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你,我系列5/5:作者後記。

努力了幾天終於完成這一系列的故事,雖然閱讀的作家或讀者屈指可數,不過靈感的驅使總是可以讓人拋開一切,沒有雜念的提起筆。

剛開始覺得,幾乎許多作家的故事,愛情線僅牽到結婚或復合為止,很少能有一篇「往下寫」的愛情故事。所以我就浮現一個大膽的想法。不如來試試看吧!反正...看的人也不多啊。於是,一個小小的、又有些可笑的動機就這樣成形。

寫草稿時稿子一改再改,最後打出來的作品還是跟稿子截然不同。從兩人的相識、相愛、相守到相依,都是一場完整的真愛會經歷的事物,儘管看不見、摸不著,卻能用心深深感受。愛情是不分年齡的,雖然真正結婚久了的人總是說,婚結久了,情就淡了,但彼此的愛並不會因此銷聲匿跡,而是隨著時間的碾壓而淬煉出一種內斂、深沉的感情,因與年輕時略有不同,但說穿了只是用另一種形式存在的愛,卻讓人們比較難發覺它還在,沒有消失在時間冗長的路途上。

而此系列的結局也是我的另類嘗試,結局可說是正面的,但在美好結局之前的過程卻多了幾分悲傷與孤獨的元素。我以前總是寫出許多虐心結局的短文(作品優劣自行猜測),因為個性略屬悲觀所以腦子通常都是負面想法;不過看了些讀者留言後,我漸漸理解到我不能永遠以負面文章著稱,我得嘗試一些新東西,開通其他寫作方面的出路。

於是這篇作品就是我的一大突破,雖然過程有些藍色成分,不過結尾卻是一個圓滑的Happy   ending,   或許有人不認同happy   ending,無論如何我的設定是給故事中的「我」與「你」不管到哪終究能夠永遠相伴的「美好」。同時兼具微甜與輕虐,沒有欣喜若狂也沒有撕心裂肺,看似起伏不大的鋪陳卻使得故事的情感線有著不同凡響的漣漪。

總的來說,此系列對我而言非常成功,也謝謝讀者們耐心的觀看,或許文章有些冗長,但少看了就可能錯過許多與各章回的連結。

希望各位讀者,同時也是位作家,過目我的作品後能給予意見,讓我能日益進步!

CC   Double在此感謝每個閱讀、留言、受到感動的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從相信、相守、相思到相依,是一段難能可貴的經歷。
愛情裡,能全心信任對方的有多少?
能和對方承諾,並做到廝守終生的有多少?
有時候不如不承諾,以行動兌現。
而相思,剛戀愛的幾個月,也許還有些羞怯難以開口,但如果在一起了很久,一句思念不道破,也不讓人接收到,往往這段情的結局都讓人可嘆。
相依,也許是家人給我這名字的含義吧,找一個他,就算未找著,這個家,卻也永遠讓我依靠。
愛情世界裡的藍色,可能是增添感情的色彩,但若過多,從紅色的戀愛氣息,轉變到紫色,最後甚至完全掩蓋,反而就失了這段感情的初衷了。
2019-08-14 20:1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每個讀者的留言我總是迫不及待的看,
而您又是目前留言最頻繁的一位,
所以我更加關注您的意見。
您的心得總是能打中我的文章的「點」,
將我的冗長文章濃縮成幾句充滿份量的詞語拼湊。
感謝您的關注與感想,
您的文章我也有在看喔!
2019-08-14 22:2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