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活下去的意義

女孩站在天台最高處的角落,想起當年奶奶病危時和她對話--

「奶奶,這樣的感覺是不是生不如死啊……?」女孩哽咽的問。

「是啊,我活著痛苦,還不如不活了。可是啊,在乎的多了,卻又不想就這樣離開,比如說妳啊,奶奶捨不得妳啊!」

說完,女孩哭得好傷心,她只有奶奶這麼一位疼她愛她的人了。

奶奶病逝後,爸爸開始酗酒,看到女孩就會想到他的妻子,恨為何眼前的女孩不是她,把所有的怒氣撒在女孩身上,雖說女孩可以去奶奶家避避,但女孩不想讓奶奶擔心,偶爾去奶奶家吃飯時也絕口不提。

女孩身上全是傷,個性也因此孤僻,班上同學不怎麼善待她,所以這天她上天台,站最高處……

「可我也沒什麼好留戀的了……」女孩毫無情緒的說完,便想這樣結束,沒想到,就在那一瞬間,有個人拉住她的手……

「站在那,很危險的。」一個男孩救了她。

「你……為什麼救我?」

「那妳為什麼要死?」

「我……」

「或許妳會認為妳現在的日子不好過,但自殺逃避絕不是辦法,妳媽媽生妳這麼痛苦,不是讓妳去死的。妳要想妳前面把不好過的過完了,之後就全是完美的。」

「可是……我現在就是過不去……」

「想想妳愛的人,愛妳的人」

「都早就死了……」

「不,」

「妳還有我」男孩拿出了和女孩同樣的吊飾。

「是你……」女孩的眼淚不止。

她都放棄了尋他,卻在徹底放棄前的那一刻,找到了……

「喂……妳別……」話音未落,女孩抱住了他,男孩笑了,她也找到了活下去的意義。

後記:

這個世界有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有你想守護的、正追求的,有你生活過的地方、貪戀過的風景,所以才會有所留戀吧。生存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有無限意義。

糖孀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