制每一張照片出現的時間,就偏愛那老舊的、需要手動切換的,古老的幻燈片。

        「喀。」

        孤獨一人,坐在沙發上,左手輕觸右手無名指上的指輪。那年,我用一個禮物,自私的,將你綁在身邊。那時,我懇求你:「請注視我一個人。」

        「喀。」

        你還記得嗎?你說過只注視我一個人,擁有你的視線,我等於有了全世界。

        「喀。」

        第一次見面,你還記得嗎?那一場晚宴,你是如此的耀眼,而當時的我只是一顆,黯淡無光,沒有人會注目的塵埃。但你來到了我身邊,我永遠記得。

        「喀。」

        你喜歡拍照,喜歡記錄生活點滴,所以我們把照片整理成了一本相冊。你說,哪怕有一天全世界的電力都沒了,至少,我們還有這本回憶。

        「喀。」

        那一年,我們結婚了。你說,你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但我覺得,我才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一個。於七十億人之中,在這剛好的時間點,在這交錯的時空中,我看見了你、你發現了我。這是世界上,最美的巧合。

        「喀。」

        你說,沒有孩子沒關係,擁有彼此,就是我們人生中最好寶物。我們一起去過了好多地方,去了海邊、去了高山,去了沙漠,去了極地。你說你喜歡極光,因為那閃閃發亮的,好像我的眼睛。我笑說,我的眼睛比不上這極光萬分之一的美。

      你說我錯了。

      我是你的花園中,只為你綻放,最美的、最乾淨的百合,我的眼睛,是世界上最亮麗的珍珠,因為他們會因你而綻放光彩。

        「喀。」

        熙熙碎碎、熙熙碎碎。我問你,你在寫什麼?你說,你在寫一篇故事,那裡面是敘述一朵世界上最美的百合花,原本不是很受大家期待,又容易把事情搞砸的百合花,但是時間到了,他終於贏來他的勝利。

        勝利始終是屬於他的,只是時間還沒到。

        「喀。」

        滴答滴答的雨聲,你說你不喜歡下雨,但是喜歡聽雨。我說,這未免也太奇怪了。

        你說,不會的,不喜歡下雨,是因為下雨天不能跟我一起散步,不能牽著我們的狗,沐浴在陽光底下,看著陽光撫過我的臉龐,留下蜜色的光痕。你說,那時候的我,笑著,很美。

        「喀。」

        你知道嗎?我好想你。

        「喀。」

        你跟我說過,哪怕有一天我們老了,你都還可以背著我,上山、下海,我們想去哪裡,就去哪裡,當個不老戰士。

        不要小看戰鬥民族啊!你如此說著。

        「喀。」

        聽見了嗎?我在呼喊你的聲音,記得,千萬不可以睡,我們還有好多事情沒有做完呢。

        你說過,會永遠伴我身邊;你說過,不會離開我。

        You   say,   “I   promise   you.”

        「喀。」

        你說不喜歡我哭,因為你最不會應付別人哭泣了。你喜歡看到我笑笑的樣子,燦爛的、明媚的,就像高掛天空的太陽。

        所以那天,我沒有哭,因為你不喜歡我哭,我笑著,淡淡的笑著。

        「喀。」

        老了之後,你總抱怨自己沒有以前好看,又老又醜,羨慕我們東方人似乎受到時間之神的眷顧,老化的速度整整比西方人慢了一倍。

        我將你帶到鏡子前,從身後抱住你,笑著。

        在我心中,你永遠都是最帥氣、最美的,不管你是什麼樣子,不管你幾歲,我都愛你。

        你露出笑容,是你最招牌的桃心笑容,說,你最喜歡我笑起來的樣子,說你也永遠愛我。

        此生、來生。

        「喀。」

        親愛的,你現在好嗎?有沒有吃飽、穿暖,我沒有在你身邊,你是否可以自己料理生活?會不會又忘記洗衣服,會不會又自己一個人,孤孤單單的,坐在沙發上,看著窗外,等我回家?

        「喀。」

        時間快到了,你準備好了嗎?我準備好了。

        讓我睡一下,一下下就好,醒來,我希望看見你在我身邊,輕輕撩起我的瀏海,在我的眉心落下一吻,跟我說:「親愛的,早安。」

        早安,晚安。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莫過於早上跟你說早安的人,能夠在睡前跟你說晚安。

        親愛的,我好想你。

        「喀。」

        「……喀。」

        讓我休息一下,我累了。等得好累、好累。

        老人的嘴角掛著淡淡的笑容,雙手交扣,擺在他身前的幻燈片剛好停留在一張風景照,那是滿滿的百合花,在山野間綻放,看著照片,你就能夠想像當時的場景。

        百合花隨風搖擺,輕輕的、柔柔的風,撫過你的臉頰。

        幻燈片漸漸地停止運轉,影像漸漸模糊,隨後,消失。

        「喀。」

        人的一生,若是一場旅行,而我們用照片作為紀錄,那麼你,想要怎麼樣保存這些回憶?

        是獨享,或是分享。

        或是……只和最愛的人共享。

        再次擁有意識,睜開眼睛,我便看到滿山遍野的百合花,而你就佇立在其中,對我笑著。

        你是年輕的你,頭髮在空中飛舞,銀色的,煞是好看。

        我等不及要跑向你身邊,邁開腿的那一瞬間,我才意識到自己並不如你年輕。微微垂下眼簾,上天真是太不公平了,讓我看見年輕的你,卻不把我變得年輕一些。

        你往我的方向走來,腳步停在我面前,柔軟的手掌貼上我的臉頰,真實的溫度讓我忍不住眼眶微紅,鼻子泛酸。

        你說:「噓,別哭。我不是在這裡嗎?」

        張手直接環過你的腰間,熟悉的味道竄入鼻尖。「我就是要哭,你管我。」

        「是是是。」你像是哄孩子一樣,輕輕拍打我的背。

        每一次被你碰觸,我感覺自己又圓滿了起來。抬起頭,發現方才的身高差已不成問題,輕觸自己的臉頰,除了濕潤的淚痕以外還能感覺到自己的皮膚,變得不一樣了。

        你捧著我的臉,小心翼翼的,像是在對待一件易碎的藝術品。拇指輕輕劃過我的下唇,我將手交疊在你的腰間,閉起眼睛默許你的行為。

        親愛的,你知道嗎?

        沒有你的日子,是黑白的,是沒有光彩的,但,所有的顏色全部都因為你而回來了。

        我最親愛的,我想聽你呼喚我的名字。

        「Yuri!」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