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思念牆

剩下三個月,一百八十個沒有他的日子就要結束了。

我在自己租的公寓裡留了一面牆的空白,每當我思念他的時候,就從雲端相簿選一張他的獨照或是我們的合照,印下來,貼上去。如今,竟已滿了。

在這陌生的國度實習,我和他所在的城市相差了五小時的時差。還好只有五小時,還好有網路。

我們約好固定在我六點,他十一點時視訊。他看著我吃晚餐,我看著他昏昏欲睡卻捨不得闔眼,撐著跟我聊聊今天發生了什麼,互相訴說著我的思念和他的愛。

這幾天因為拒絕了主管兒子的追求,受到主管的刁難,心裡很不好受,特別的想念他。想念他那溫暖而治癒的擁抱,想念他柔聲的安慰,想念他的吻。

看得到他的人,聽得到他的聲,卻摸不到他的溫度。寂寞爆棚,第一次在手機畫面中落淚。明明我決定要堅強一點,讓他看著我的笑容入睡的啊!

過了幾天,他開始變得怪怪的。

溫柔依舊,笑容依然,可就是怪怪的,藏心事的感覺,聲音也很疲憊。可不管怎麼問,他都說沒事。

漸漸地,他開始會拒絕視訊。

一周,兩周,一個月就要過去了。

我很害怕,他每周有兩三天都無法像以前一樣地照約定跟我視訊,每次視訊時間越來越短,話越來越少。

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開始對我反感了,是不是有別的女人了。

剩下51天,他整天都不回我訊息,電話也關機了。

我很難過,也很緊張,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還好今天休假日,不然做什麼都心神不寧的。

我在房間裡走來走去,看著牆上那滿滿的他的,我們的照片,回憶起相處的點點滴滴,每個歡笑,每個爭吵,每個和好的擁抱。心裡酸酸的,為何當初那麼好的我們,一旦距離拉遠,新的距離也跟著拉遠了呢?

淚,在眼眶打轉,落下的前一刻,被鈴聲阻止了。

他終於回撥電話給我了。

「你的地址是不是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嗯......?對阿......」

「小寶貝,我在想阿,跟你在一起了這麼久,這還是第一次分隔兩地,第一次這麼久沒有在你身邊呢。」

「嗯嗯,不過終於快要結束了呢。」

「我原本以為,你不在身邊,我的日子會很難過。但我發現,太陽依舊升起,班依然要上,吃喝玩樂一切照常,似乎就像有你的每個日子,和遇到妳以前的每個日子。」

天啊,這句話聽起來不太妙。而且他聽起來有點兒喘,他在幹嘛啊?

「或許生活沒什麼改變,但,心裡卻比以前多出了一塊空白,無論做多麼開心的事,都沒有真正開心的感覺,就像靈魂被抽走了一半,剩下應付世界的面具。」

他到底要說什麼?

「我知道你愛我,你也知道我愛你。但我很怕,有人覬覦著這麼美好的你,在我看不見的地方為了佔有你而對你做出不好的事情。所以我希望,從今天開始,我能有一個保障。寶貝兒,幫我開門好嗎?」

「開門?」我們並不是在同一個國家啊?

「叮咚----」「沒錯,開門,打開你家的門。」我家的門鈴聲從門口,也從電話裡傳了出來,他的指示,也跟在其後傳了出來。我打開了門,他就站在那,襯衫牛仔褲,抱著一束婚紗熊花束,微笑的看著我。

淚,「啪!」地掉了下來。

「你怎麼會跑到這裡來!」我哽咽著,感動著,問著。

「為了向你求婚啊!」

他陽光般燦爛的笑著,從口袋掏出方盒,單膝下跪,打開方盒,秀出戒指。「Will   you   marry   me?」「YES   I   DO   !!!!!!!!!!!」我大哭著抱住了他。他輕輕拉起我的手,替我戴上戒指。

我帶他進了門。他馬上注意到那一面貼滿了照片的牆。

「原來,這裡是長這個樣子。我原本以為你都不讓我看到這個方向是有藏男人咧!」

「有啊!我藏了好多個你在這面思念牆上,每當我想念你的時候,就這樣貼一張,一邊回憶。」

他抱緊了我,親了親我的臉頰。

「以後,你不只有思念牆,你還有我們的婚戒,讓你撐過剩下的日子,和未來一些些我們可能必須分開住的日子。」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