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這世界上不是每一個人都有這個運氣見到鬼,真實的呈現在你的面前。

我很榮幸能有過一次跟鬼的接觸,雖然不算是看到鬼,但是卻能夠感受到他的存在。

我一直不明白,如果這世界真有鬼,那麼不管自己在任何一個地方,應該都會感覺到它的存在,但是我們卻沒有感覺到,他似乎只在特別地方,特定的時間出現。

或者,他們有著能夠隱藏他們自己存在的能力,還是他們在另一個空間,還是真的有死神來奪取他們的靈魂,把他們帶去一個他們應該去的地方。

那時,還七歲·的自己,看到了一個影子在我客廳的牆壁上,一整個人的身影在那搖動,像是在做運動一樣,而在那一刻,我還感到非常冰冷,一種冷到骨子裡的感覺,雖然當時正下雨,但是不至於冷到那樣子。

奇怪的是,我媽出來把窗口關小的時候,那股冷風突然消失了,影子也是,我走了出來看了看客廳,客廳裡竟然一個人都沒有。

家裡有四個人,爸正在床上睡覺,我可以很清楚地在客廳看到他,媽出來關窗口,哥也還在睡覺,那麼是誰在客廳裡?那個影子是誰的影子?

媽說,那是有人在外面從窗口投射出的影子,但是我看到的是一個完整的人的身影,窗口外不可能可以投射進一個完整人的身影,應該只有一半。

事後,我開始對家裡的玩偶感到畏懼,總覺得他們正在偷偷地看著自己。

我媽又是那種喜歡收集玩偶的人,在玻璃櫃裡放滿了玩偶,每一隻的眼睛彷彿都有靈魂,偷偷地觀察我們。

其中有一隻,帶著詭異笑容的玩偶,掛在我媽房間靠近衣櫃的地方。

一開始,媽說她夢到有人坐在爸旁邊看著他,過後,媽又夢到是一個女生在爸旁邊看著他,再過後,那個女生還說了話,但是媽無法想起她所說的話,但是那個女生看起來非常生氣。

或許是因為我還小,身體體質比較弱,因此對於這些東西,會比較容易感應到他們,所以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那個掛在媽房間裡的玩偶。

當時媽不相信,還說我恐怖片看多了,胡思亂想,我怎麼說,她都不肯把玩偶丟掉。

到了有一天,我在晚上聽到了一個很恐怖的笑聲,一個女生的聲音,非常清楚地從媽的房間傳出。

隔天,我就跟媽說,媽當時皺著眉,彷彿心裡也有點感覺到怪怪的,雖然她說她沒有聽到怪笑聲。

過後,她沒說出理由,直接地把玩偶丟進垃圾桶裡。

那天後,媽沒再夢到那個女生,我也沒聽到什麼詭異的笑聲。

果然,把那玩偶丟掉後,所有一切都恢復正常。

可是,事情並非想像那麼簡單,玩偶雖然丟掉了,但是寄託在玩偶的靈魂似乎依然停留在家裡。

每一晚,我都能感覺到客體裡站著一個小女生,一個大概只有七八歲的女孩,正站在那裡看著我。

雖然,沒有親眼看到,但是卻能夠在腦裡聯想到是一個小女生,大概的年齡,正在看著我。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想到這些,還能夠完整地想到她的樣子,因為我從來都沒有見過她。

所以每一個夜晚,我都會失眠,發呆地望著客廳,望著她,我也能感覺她也在看著我。

一直到我無法控制我的睡意,才閉上眼睡去。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嗯......
那個,雖然有些冒犯,凜還是想問這是真的嗎(?)

好吧,其實故事對凜似乎比較沒有吸引力,反而是您那句大家都有機會看到鬼讓凜勾起了興趣><

因為凜一直想......真正的看見,否則誰跟我說陰陽眼啥的凜都是半信的態度><

之於您說的,鬼出現的定義,凜自己也常常思考這件事,不過感覺就是沒辦法有什麼合理的解釋,有時我會覺得祂們存在另一個世界,不過和我們存在的世界中有有些重疊,所以有些地方會產生裂縫讓祂們出現在當下,當然這樣的想法無法解釋地縛靈,所以凜也只是想想><

至於會想見鬼,是覺得如果人死了會成為另一種狀態,那麼死亡舊不是結束,反而是種昇華,這樣似乎對死就不需要害怕了><


娃娃感覺起來很可怕==我記得小時候有一種嬰兒娃娃會大笑的那種,還會眨眼睛,每次看它都莫名的詭異,最後它就被凜偷偷丟掉了,之後它的主人還因此和凜吵了一架ˇ~ˇ
2019-08-24 21:2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其實這是一半真,一半假,前面都是真的,大概到了笑聲那裡就不是了,是我兒時的經歷,小時候很怕玩偶,或許也是一種幻覺吧。

那個影子是真的,我現在還有當時的記憶,依然非常清晰,可能是家裡進賊,但是這個賊也未免太不會挑了吧,我這麼窮還來,但也有可能是鬼,可是鬼,怎麼會有影子,這個有點說不通。

其實會寫這篇文,是因為在公司有點悶,就寫一下,是想試一下寫鬼的主題,畢竟現在是鬼月,然後就寫玩玩哈哈。

你說的沒錯,我經歷滿多離別的,所以對於那種最後一刻非常深刻,一罐可樂,一句話,一個微笑,和那突然之間醒來,卻其實是昏迷,讓我不禁覺得死亡很可怕,我開始會擔心周圍的人,不是咒詛他們早點離開,只是感覺時間好少,少到可怕。

而如果真有死後的世界,那會是一個怎樣的世界?我完全失去記憶?還是保留著記憶?對我來說,當我失去記憶,我就已經死了,因為是記憶造就了現在的自己。
一個沒有記憶的靈魂,那種世界我還真不想去。
而如果是有記憶,那麼我又為什麼而來到這個世界?

死,如果不是結束,那是否代表著無數的輪迴,就是為了找尋,彌補,完全一個真正的自己? 

我也一直在想,到底鬼是什麼?那是一個思想,一個電波,一把灰塵,空氣?
如果你有看一些視頻,那個老高的視頻,他有談到一個腦科醫生經歷了瀕死體驗,然後穿越了時空,很有趣的,可以去看一下。
他說我們都是一個思想,因為某種原因,這一個思想破裂,變成了無數個思想,我們就是其中的一個,滿有趣的哈哈。
那就代表著,你在打這個回應的時候,其實是另一個我在打,然後現在又是另一個我在打著這個回應給你,我們都是一樣。

以前我很愛逗我媽,我就跟她說了一個鬼故事,我說我回家搭電梯的時候,喜歡在走進去的時候對電梯說謝謝,然後有一天,電梯竟然回了我,媽這時就很害怕地對我說,你不要亂說話,招來那些東西,我就說才沒有,然後她就問,說什麼?我就用很低沉的聲音說,電梯說,「door closing,going up」

ok,對不起哈哈。總之,我現在依然怕玩偶,尤其是那些看起來非常純正,眼睛大大,微笑很奇怪的玩偶,感覺他們有靈魂附在裡面,現在我家只有一種娃娃,那就是發財貓,一堆發財貓,估計他們沒有太大的殺傷力,最多只能用手拍一下,

最後,是否真有另一個世界不重要,重要的或許就是此時此刻你還在,我還在,在這裡打著文分享鬼故事,那個世界等到要離開的時候,才去探索吧,現在就好好珍惜自己和周圍的人。
2019-08-25 01:0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