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別用美好的詞彙,掩蓋內心的邪惡

你說喜歡,你說愛。

可是你卻打我、罵我,然後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和另外一個女孩膩歪。

如果不是我親眼看到了,你是不是還要拿渣男標準語錄搪塞我:她只是你的妹妹。

我不知道阿姨什麼時候多了那麼多個女兒,明明阿姨告訴我的是,你們家就你一個獨生子。

「你算個什麼東西,還敢跟我媽告狀?!」你的一巴掌,打醒了我,雖然,這不是你第一次動手。

可是我第一次這麼清醒的看著你,「我是你的未婚妻!你打我罵我無所謂,可是你既然要在外面找女人,那你當初為什麼還說要娶我?做不到的別輕易承諾,只會讓人認為你渣的徹底!羽,我告訴你,別用美好的詞彙,去遮掩你內心的邪惡!」甩下這麼一句話,我收拾好行李,和阿姨說了聲抱歉,我離開了這個我曾以為是我第二個家的地方。

後悔嗎?離開你。

我這麼問我自己,可我心中卻沒個定數,沒個答案。

我應該後悔嗎?對於一個我曾經愛入骨裡的你。

我應該不後悔嗎?對於你的打罵,對於你的出軌。

三年,我的心中沒有答案,直至我再次遇見你。

我知道,我不後悔,因為這才是正確的選擇。

「喂,我媽說讓我帶你回家,她病重,快死了。但我告訴你,我永遠不可能再喜歡你,誰讓你對我一點幫助都沒有。」你的聲音,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就帶著對我的不屑。

但我知道,當我三年前離開你之前,應該就是這樣了,只怪當初我太愛,沒有發現。

「你憑什麼認為,我會和你回去?」我的聲音微冷,沒有一絲一毫的溫度,「別以為我放不下你。一個渣男,還不值得我念念不忘。」

「你別给臉不要臉!」

「呵。」我不要臉?「我的臉,還輪不到你來给。」

「你...我媽當初對你那麼好,你就是這麼忘恩負義的?」

「阿姨對我的好,我銘記在心。但是,阿姨是一個月前讓你找我回去的吧?幾天前和昨天,我去醫院看過她了,她說你告訴她,我不願意和你回去看她。」我微微攥起拳頭,你居然還有臉和我提阿姨?

「我人都沒見到,我怎麼和你回去?阿姨有你這麼一個兒子,我真的覺得她不如不要有你。連她最後的願望你都無法達成,甚至你現在...連阿姨昨天就走了的事情,你都不知道...你這兒子,究竟怎麼當的?!」

「...什、什麼?媽走了?」你臉上顯而易見的訝然和疑惑,證明了你一無所知。

「只顧著和你外面的女人膩歪,連醫院的電話都漏接了,也難怪你不知道。」我語畢,在他臉上狠狠甩了一巴掌,「離開你,是我做最正確的選擇。羽,你應該慶幸,還好昨天有我陪著阿姨,不然阿姨即使離開了也會覺得難受!」

我不再多說些什麼,轉頭便離開了。

這樣的男人,不要也罷!

「傻孩子,是阿姨沒教好他,你不要怪他...這些年,苦了你了。」

阿姨幾天前的一番話語浮現在我腦海,兩行淚水,順著我的臉龐流落。

阿姨,對不起,我應該早點告訴你,我不怪他了,因為我們倆註定沒有結果。

既已命定,我又怎會違抗這定會發生的事呢...?

在另一個世界,你一定要開心...

就像當初那樣。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傻女孩
2019-08-18 17:1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文章裡的我的確挺傻,可是愛情裡不就是這樣嗎?看不清的錯愛,看清了的痛心。
2019-08-19 19:4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