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紅樓夢穿越再相愛

契子

這是一個我未知的世界,這裡有好多好新奇的東西,現在的我就像當初的劉姥姥進大觀園的樣子。

大病一場之後的我,清醒在一個對我來說是完全陌生的世界,他們說著中文但是有好多新奇我聽不懂的詞彙,他們脫下長袍馬褂、脫下旗袍,穿上了名為「T恤、牛仔褲」的東西,他們離開了車馬書信,多了一個長長方方手指可在上面滑來滑去還可以寫信說話的東西,他們說那叫「手機」這個世代的人早已不寫信,從這個城到那個城竟然可以以如此光速的方式抵達,無須坐在那搖搖晃晃的馬車上忍受不適,他們告訴我這叫「汽車」。這個世代的女人,勇敢、自由、平等,不用遵從三從四德,可以脫離世俗規範,可以隨心所欲地追求自己想要的一切。最神奇的是,體弱多病的我,來帶到這個世代,卻身強體壯、從小到大沒生過病,幾個月前,因為溺水而昏迷,醒來之後這個世代的林黛玉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清朝紅樓夢的林黛玉。

這個世代的一切對我來說非常的新奇,我每天走馬看花,爹和娘、應該說是爸媽,他們都覺得我腦子病了,但其實我知道,我沒病,我只是穿越了,來到了一個沒有我最心愛的賈寶玉的時代,我找不到他、我好想他……..誰可以幫我找到那個我最愛的男子。

第一回

「黛玉啊,前面的賈式集團訂的50杯咖啡,你待會咖啡煮完幫我外送好嗎,這邊是收據。」這是王姐,在我大病初癒之際在大街上亂逛,愛上了這間咖啡廳的氛圍所以來到了這裡工作,我是林黛玉,沒有被病痛纏身的林黛玉,對賈寶玉思念成疾的林黛玉。

騎摩托車的感覺好涼爽啊,我騎著王姊的50CC小摩托車一邊在大街上逛,一邊前往外送地點賈式企業。

「您好,這是你們訂購的50杯卡布奇諾。」我一個人扛著50杯卡布奇諾前往櫃台。

「好的,這裡是1500元請您點收。」我確認完畢準備把1500元放進我的隨身腰包之際,眼角的餘光看見了一群人以一個人為首的畫面,那個瞬間,我的世界彷彿停止,我以為我回到了賈家,我回到了清朝,我回到了那個人們稱之為虛幻的虛擬世界,我以為我還是那個體弱多病隨時隨地會昏倒的林黛玉。

「小姐、小姐,你還好嗎?」我動也不能動。

我不知道那是他還不是他,我只知道那一眼就注定了,我從今往後的不平凡。

第二章

遇見那個疑似是賈寶玉的男人已經過了半個月,這段時間,我還是有去賈式外送咖啡,卻也沒有再遇見過那一人,我開始覺得那些都是幻覺,我開始認清自己真的穿越了這個事實,我認真的生活,專心的工作,接納了我在這個世界的爹娘。

「王姊你盯著我看做什麼呢。」下雨天店裡的生意並不算好,只有進來躲雨的散客,王姊從早上上班就盯著我瞧,瞧得我全身不自在的。

「唉黛玉啊!你跟我想像中的黛玉完全不一樣呢,黛玉不應該是嬌嬌柔柔的嗎?怎麼你就是這麼毛毛躁躁的。」我想王姊是在唸我早上摔破了兩個盤子的事,但我既是他說的那個嬌柔的林黛玉也是那個毛躁的林黛玉,他說的那個瞬間,我有一絲期待他發現我穿越的身分,但聽完王姊的說法,他似乎對『林黛玉』有什麼誤解,我皺了皺眉。

「林黛玉沒有嬌嬌柔柔,他只是體弱多病,我甚至覺得林黛玉是個敢愛敢恨讓人十分佩服得奇女子。」我稱讚自己從來不遺餘力。

王姊笑了我一番覺得我太較真。

「歡迎光臨。」一個被雨淋濕的男子推門而入,就是被雨淋濕非常狼狽,也掩蓋不住他俊秀的模樣,這不是我半個月前在在賈式看到的那個長相跟賈寶玉極為相似的男人嗎。

我徹底的傻了,不管王姊怎麼喊我,我都沒辦法回神,王姊只好親自上前為客人服務,因為我徹底傻掉的緣故,忽略了男人突然變得深沉的雙眼。

「你到底怎麼了?」王姊不斷用她的甜不辣手在我的眼前揮舞著,良久,我才找回我那紛亂的思緒。

「沒事。」我回以一個敷衍的笑容。

「還說沒事,議定事看帥哥看傻了。」王姊明顯不相信。

但今天的這件事也就是個小插曲,被我隨之拋在腦後了,時間過得很快,我完全的適應了這個世界,喜歡上了滑手機,玩電腦打英雄聯盟,用狗血的言情小說來打發時間,看似平凡的日子裡我的不平凡即將來臨。

第三章(終章)

「黛玉,賈式50杯咖啡待會外送。」我的心緊了緊,賈式...那個像極了寶玉的男人,還會再遇到他嗎。

「你們的卡布奇諾外送到了哦。」我甜甜的對櫃台小姐笑了笑。

「賈式集團現今掌權人,賈寶玉、人稱....。」大廳壁掛式新聞的聲音,吸引了我的眼光,賈寶玉...是那個男人,他是我心心念念的那個男子嗎?

「欸總裁...你要帶小姐去哪裡?」突然我一雙大手緊緊的握住,他粗魯地把我拖往電梯,方式不怎麼溫柔,我甚至心想他是在拖死狗。

一樓、兩樓...我偷偷的瞧著那個男子,不敢說話,身旁隱隱的傳出了我極為熟悉與安心的檀香味,我幾乎確定了,他就是我想念卻找不到的賈寶玉。

五十樓,電梯門開了,他還是緊緊的握住我的手,沒有放開我,把我拉進了一間氣派的辦公室內。

關上門,他突然緊緊的抱住我,不斷的顫抖,像是在害怕。

「是你嗎..?是你嗎..?黛玉....我的姑娘。」他怕得連聲音都在顫抖,緊緊的抱住了我,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撫他,畢竟我自己也很激動,我伸出了我的小手,緊緊的回抱了他,一下、兩下的安撫他。

「我是啊...我是黛玉啊。」我早已泣不成聲。

我才發現,在沒有他的世界我活得有多痛苦。還好、還好,我找到他了,我不會、不會在失去他了。

這個時代沒有禁忌,沒有長輩的顧忌,沒有那些紛紛擾擾,沒有薛寶釵...

我們早已脫離了世俗,脫離那些牽掛,不再是那個紛亂時代的林黛玉和賈寶玉。

這一次,我終於可以擁有他了吧,可以放肆地愛他了吧,可以為愛勇敢了對吧。

願天下有情人可以突破所有困難可以大方地擁抱自己最愛的人。

全文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