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些心傷的缺口,是你所無法填補

「我們是一輩子的好朋友吧?」

是,曾經是,曾經可能是。

可是國三那年,你告訴我,我們別做朋友了。

為什麼?我無法理解。心中的這情緒波動,是對你的離開感到難受,抑或是痛恨自己留不住你,多年的友情。我不知道,也無法明白。幾年,我的喜怒哀樂皆有你,你無條件忍受我所有脾氣,所有任性。我們情同姊妹,你說妹妹就是拿來寵的,不然還能幹嘛?

我不知道啊,因為我一直被你拿小孩子來看待。

每當我想要成長,你就告訴我,我還小,不用這麼快長大。

好,我聽你的。

可是你的離開,卻逼得我不得不以最快的速度來成長。

你離開了,真正意義上的離開了,離開了我的世界,離開了我的生活,離開了我的心中,也漸漸從我的腦海裡﹑記憶裡漸漸消失。

寫這一篇,也僅僅只是為了紀念我們的曾經相識。

儘管你還在世上的某個角落,我卻也不想再去找尋你。

讓我別長大,當個傻小孩的人是你;可逼迫我必須得成長,依靠自己的,還是你。

吶,我原本真的很喜歡交朋友的,儘管性格內向,我還是願意努力踏出一步,但現在,我甚至連開口主動和陌生人說話都覺得恐懼,無法用言語表達,只有文字能代替我發聲。

因為不用面對面,而是隔著一個手機屏幕,所以我可以大膽的發言,勇敢的表示自己的意見。

可是當真正看到屏幕前的那個人時,我便又退縮了,沒有一個為我撐起保護傘的人,我只能躲在一個人的角落,不讓人去發現我。

經歷的事情不多,可大多數都是不願意再去憶起的回憶。

我不知道,你回來了是否就會對我的人生有所改變,再開朗一點點。

但我知道,即使你回來了,我心上的缺口,你也無法彌補,因為你即使回來,對我也僅是半個陌生人。

而我不希望你回來,就算你的身分只是陌生人。好不容易我可以心平氣和的提起你,好不容易可以忘了當初哭的不能自己的痛苦,如果你回來了,我人生目前的正軌,只會再被你拉偏。

學會了堅強,儘管只是為自己的懦弱做包裝,那也,比你從前一直保護著我時強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