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BL神轉折:我的學弟喜歡講鬼故事──男宿202號房其他三人視角(一)

      PART1小菜鳥視角

      今天的宿舍依然只有三個人,分別是我,我上鋪的大四醫學生學長和對面床鋪上文創系的二年級學長,我們都叫他小怪,因為他很喜歡講鬼故事。喔,其實寢室裡還有另外一位文創系大四的學長,可是他通常只有晚上才會在。

      嗯那個、說、說起來有點不好意思呢……我最害怕聽鬼故事了。聽的當下也許還沒什麼,可是自己一個人或是入睡之前那段翻來覆去的時間就是鬼故事真正起作用的時間,那種時候啊,就會對身邊的一切疑神疑鬼的,那種感覺一點也不好受,所以我很怕聽鬼故事。

      可是小怪學長喜歡講,不得不承認他也很會講,我聽的很入迷,同時也很怕。

      不過最近我已經不是很怕了,因為醫學生學長前陣子跟我說,如果我怕的話可以跟他說,不用一個人悶在心裡自己一個人害怕。

      我跟他說他是好人,他露出了親切的微笑。他人真的很好,能和這樣溫和的學長同寢真是太幸運了!

      這陣子小怪學長講的都是我們外語系系上的鬼故事,每天上課都讓我超挫!

      他到底是從哪裡蒐集到這些鬼故事的啊嗚。

      小怪學長昨天晚上跟我們說了一個我們系上某間教室旁邊的男廁好幾屆之前曾經有校外人士偷溜進來躲在裡面偷偷吸毒,結果吸毒過量暴斃的故事。

      「那個男人啊,他的靈魂就在那間廁所裡徘徊,至今仍然陰魂不散。」我還記得小怪學長他刻意壓低的嗓音,很讓人感到毛骨悚然。

      「他是在某間隔間裡死掉的,而那間隔間也最容易遇到他。對了,你們系上有個學長就曾經看過他喔,他一打開門就看到了,那個吸毒的人縮在角落裡,混濁的眼睛瞪得很大,雙頰十分消瘦。那個學長說,他一把門打開就聞到了一股很難聞的味道,應該是毒品的味道吧。有時候那間廁所裡也會突然出現那種味道,那就是那個人出現的象徵。」

      ……

      我現在就站在那間廁所外,猶豫著到底該不該進去。我只是要進去洗手,可是感覺還是好可怕……我都可以感覺裡面冷冷的溫度!現在明明不是冬天啊嗚嗚嗚。

      當、當然也有可能是我的心理作用啦,可是可是可是……我就是怕啊。

      最後我還是硬著頭皮進去洗手了。

      ……以後我絕對不要來這間廁所了!

      回到宿舍的時候小怪學長又興沖沖的跟我說了一個鬼故事,說完之後他就開心的拎起他的包包對我說:「我要出門去和同學吃晚飯啦,掰掰。」說完他就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打開門離開了。

      宿舍裡只剩下我一個人。

      這種時候,明明房間裡就只有我,但是我還是會感覺到有很多視線黏到我身上,那些視線或許來自衣櫃裡面、對面小怪學長的床鋪底下,或是書桌靠牆的縫隙間。

      讓人不舒服。

      不、不能再多想了。我從放在床上的包包裡拿出課本來讀,讀了幾行卻又分心,英文字到處亂跑,讀進腦袋裡的東西一下子又不見了。

      課本上的英文字扭曲起來,一個一個的組合起來,幻化成小怪學長口裡死在廁所裡的那個男人。凹陷的面頰、高高凸出的顴骨,深凹的雙眼,眼窩裡是一對濁黃無神的眼睛。他張大了嘴,嘴裡不知道在喃喃叨唸些什麼。

      我「啪」的一聲闔上課本,頹敗的把書丟到一邊,然後把我自己埋到被子裡。我抱著枕頭不敢亂動。

      先、先睡一下好了……這樣醒來的時候房間裡一定會有人在。雖然小怪學長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回來,大四的學長通常也很晚才到,但至少醫學生學長會在吧。

      ……至少他會在。

      想到醫學生學長我就覺得好多了。

      房間的門突然被打開了。我從床上彈了起來,還抱著枕頭,緊張的看向門口。醫學生學長看著我露出微笑,他的手裡還抱著一本厚厚的原文課本。

      啊啊啊真是嚇死我了,我還想說是什麼歹咪仔,還好是醫學生學長。我本來高高吊起來的一顆心瞬間安心的落地。

      「學長你回來啦。」

      「嗯。看你剛剛那副緊張的樣子,小怪又和你說鬼故事了吧。」

      我露出不好意思的微笑。

      他把門關起來走到書桌邊,把課本放下後他拉開椅子坐下來面對著我,「……你聽完鬼故事,晚上很容易睡不著吧?」

      我吃驚的瞪大了眼睛,「你怎麼知道?」

      「晚上有時候我還沒睡著,會聽到你翻來翻去的聲音。」

      呃,好窘!

      「我、我吵到你了?對不起……。」

      「不用道歉,有時候我聽了也蠻怕的。」他爽朗的笑了,「小怪很厲害呢,怎麼說,真不愧是搞文創的。」

      「厲害過頭了啦。」我苦笑。真沒想到醫學生學長也會怕呢。「原來你也會怕,我還以為醫生都不信這個耶。」

      「我還不是醫生喔。這種事,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我一直都是抱持著這樣的心態的。」

      「說的也是呢。」

      「我啊,小的時候也很怕聽鬼故事,聽完之後都會吵著跟我爸媽一起睡覺,自己一個人睡實在太恐怖了,總覺得床底下半夜的時候隨時會有什麼東西爬到床上。那個時候身邊如果睡了其他人,就會覺得安心多了。」

      「對對對!我超怕我的床底下會有什麼東西爬上來抓住我!」我激動的說,身體向醫學生學長稍稍傾去。醫學生學長的左手手肘擱在桌上,他微微的偏著臉,左手撐著臉頰,眼鏡鏡片後面的兩隻眼睛都帶著笑意。

      「要不要我跟你換床位,我睡下鋪,你睡上鋪?這樣就不用那麼怕了。」

      「噯──」我連忙搖手,「不用啦、不用啦,這怎麼好意思,我沒問題的。」哇啊啊,醫學生學長好溫柔!同時我也為自己的膽小感到羞愧,真是的,明明都十八歲了啊,還這麼像小孩子。

      「你確定嗎?」

      ……老實說我不確定。

      「可是這樣太麻煩你了……」

      「不然、你晚上怕的時候就把我叫起來吧,我在跟你換位子。」

      我搖搖頭。

      「那這樣吧,你怕的時候上來跟我一起睡吧,不用叫醒我,也不用換位子。」

      「咦、這樣不好吧。」我遲疑的說。

      「有什麼關係?反正我們都是男的啊。」醫學生學長不在意的聳聳肩,「不過,這件事情還是要看你。」說完,他轉回去面對書桌翻起了書,沒有在跟我說話。

      醫學生學長人真的好好喔。

      窗戶外面的夕陽餘暉照了進來,照的學長整個人都在閃閃發亮。黑夜即將來臨,而我卻感到心安──

      「……學長。」

      「嗯?」他應了一聲,轉過頭對我露出微笑。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喔。」

      「嗯。」

後記:

      放寒假啦萬歲!能休息就是愉悅啦!

      拖了快一年的其他人的視角就趁這個時候補上吧。不過目前仍然只有小菜鳥的視角就是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敲碗
續集續集!!!
給我續集(伸手)
文創社學弟真是太棒了!
讓小學弟主動爬上醫生的床,高明啊高明~
2019-02-27 23:1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宿舍房門外。
文創系學弟:我這麼聰明助攻的辦法當然高明!(得意挺胸)
學長:所以醫學生和小菜鳥在裡面幹嘛?我們時候可以進去?
2019-03-04 23:1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