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ㄧ、190223臺南‧行前

      「沒到過臺南,就不算到過臺灣。」

      月初去了臺南一趟,在地下道看到這句話,讓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可能是觀光局寫的吧?我不知道,但這種氣度,只有臺南能撐得起來。

      讀臺灣史不可能不提到府城,臺南的歷史底蘊相當深厚,大家都知道,我就不多說了,只說說我對臺南的感覺。

      事實上,這就是一篇發廚的紀錄。

      這半年來我去了臺南兩次,第一次在二二八和平紀念日前一個禮拜,第二次就是這個月(六月)月初的事情而已。

      「欸欸,科基,臺南有警察局修復展耶。怎麼樣,警察喲,有興趣嗎?而且妳說過想要去臺南吧?」小夥伴懂我喜好,在出發前一個禮拜笑瞇瞇的對我說。

      我決定上鉤,「嗯?好啊。」

      「那我們什麼時候要去?」

      想想行程──算了不要想了,「乾脆就這禮拜吧。」

      「好喔www」

      就這樣,我們在學校的藝術中心、在展覽的海報前面決定了小旅行的時間。

      「那我們去玩兩天一夜好不好?」小夥伴提議,我怎麼會反對呢。

      「那要去哪裡玩?」我問她。

      「妳決定就可以,我只想吃吃吃。」

      「好喔www」

      雖然當天就這麼說定了,但實際上我們決定行程並訂下旅店,是在出發前兩三天。窩在四信吃著鬆餅(我果然還是喜歡甜的口味),我說:「我想去美術館林百貨月津港歷史博物館──」

      小夥伴從包包裡拿出紙和筆,「說慢一點不要急。」她在紙上寫下地點,「我們來排一下,看要先去哪裡。妳想先去哪?」

      「都──可──以──♪」

      她抬頭無言的看我。

      「好啦,反正我們這次最大的目的就是去看展覽嘛,那我們就先去美術館吧......目前確定的是這個,我也想要去月津港燈節。」

      「好。」她很認真的在紙上寫著,「早上我們先去美術館,晚上去燈節。地址給我,我們再把妳剛剛說的那些排進去,看順不順路。話說回來,妳跟妳家人說假日要出去玩的事了嗎?」

      「還沒。」

      小夥伴擔憂又無奈的開口:「......妳這樣真的去得了嗎?」

      我搧搧手,「大丈夫啦。」

      「真的假的啊......算了,地點給我吧。」

      「臺中腔www」小夥伴是高雄人,來到臺中四年,比我還更容易冒出「真的假的」四個字。(提外話,剛剛要打「臺中腔」結果自動選字變成「臺中槍」,選字系統真是了解臺中呢♪)

      小夥伴的無言更上一層樓,「那不是重點。地點給我啦。」

      「好喔。」我滑了滑只剩下三十幾趴電量的手機,「燈節在新營喔♪」

      「這樣的話......我們連飯店都還沒訂,是要找在車站附近的,還是在新營的啊?」

      「如果我們決定第一天晚上去燈節的話,找新營的就要帶著行李一整天囉。」我不介意,但必須承認:把行李丟在旅店跑出去玩比較方便。很方便。

      我們在Booking裡鍵入條件,搜尋起我們中意的店家。

      「那找車站附近的吧。飯店啊,妳有什麼條件嗎?」

      「我們只是要睡一晚,所以還好。」

      「我要有獨立的浴室。」

      我把看到的一間我很有興趣但是洗浴設備是共用的民宿忍痛槓掉。它的裝潢風格好有味道啊。

      最後我們決定了一間位在車站附近的飯店,價格便宜,評價又不錯。

      在鬆餅香氣中我們訂好旅店、安排好行程,當天回到家後,我對家裡人說:「喲,這禮拜我要去臺南兩天一夜喔。」

      家裡人的反應很淡定:「喔,去啊。」

      我馬上傳訊息給小夥伴:我可以去喔。

      呼──好期待這次的臺南行啊。

後記:

      好久沒寫短文了(滾動)。

      習慣在word打字,直接在POPO的發文介面寫還是會忍不住Ctrl+S。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令人期待的旅程
2019-06-23 09:1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對!!!!(冷靜
確定行程後我每天都很開心,從臺南回來後過了一個月我愉快的心情才平復了一點,現在想起來都還會笑,臺南真的是個很棒的城市。
葉石濤說「台南是一個適合人們作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活的地方」,真的說得對極了,去過一次我就覺得我戀愛了,臺南真的好棒(捧心
2019-06-23 20:3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