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遺失

要先對自己好,才能得到快樂。

滴答。

滴答。

滴答。

我猛然抬起頭看了一眼時鐘,環顧四周寧靜的氣氛。

「原來都已經八點,是該回家了。」我邊想邊伸著懶腰,放鬆疲勞一整天的肩膀。

收拾東西關上大門,便離開了公司。

走在夜晚的街道上,雖然有些昏暗,但幸好有路燈的陪伴。

忽然看見前面的人也同樣穿著公司制服,似乎有點熟悉,但卻垂頭喪氣的。

「你也現在才回家啊?」走近後發現是工作上的同事,偶爾在公司也會聊天,便開口問道。

「嗯,是啊,沒想到會在這個時候遇見妳。」他苦笑著,明顯是硬擠出來的笑容。

「你還好吧?怎麼垂頭喪氣的,平常在公司看到你跟別人都有說有笑,而且還滿常幫同事的忙呢。」

他嘆了口氣。

「我覺得自己好像遺失了重要的東西。」

「什麼東西?」看他這麼苦惱的樣子,我也認真起來。

「快樂,我感受不到快樂,有時候連生病也不想去看,就放著讓自己頹廢下去。」他又嘆了口氣。

「你對別人不錯,但對自己不夠好。」我看向夜空,語重心長地說著。

「什麼意思?」他轉過頭,一臉疑惑。

「就是,雖然你平常對人很好,但遇到自己的事,怎麼樣都沒差對吧?」

「嗯……好像是如此。」

「你應該對自己好一點,這樣才能感受到快樂,就像幫助同事一樣,那些受到你幫助的人也很快樂呢。」莞爾。

「這麼說也有道理,好吧,我會試試看的。」他臉上的表情放鬆了些。

「這樣吧,要不跟我做個約定?」

「嗯?是可以,別太奇怪就好哈哈。」

「為了讓你快樂一些,每天找人聊天,但必須讓對方和自己真心的微笑,說不定對你有幫助喔。」我朝他微笑著。

「好,我嘗試看看,真的很謝謝妳。」他也回以微笑。

「好啦,那我先走一步囉,我的公車快到了,明天見。」我邊跑邊揮著手。

「明天見!」他大喊著。

他堅定的語氣,讓我知道他好多了,原來幫助人其實是很快樂的。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