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向生命的守護者致敬

這半個月,全家過得戰戰兢兢。

七月底氣溫飆上37度那天,紗媽因為習慣性暈眩,我帶她直奔急診室。

在出門前,我多抓起她日常用藥一大包,一起塞進背包。

之前在其他醫院就診,醫生們問過她的病史,並且確認曾做過腦波檢查,幾乎就是開瓶點滴,打個止暈針,症狀消除,就放人回家。

這次我帶她去盛飯出生的醫院,並且在急診處遇見一位熟悉的帥醫生。

盛飯小時候住院超過十次,全因為遺傳到『哮吼』的體質。『哮吼』跟哮喘不一樣,平常並沒有症狀,唯有在幼兒時期、感染感冒病毒,整個扁桃腺與咽喉嚴重腫脹,呼吸困難。

即使我主動提醒有哮吼體質,好幾次醫生也看見他呼吸有喘,還是放人回家。然後不到半天,我們又得拎著他再跑一次急診,九成以上要住院。

唯有遇見這位帥醫生的那次,我都還沒開口。

「他有哮吼喔,住院比較保險。」他仔細檢查過咽喉,並看過盛飯的病史,提出建議。

那時盛飯的爹正在外國出差,我想了想,自己一個人如果半夜還要帶孩子再送一次急診有點難,就同意住院。

晚上十一點入住,半夜一點半,盛飯開始大喘。

但因為帥醫生攔住我們,讓當時偽單親的我,避免掉更混亂的局面。

這一次我帶著紗媽,帥醫生一臉嚴肅。

「我建議你們住院檢查,阿姨有心臟病的病史,頭暈的原因可能不單純。」

我嚇了一跳,但是因為是他,我相信他的判斷,就勸紗媽耐著性子住院。

入住的那天,她的症狀還很輕微。但在住院檢查期間,頭暈的症狀越來越頻繁,人也逐漸虛弱,還好聽帥醫生的話住院,整個醫療團對給予紗媽完善的照顧。

檢驗出來,嚴重心律不整,甚至心臟有暫停一段很長的時間。頭暈只是表象的徵兆,真正的原因是心臟肌肉已經開始缺氧。

檢驗出來,新的主治大夫立刻安排她進行手術,目前安好,但全家的生活作息正在大調整。

非常感謝在第一線的帥醫生,還有接手的主治大夫的堅持,讓老人家接受不容易的決定,可以迎接更好的生活品質。

在等待病床的時間,帥醫生又做了一件讓我徹底崇拜的事。

有位阿伯一進急診間,就不停敘述自己似是而非的論點:

「幫我開你們醫院陳醫生的藥,黃醫生給我的藥不好,我肺炎之後吃陳醫生的藥血壓才不高,吃黃醫生的藥都不穩定。」

「血壓高和肺炎沒有絕對的關係,我認為你需要住院檢查,現在你血壓一百八太高了,不適合直接回家。」聽聲音就知道帥醫生憂心忡忡。

「啊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忙,我是做生意的人,給我陳醫生的藥就好啦。」阿伯大概跳針亂盧快五次。

「肺炎會讓血壓偏低,高血壓是另外一碼子事,你趕快住院檢查比較保險。」

「就給我陳醫生的藥嘛!」

只聽見帥醫生突然提高嗓門。

「Miss李,先不要放病人進來,我要好好跟這位病患溝通。」

急診室一片死寂,只聽見一陣希希悉悉的聲音。

「你儘管錄影,反正我在急診室一天到晚被告。但是我要告訴你,你血壓這麼高,有可能是心臟衰竭,我如果放你出去,你可能會死!你明白嗎?」

........又安靜了二十秒。

「喔,那麼會住院多久?」盧阿伯終於聽懂帥醫生的顧慮。

「你願意住院檢查嗎?太好了,我來安排,我告訴你情況是......」

光是聽他說話,不變成鐵粉,也很難吧?

我轉頭對紗媽說:「雖然要住院,但我覺得我們運氣很好,遇見好醫生呢。」

當時紗媽虛弱地瞇著眼:「是啊,這家醫院的醫生都好帥好年輕喔。」

咳咳,醫生果然是人帥治百病。(幫忙翻桌子)

感謝醫護人員,你們是從骨子裡帥出來的天使!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哪間醫院?破身體的我需要一個好醫生
2019-09-15 16:4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大家都問帥醫生在哪裡XD~不能說好難為唷
2019-09-30 10:2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